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原来我是华人

Photobucket
最近认识了一位新的中国朋友
她来这里大概有一年到一年半吧~很敢讲英文!希望我有她一半的勇气。

认识她是因为有一份报告和她同组。
这份报告没有得让你选人,只有教授选的。你只有的拿,没有的挑。
可是还好,有3位澳洲人加上2位亚洲人(就是我和中国妹妹啦~)
虽然今天只开了一次会议,可是组员都好自动,希望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就可以了。

虽然是中国朋友,可是我们一开始还是用英文交谈。
我本想训练自己的英文,想就一直和她用英文沟通。怎料!她竟然先问我会不会中文。
哈哈~
对外国人来说,马来西亚人只有马来人,主要语言是马来语,英文可能是第二语言。
其实已经有两三个外国朋友这么跟我说了,他们不知道马来西亚有华人的!
听了我也不知道该哭还是要笑。

可是我尽力了。
遇到对我们马来西亚有困惑的朋友就跟他们解释我们有三大种族,我们是有华人的,我们是会中文的。 ヽ(´∀`●)ノ

可是我的困惑是,

Photobucket

我长成这样...还不像华人吗?

我真的是华人 笔于 2008年3月4日

18 comments:

  1. 呵呵...
    我對我的中東同學說我是Chinese,他們還問我:"Are you from China?"; 我也還得跟他們解釋:"I'm Malaysian Chinese." 看來很多外國人都搞不懂呢...也難怪啦,全世界都有華人的蹤跡呢!

    ReplyDelete
  2. 这是身为马来西亚人的好处~
    基本的国际语言都能通用!!^^

    ReplyDelete
  3. 哈哈~这应该是中国妹的问题吧~

    ReplyDelete
  4. 哈罗,泳儿版的Close To You 叫什么啊?

    ReplyDelete
  5. to cloudet:
    是咯是咯~我的中国朋友还问我父母是不是中国人。
    在他们的印象中华人就等于中国人 XD
    中国一条龙,华人一条心嘛~~

    to *~康武~*:
    对啊对啊!
    我们就可以凭这点而自豪~~

    to red:
    也不完全是吧~
    还有很多很多人都不懂马来西亚。
    有时还有人会问马来西亚在那里~

    to MyQqBabYGal:
    也是叫close to you,华文版叫‘近’

    ReplyDelete
  6. NICE NICE! i couldn't stop laughing...

    ReplyDelete
  7. 对其他国家的人民来说,马来西亚在他们眼中是个鸟不生蛋的国家。
    他们不知马来西亚有华人也是很难怪的~

    ReplyDelete
  8. 您的丹凤眼这么明显
    肯定是是华人啦!

    看来他们要去看眼科医生喽,
    不然过马路会很危险的。
    您好心劝劝他们呗!

    ReplyDelete
  9. to xian:
    haha~
    stop laughing! later your mum thought you are kisiao XD

    to Renge:
    对啊~
    除了我们邻近的国家之外,其他国家都不是很懂我们马来西亚~

    to 戈 哥:
    可能他们没有把丹凤眼就等于华人来相提并论吧~

    ReplyDelete
  10. 哈哈~这篇漫画有笑点哦!
    别担心,你根本就是华人样^^

    ReplyDelete
  11. to Vincent Cho:
    啊?我这么多篇,只有这篇有笑点啊?
    XD

    ReplyDelete
  12. 哈哈,你不像华人,也像黄皮肤人吧,至少不是香蕉人嘛!哈哈

    ReplyDelete
  13. to otaku.yeng:
    他们说华人的意思是会说中文。
    所以即使看到黄皮肤,也是会猜测‘这黄皮肤的到底会不会说中文”

    ReplyDelete
  14. BearBear,
    不会讲华语的华人是香蕉人!
    哈哈哈哈哈。。。。。。。

    您是哈密瓜,
    由内至外都是黄的!
    而且还是香香甜甜的!

    ReplyDelete
  15. to 戈 哥:
    你为什么只回复我的这一篇啊?
    呵呵^^

    ReplyDelete
  16. 丹凤眼BearBear,
    有啦! 有啦!
    只是近来较忙,
    没时间到处溜,
    待会就把您链上!

    ReplyDelete
  17. 放心哦, 你看起来肯定是个华人呢...
    呵呵...

    我们掌握了几种语言哦! 嘻嘻...

    ReplyDelete
  18. to Akira 思胜:
    哈哈~那是第一次被认错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