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其实这不是一则笑话

Photobucket
上一篇提及我的房东太太是不准我们用她的厨房,其实是因为她是二房东,也就是屋子不是她的,她是有权利保护她的自身安全啦~
因为没有厨房用,所以平时我都是很朋友出去吃饭,或者就自己外出打包。2006/07年的市道不好,掠夺案频频发生。
而我又住在俗称‘高级住宅区’的Damansara Utama,难免会害怕随时会冲出什么好歹之徒。

我住在那里的原因是因为学院就在对面,走个10分钟就到了。
除了房东太太怪怪之外,其实也都没有什么不好的。(还有偶尔听到1,2件抢劫案。)

2007年3月的某一天,我又外出打包我的晚餐,因为害怕,我都是在天还亮的6点打包。
那天因为有点事,5点半就到了打包晚餐的地方。那个泰国仔还开玩笑的对我说:“小姐,今天还没有6点就来打包咯?”(我差不多1个星期有4天是在他和女友的档口买晚餐,算是他们的熟客。)
我的马来文不是很好,所以每次都只是跟他笑笑,没有做多余的回应。没想到因为这个5点半,我霉运就来了。

我穿着湿了大半的拖鞋,艰难的步行回家。
雨没有变小,我的步伐也越变越小。
我的警觉性不算低,因为我有发现同一辆机车一直在我附近绕来绕去。
可是我的神经线很短,因为我以为他们只是在找路,所以不以为意。

就差个7步就到家的时候,他们突然停了下来,噼哩啪啦的说了我听不懂的话。
我以为他们是在问路,所以就完全不理他们。摇了摇头就跨大步,快步走开。
怎知,他们可能因为以为我要跑走而亮出小刀来!
我记得我本能反应的叫了一声,雨伞和晚餐随即撒落在地。

“Saya tak da duit!” (我没有钱!)
这是事实,因为我只带RM5出门,而我的晚餐就是RM5,我根本没有钱可以给他。
他指着我隆起的口袋,示意我把口袋的手机给他。就这样,他们抢走了我的手机。

还好那时候他们没有因为我的尖叫而把刀插进我身体;
还好那时候他们没有因为我没有钱而在我身上割上几刀。
我无助的哭着跑回家,却发现我的钥匙掉在案发现场。

Photobucket


当时的我挣扎着是否要回头去拿,脑中出现了2种可能出现的情景:
1. 他们因为太生气只抢到市价 RM300的手机,而兜回现场打我一顿;
2. 他们其实还在附近,而且随时准备等我开门之后,再冲进屋子里抢东西。

如果换成是你,你会回头拿钥匙吗?
最后,我还是回去了。
因为我觉得至少能躲进屋子里。
至少在那个时候,还有那间屋子能保护我的。

-----------------------------------------------------------------------------------------------------------------------

照理说,我应该是被同情的那一个。
可是每每提及我被打枪经历的时候,朋友总会笑成一团。
因为我
...
...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对方到底是马来人,印度人,还是外劳。
不知道当时他们说的,到底是什么话?马来话?印度话?还是其他语言?

因为我
在别人亮刀了之后才知道自己被打抢...

053

Photobucket

莫名其妙的经历,一次就够了。
等老的时候拿来笑笑也不错 :)

笔于 2008年6月4日

30 comments:

  1. 我今天第一个耶!不过你还真的有够迟钝的,我被我妈训练成凡是有机车经过身旁都很本能的往内退后几步,过马路时包包都尽量不要亮出马路的方向。

    ReplyDelete
  2. What the hell...
    I wanna curse all the theft and robbers out there...

    Be extra careful next time!!
    Such an awful experience!
    Thank god you are safe...

    ReplyDelete
  3. 别说07年了,今年这里还是有抢劫事件发生。 但是,最近的抢劫比率比往年少一点啦~但是也不能放下警惕。以后不管是在哪里,不管是在吉隆坡还是在巴株出门都要小心。 现在什么东西都起价, 我想,抢劫或打劫的事件也会越来越多的~
    家,永远是最安全的~呵呵~
    真的,钱是身外物,最重要人没有事,没受伤。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ReplyDelete
  4. 最重要还是没受伤啦。以后真得遇到酱的事情的话,全给他就算了。

    ReplyDelete
  5. 哇!还好他们没有伤害你啊!
    真的要杀鸡还神!
    还是吃素好啦!
    不要杀生!
    你很久没来看我鸟~

    ReplyDelete
  6. 尔....
    你的神经线说真的...
    很像很短hor~~

    呵呵..
    啊我的也长不到哪里去

    试过我的朋友看不过眼我的粗线条
    在我走着路时装掠夺匪抢我包包
    然后用心良苦的想要教我变panai
    最后还是失败
    因为我的粗线条很难变细
    呵呵~~

    ReplyDelete
  7. 我猜想那些抢匪是问你,要钱要命吧。。。

    东西没了没关系,最终要你是安全没事。
    以后要小心哦。。。oppss。。。
    没有下一次啦。

    ReplyDelete
  8. 啊……:(
    现在治安真的很差,一个人出门真的要很小心。现在还会心有余悸吗?过去的让它过去,以后就要更更更小心哦~~
    为你祈祷一下……希望厄运远离幸福小熊,好运接踵而来……

    ReplyDelete
  9. 好可怜哦!幸好他们都没有伤你的一条毛!
    哦弥陀佛~!

