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好人不是随便乱做的

Photobucket
相信在吉隆坡生活的朋友都知道,在茶餐室遇到募捐者的几率到底有多高。
而我每次遇到,都会给上2-5零吉不等。
因为爸爸妈咪从小就灌输我们-“能帮助人就帮到底的想法”,可是却没有教我拒绝人的艺术 XD

事情是发生在2006年,我在GSC internship的时候。
当时和朋友在GSC一起internship training,所以上班下班都是由她接送。
一天放工回家的路上,看到毛毛细雨之下,竟然站着在徘徊的女生。
因为是女生,所以我就示意朋友停下来,看她是否需要什么帮忙,例如送她去警察局之类的。

可是那里知道停车之后,突然跑出一位安哥。
他说他们是从XX国家来的,到了吉隆坡才发现女生的父母去了云顶。他们现在身上没有钱,希望我们可以借他们一点,好让他们有晚餐吃。
当天我朋友忘了带钱,午餐还是我帮她给的。而我身上也只有20零吉,所以我假不思索的把我仅有的20零吉给了他。

他说女生的爸爸在XX国的生意做很大,一定会把钱还给我。
给了我女生爸爸的名片,还硬要我把电话号码留下。
当我把钱借给了他,我就没有想过要跟他拿回来。所以为了避免麻烦,我也坚持不给他电话号码。
他说隔天女生的爸爸就会从云顶回来了,到时一定会请我吃饭,然后再把钱还给我。

小熊:“安哥,不用了~你快点去找你的朋友,不好被雨淋病了。”
安哥:“是啊是啊!我就要去找我朋友了,他就住这附近。可是你能不能再借我多一点?我们还要吃晚餐,这样可能不够。你不用怕,我一定会还你的。”
小熊:(把皮包打开给他看)我只有20(零吉),我把我仅有的20(零吉)都给你了,没有了。”
安哥:“那你有没有卡?我们去附近按啊~拜托拜托~我们一定会还你的。”
小熊:(像是突然间领悟了什么)我们没有卡,我们只是学生。对不起,帮不了你了。拜拜~”
然后我们就头也不回的驱车回家了。

你都说你朋友在附近了,为什么不去找你朋友借钱?
20(零吉)真的不够吃晚餐吗?随便一间小贩中心点一盘最贵的饭都只要8零吉吧~2个人吃都还有的找咧!

回到家,拨了电话告诉妈咪我被骗了。
妈咪说用20零吉来买一个教训还算便宜,以后还是小心点,不要再这么心软了。

自此以后,我再也不捐钱给任何募捐者了。
要捐就到慈善机构去,面对面,亲手交给他们 :)

ps: 最近不知道为何什么一直想起在吉隆坡发生的事情。而且吉隆坡发生的趣事好像比澳洲还多 XD
而且我的‘趣事’,怎么都是发生在雨天啊?

笔于 2008年6月8日

36 comments:

  1. =.=幸亏你只有20零吉而已…不然我看你还会傻到全给他了…熊妹,要量力而为丫!

    ReplyDelete
  2. 小熊哦~小熊~
    你的心地也未免太好了吧?

    我也不知我的心是什么做的~
    我一直都不会给那些在餐馆或者路边或则店面募捐人钱的咯~

    因为我不容易相信别人~
    加上实在不容易去分辨他们是真是假~

    所以我每次都很厚脸皮的拒绝他们的一切要求~

    开始会觉得自己很残忍~
    可是久了~
    就觉得麻木了~==

    ReplyDelete
  3. 现在的社会,要做好人是要看情况而定的!
    因为很多披着羊皮的狼都是在玩弄人类善良的心~

    ReplyDelete
  4. 你啊, 以后不要随便把钱给人啊... 我一定不会捐钱给那些来募捐的人咯, 因为我会怀疑是假的咯... 你说得对, 要捐的话, 我们可以亲身去捐嘛...

    ReplyDelete
  5. 唔…原則上
    你們應該馬上攪鏡離開…

    下次要捐錢
    也要找有公信力的機構

    什麼RM10買幾枝筆之類
    要狠下心不甩
    這樣可以嗎?

    ReplyDelete
  6. 你太好人了...不过我也是不会拒绝人的,可以帮就帮,但是不会给完身上的钱咯~XD
    跟父母出去的话,看到募捐的那些人父母会直摇手,很少会捐钱的.
    你是"思乡"吧?

    ReplyDelete
  7. 你真善良耶!我每次最多都只被人骗掉十块钱。。

    ReplyDelete
  8. 姐姐以后要小心丫.
    不要太心软哦.
    这样很容易被骗的.
    妹妹帮姐姐找那个安哥算账.
    给他点颜色看^^
    让他知道姐姐不是好欺负的…

    ReplyDelete
  9. 我也是不会拒绝人,尤其是小孩或老人。有时候在茶餐厅碰到这些人来‘募捐’,理智告诉我那可能是骗局,但良心还是会‘怂恿我去捐。如果他们只是站一会儿,在我还没有心软前就离开,那就好!他们待得越久,我捐出的几率就越高。死穴啊!