    ReplyDelete
  10. 你真的很后知后觉哦~

    不可以这样的啦~

    我就和你相反~
    我有时对那些经过我旁边的异族我都一律叫坏人~
    不管他是不是坏人~
    我都会先提防==

    ReplyDelete
  11. 吓死了
    幸好你人平安没事
    是有小小的损失拉
    以后也要像这次一样
    带少少钱出去哦

    ReplyDelete
  12. 真是西风日下啊~~
    下次出门可要更加下心了!
    因为油又起价了!呜~~呜~~

    ReplyDelete
  13. 我以前也有过一次经历
    还好他们是直接把我手上RM100的电话抢走(妈妈的)
    没有亮刀之类的

    下次要更加注意自身安全哦

    ReplyDelete
  14. 现在治安很差的咯, 你出门时要格外小心啊...
    幸好你没事啊, 上天保佑啊...

    ReplyDelete
  15. hehe...
    jie jie muz improve ur language lo..
    next time you will know if the ppl wan to da qiang..
    choi choi choi...
    won happen next time..
    ^^

    ReplyDelete
  16. this world no more safe... But i really wanna thx God that I haven meet such case although I dy stay at kl for 3 yrs...
    anyway, do always take k ya~ even u at Aus~~~ God bless u~~~ ^^

    ReplyDelete
  17. 看来我要学煮菜先了....
    那么危险...我也有担心自身安全
    以防万一我要买只棒球棍防身先
    了~XD

    ReplyDelete
  18. =.=lll
    住在外面,警觉性怎么可以这么低呢?

    唉!
    以后多加小心!多加小心啊!

    ReplyDelete
  19. 你去打包沒有人陪同一起走嗎?

    ReplyDelete
  20. 好怕,希望自己别那么不幸运遇上个土匪。。。

    ReplyDelete
  21. 你被打劫大经历还真.......不会形容>.<
    最近身边的劫案特别多..我到KL的时候都怕怕..即使在人多的地方..有时看到身边有个站着的马来人/印度人就会开始怕怕=.=
    幸好他们没对你怎样呢!还替当时的你捏了一把冷汗>.<
    现在你澳洲那里的治安有这样差吗??@@

    下次小心点啊..

    ReplyDelete
  22. 还好他们没伤害你。

    不管在哪里,走路真的要四处张望警惕,现在的治安越来越恶劣了。下次最好不要一个人去打包了啦!找个保镖陪你一起去!

    ReplyDelete
  23. 我想我比你更更更遲鈍!!!
    幸好目前我沒遇上這種事~
    不過,你以後做什麽都好都得小心哦!

    ReplyDelete
  24. 你也很够力几下哦...>.<"
    那刀子一亮相...雨都停了!! 哈哈....

    ReplyDelete
  25. 这真的不是一则笑话lei~ 我同事的哥哥在上个星期在自家门口被人打劫,因为邻居的本能反应,喊了一声~ 那贼立刻往我同事哥哥身上砍了几刀,尾指的神经线也差一点被砍断!身上连针的次数也多到数不完,住院三天才让他回家,至今还必须在家休养三个月才能做工~ 马来西亚的治安真的是很差很差~

    ReplyDelete
  26. to ivy:
    我这里没人会跟你抢第一的 ^^
    人家提倡‘人性本善’嘛~ :P

    to BeverLy's Secret:
    I will de, thanks beverly :)

    to Invisible:
    嗯。我没事 :)

    to hoi yee:
    嗯。你还住在那里吗?你也要时时小心啊~

    to Vincent Cho:
    人家是语言不通 XD

    to janelle_l:
    嗯,知道了~ :)
    希望没有以后 XD

    to Red:
    呵呵^^下次回去就吃素。:P
    我去看你了~

    to hippotai83:
    哈哈~你朋友还装成匪徒训练你~好可爱~
    可是现在我也变聪明了啦~尽量少带包包。

    to LinQian:
    我也不知道...
    我的马来文太差了 :P

    to 邓秀茵:
    现在都还好,被抢之后,连门都不敢出。
    谢谢你^^

    to *~店长~*:
    是咯~真的要谢天谢地了~
    ^^

    to 【绮绮】:
    知道了~我会下心的^^

    to S型•樱戈子:
    没有下次,没有下次~ :P

    to 阿米:
    知道了~油价起了,以后大家一起走路出门~:P

    to 长不大のclover:
    那妈咪有没有骂你?

    to Akira 思胜:
    是咯~大家都要小心~

    to 院长:
    haha~ i know liao~ :P

    to :: yvonne :::
    Thanks god that he would let you meet this kind of case in the rest of your life :)

    to 癫马流星:
    会煮菜很重要,以后可以煮给女朋友吃 XD

    to 冰珊:
    也没想那么多啊~
    知道了~^^

    to lock:
    那天刚好没有朋友陪,所以~

    to AhhJohn:
    不会的不会的(祈祷祈祷~)
    ^^

    to Sai Ling:
    澳洲这里还好,至少还没遇上。
    ^^

    to 思忆缘:
    知道了~我会下心的。^^

    to 小猪 . 维维恩:
    那现在开始要训练自己的观察力咯~

    to 迷迭香:
    那一刻被吓到了,根本忘了雨还有没有继续下:P

    to Mui Ngee 美儀:
    那我真的比他好运多了~
    这些枪匪应该拿去枪毙。

    ReplyDelete
  27. 呵呵~ 對啊! 我還是住在那裡. 還有半年才畢業~
    嗯~我會小心的~ :)
    你也多保重喔~ :)

    ReplyDelete
  28. to Hoi Yee:
    哦~还有半年哦~
    那你要小心啊~那里的治安越来越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