    ReplyDelete
  10. 尊孔每年都派学生出外筹款,如果我看到是学校派学生筹款还可能会给,其他的就未必了

    ReplyDelete
  11. 我从来不捐的!
    并不是我没有同情心,只是我很不喜欢那种被骗的感觉,所以干脆不捐!

    ReplyDelete
  12. 在kl真的时常会遇到。。。
    不管在吃饭还是逛街。。。
    上次遇到一个说是捐给不能行动的老人用的尿布。。。
    一直说捐捐捐。。。我也不会拒绝。。
    所以我就捐咯。。。过后他说小包rm25,我说ok...
    我给了rm25后,他又说不捐大包的吗?rm80而已。。。==
    真得很。。。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
    可是我还是学生拿来那么多钱。。。
    量力而为就好。。。

    我朋友都会对他们视而不见,听不到听不到。。
    直到他们没mood自己走。。。

    ReplyDelete
  13. 和我的经历一模一样耶~~
    我给完身上的钱他...
    回到家被臭骂了一顿才知道被骗... T.T

    ReplyDelete
  14. 这个摆明“揾笨”的。
    不过bear妈妈讲得对,RM20买个教训,以后不要再被骗就好了。

    今时今日,好人真得不好当。

    ReplyDelete
  15. 那些骗子真的是太过分了,

    以后, 不要随便当好人了。

    但是, 他们这样做,

    以后, 帮人也要三思。


    你也要小心点,

    不知道是不是要打劫你。

    ReplyDelete
  16. 嗯~現在越來越多這種以不夠錢為理由來向人借錢,這種人一天遇上好幾個. 最好是拒絕他們咯~這種人真的很可惡!
    雖然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但是我覺得是要看情況的咯~嗯~這證明了你很有同情心~ 那是好的. 對啊~直接捐給慈善機構的是最安全的~:)
    保重哦! :)

    ReplyDelete
  17. 也就是这些人害了那些真正需要帮忙的人...
    现在我看到路边有老人或小孩也不敢问多两句...
    真可悲...

    ReplyDelete
  18. 我通常都只会捐一块钱咯。。。如果他是真的需要帮忙,我有帮到,虽然不多。。。如果他是骗钱,我也只被骗一块钱。。。

    ReplyDelete
  19. 呵呵!
    那个人还真的是贪得无厌。

    是咯,我也从来不募捐给任何在路上所谓”慈善机构代表“。
    那是我上次参加义工训练营时其中一个训练老师说的。
    这样可以避免受骗。

    ReplyDelete
  20. 不是不捐,只是老千真的太多了

    通常我都是say sorry,帮不上忙~

    ReplyDelete
  21. 我也是有朋友被骗过,还被骗掉一个手机。。
    所以每次看到这样的人,我都会板起黑脸。。告诉他,此人勿近。XD

    ReplyDelete
  22. 给他20cent就好啦
    帮人的方法有很多
    直接捐给慈善机构
    最安全的方法

    ReplyDelete
  23. 还好只有20块~
    我最多被骗几块钱~

    ReplyDelete
  24. Bear Bear,
    我也时常中遭的,不是因为本还是什么,只是不懂拒绝,但是我坚持一个信念,就是做善事嘛...你在做善事就是“善有善报”,对方在骗你他就是“恶有恶报”...所以嘛...对得起自己就好!

    ReplyDelete
  25. 愚弄人家的同情心,最讨厌了

    我也遇过同样的case,在吉隆坡富都。那人先开始向我问路,说要到KLIA去,是个沙巴人。因为和团队分散了,所以。。。

    又要向我借100坐搭车费到KLIA。。。拿出了一大堆的旅行文件show我。。。

    于是,同样的只借了20

    后来很开心,因为感觉做了件好事呀。。。

    结果,后期,当有新闻报道类似的新闻后。。。

    唉~为什么你们要欺骗人们对你的同情?有报应的,知道么...

    ReplyDelete
  26. ps:路边行乞的,有极大多数的都是有集团的。所以,以后我都不在外头捐钱了。

    ReplyDelete
  27. 哈哈,我是属于那种“铁石心肠”的人,凡是乞丐、慈善募款、和尚等等,只要是在路边向我索取捐款的,我都会一律拒绝,因为我觉得他们很多都是骗钱的。

    我男朋友试过在外面拒绝一个向他索取慈善捐款的人,那个人竟然“串”他窝,还说:“靓仔,做个好心罢了嘛,不要太无情”,你说是不是很“乞人憎”?

    ReplyDelete
  28. 雨天和你相克....=.="
    下次雨天乖乖在家里别出门 :P

    ReplyDelete
  29.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這是成長的代價!

    ReplyDelete
  30. 不久前才刚遇过一个尼姑扮相的
    先是掏出了佛牌说要送给我们当见面礼
    我一时手痒伸手触碰该佛牌
    她误以为我收下了
    立即再掏出簿子说要向我们募捐建造庙宇
    我们见拒绝不得只好捐了个2,3令吉
    她竟然说不够!
    这种骗子...要骗也不会醒目点,知足点!!

    ReplyDelete
  3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2. 这个XX国的老千还真贪得无厌!连身上仅有的RM20都给他了,竟然还敢叫你用卡按钱借他,岂有此理!

    下次如果再遇到这种人,告诉他们去XX国大使馆求救,不然就要报警了。这招一定管用的。

    我发觉“他们”都专挑女学生下手。上次在报章上看到的受害者大多数是女生。

    ReplyDelete
  33. I won't give them a penny! I rather donate the $$ to Chinapress or other charity society.

    ReplyDelete
  34. 小熊, 小心啊!

    有些人利用这种手段来达到目标哦。
    有些他们冒充身份,其实他们是匪徒啊。

    ReplyDelete
  35. 看来你很好骗...>.<
    我对那些到茶室要求捐款的人从来不心软..人家吃着饭还来打搅..讨厌..>.<
    有些还死赖不走的..=.=

    ReplyDelete
  36. to Vincent Cho:
    对啊~可是如果我有50,我应该也不会给他。
    知道了~下次会小心的。^^

    to 【绮绮】:
    这个不叫心地好,叫太单纯,太愚昧!XD

    to *~店长~*:
    是咯~
    "披着羊皮的狼都是在玩弄人类善良的心"
    是我在学院最后一个学期的主题功课咧!:P

    to Akira 思胜:
    知道了。
    被蛇咬过的孩子才会怕蛇 :P

    to 字言字語:
    那时看到只有一个女生,所以警觉性没有那么高。
    没有下次了~

    to 蓝夜雨PL:
    是咯~如果父母在场的话,我就不会那么笨了 XD

    to janelle_l:
    不是善良~是笨蛋 :P

    to 院长:
    呵呵 ^^
    不要啦~等下你被他抓去卖怎么办?:P
    谢谢阿妹的关心^^

    to tunadolphi:
    有时也要叫你的良心放假休息一下,不然钱会很快不见 :P

    to ZZ:
    我以前也是出去筹钱的那个~:P

    to 阿米:
    也没错...下次小心就对了~:)

    to DolphinE:
    是咯是咯!
    我还有一个更劲爆的!下次再画出来 :P

    to hippotai83:
    原来我们是天涯沦落人:P

    to Renge:
    欺骗善良的人是会报应的!!! XD

    to 路过的陌生人:
    知道了~
    希望没有下次了:P

    to Hoi Yee:
    哈哈~这样的同情心,不要也罢~
    骗了我太多的钱 :P
    你也保重^^

    to Bombomba:
    是咯~
    有时看到他们都不知道他们是真的还是假的。
    即使是真的合法筹钱机构,他们也是会抽成的。>.<

    to SMiLE:
    那时没有散钱,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豪爽,竟然一次过给了20 >.<

    to Yangy:
    没错~
    希望大家不要再像我那么笨了~:P

    to 贾小汀:
    我要唱心太软~:P
    以后心要硬点了~!

    to 靓靓sally =^_^=:
    一个手机?
    那他应该比我还心痛~可怜~

    to S型•樱戈子:
    20 cent?我怕他拉着我不放 :P

    to Red:
    以后要带眼识人料~

    to canex@fern:
    对!我们会善有善报~
    他们会恶有恶报 :P

    to AhhJohn:
    富都的我也遇过,下次再画出来 :P

    to Jacinth:
    yer!他这么说就一定是假的!
    真的慈善机构才不会这样咧!

    to 迷迭香:
    是咯是咯!
    下次下雨就躲在家里!:P

    to lock:
    20块的代价,还好还算便宜~>.<

    to pinkberry:
    yer!那她也一定是假的!
    怪不得我男朋友每次都不准我乱摸别人介绍的东西。原来是摸了就算要买了 >.<

    to 思忆缘:
    人家那时候还是working look咧!这样都要骗?难道他认为我们在做工,所有有钱给他骗?

    to BeverLy's Secret:
    yea~you are right beverly! next time i will do that too :)

    to ~ JChan。찬준偉 ~:
    知道了~不会再让自己被骗了 :P

    to Sai Ling:
    竟然被你看出来我很容易被骗!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