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简单的快乐

以前在GSC internship的时候,常常要打电话通知参加网上比赛,以获取免费戏票的得奖者。
前辈提醒我说,这些名单最好从早上10点开始打。
刚开始我不了解,这么简单的工作,为什么要这么早开始。
一个比赛最多也是30到40名得奖者,我和他们通话都不需要5分钟,所以打40通电话的话,也不需要30分钟啊。
可是既然她这么提醒我,我就早一点坐在电话旁边,等待公布好消息。

有些人的电话号码是公司电话。从接线生传到部门秘书,然后秘书告诉我
“对不起啊~Ms Chen不在哦~你可以几点之后再打来吗?”
有些人的电话号码是家里电话。可是打过去的时候,那个人总是不在家。
有些人的电话怎么都不接。
有些人的电话怎么都不通。

所以我的表情就开始慢慢转变。
Photobucket

我终于了解前辈的意思。
结果就这么一个电话通知,我可以从早上10点开始,中间还包括1个半小时的午餐时间,一直打到傍晚我放工都不一定打得完。
(不要问我为什么就直接不要理他们,因为那是职业道德 ^^)

有一天我又如常的开始我的电话通知。
那时候的电话不是不通,就是那个人不得空,随便敷衍我。我又不是欠你钱,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心情开始慢慢低落的时候,我打给了一位妈妈级的得奖者。

安娣:“喂?”
小熊:“喂,你好,我是GSC打来的。我是要通知你赢取了2张《xxx》的戏票...”
安娣:“什么?真的啊?唉哟~你等一下啊~我叫我孩子来听。”
小熊:“好的。”
电话那头传来“ah boy啊!你快点来听电话~~~”
安娣:“唉哟!真的是哦~那个比赛是我孩子帮我参加的咧!我们都没有想过会赢的。”
电话那头又传来“boy!快点来听电话~~~”
安娣:“真的很谢谢你咧!你们真的很辛苦哦,还要这样一通一通的打~”
小熊:(突然不好意识起来)“呵呵,没什么啦~”
安娣:“我儿子来料,你等下啊~有什么你跟他说。”
小熊:“哦~好的。”

挂了电话之后,我的心情就像股票上升那样,开心得不得了。
安娣的喜悦一下子就传染了给我,虽然中奖的不是我,可是我却替她高兴。
替她的满足而高兴,替她的兴奋而高兴。

Photobucket

-----------------------------------------------------------------------------------------------------------------

为什么我们总是为了小小的事情,而把自己弄得郁郁寡欢?
如果像那位安娣那样,只是2张戏票就这么开心了,那这个世界不是更美好?
为什么我们总是为了不能改变的事实,而把自己弄得一个头两个大?
既然都不能改变了?为什么不就试着接受,让自己的心胸再宽大一点?
接受对方多一点,多用点心去了解对方,看多一点对方的优点,你会觉得这个世界也会更美好一点。

Photobucket

早上起床之后,记得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最满意的微笑。
然后告诉自己,
“今天,我只和微笑出门。”
: )

Photobucket

笔于 2008年6月24日

38 comments:

  1. 现在, 我也在做 打电话的工作。

    一点也不容易, 因为我做的是市场调查。

    还要一个一个打 , 真的头疼。

    谁会接受一个二十分钟的访问呢?有没有东西送?

    但是, 还是会有好心人了。

    因此, 我也想你那样遇到很友善的人。

    但是, 真的不喜欢, 要辞工了。 哈哈哈!

    现在的人, 在电话上, 太没礼貌了。。。

    ReplyDelete
  2. 熊姐,人有时就是化简为繁了,所以才那么多烦恼

    ReplyDelete
  3. 真的,,,,
    一句小小的好话...真的足够让人开心整天...

    所以我也要记得每天都说多一些好话给人家听了
    但是废话也一定要讲
    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哈哈。。你要记得带我出门哦。。。

    ReplyDelete
  5. 我明白你的心情, 因为我也是曾经做过类似的工作啊... 一个一个打电话, 有时候打到自己都闷咯... 哈...

    不过假如遇到热情的接听者, 我想我们也是会很开心跟他说话吧?

    嗯, 你要一直微笑哦, 因为你微笑是最美丽最展现你自己的时候...

    ReplyDelete
  6. 对!以前老师教我们早上起身后,对自己说:“(自己的名),你今天会做得很好。”

    那一天,你就会去尽量充实你自己~

    不错吧?

    ReplyDelete
  7. 有人会感激你的用心

    即使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都可以擦亮你一整天的心情

    ReplyDelete
  8. 开心真的可以很简单,只要知足。=)

    ReplyDelete
  9. 快乐其实很简单,在于你用怎么样的心情去诠释。

    ReplyDelete
  10. 不要把开心想得很复杂,其实,它很简单。

    ReplyDelete
  11. 我近来也常常为一点小事而烦恼,而不开心。。
    这是因为我抱了太大的希望,
    往往希望太大,失望就会跟着大,
    所以,知足最重要。
    ^-^

    我今天也带了微笑出门

    ReplyDelete
  12. 哈。。你总有本事把快乐传染周围的人。。我今天也会带微笑出门!

    ReplyDelete
  13. 是咯!我深信悲观会影响别人,开朗也一样能感染每个人的^^

    ReplyDelete
  14. 接电话是这样的咯。往往会遇到恐怖的顾客!

    我也想每天都能开心的度过。可是,有时候就是不能嘛,怎办好?

    ReplyDelete
  15. 谢谢你
    让我记起什么叫简单的快乐

    是的
    我又何必为了小事而烦恼
    错过了生活上那"简单的快乐"...

    ReplyDelete
  16. 容易满足也是大学问...:P

    ReplyDelete
  17. 小熊~今天你笑了吗?
    我今天迟到了,是赶着出门的~ ==

    ReplyDelete
  18. 所以说
    现在的人越来越难快乐了
    要真的很快乐的事
    我们才会快乐

    ReplyDelete
  19. 可能人越长大就越难记得微笑了;反观小孩就容易满足多了!我家小薰一点小事都可以笑到半死哦!当然她的笑声也能感染在场的人跟着笑个不停啦!!

    ReplyDelete
  20. to 路过的陌生人:
    我可能就是那个不好心的人...
    通常接到这种电话我都会拒绝~因为怕是骗人的。

    to 董百勤:
    对啊!
    化繁为简不是更好吗?

    to 北西八地:
    的确~
    我也曾经因为一句好话而开心一整天。

    to SMiLE:
    是啊~
    你愿意和我出门吗?^^
    :)

    to Akira 思胜:
    嗯~
    因为我的他也喜欢我的笑 :)

    to 冰珊:
    嗯!
    起身后最自己喊话,真的很重要。:)

    to 贾小汀:
    真心被人看到,真的会很感动..
    :)

    to 魔羯女:
    对!还有知足!
    :)

    to Invisible:
    嗯~没有错~
    :)

    to DaNieL_YiP 大牛叶:
    简单得过,就可以很快乐 :)

    to shishi:
    所以我凡事都不寄予自己太大的希望。
    因为怕失望更大。
    你也加油咯~!:)

    to janelle_l:
    谢谢^^
    能带微笑是快乐的 :)

    to Vincent Cho:
    嗯~
    让大家一起微笑 :)

    to Dragon:
    对于小事就一笑置之。
    对于大事,发泄之后再给自己一个微笑作奖赏。
    怎么样?
    :)

    to hippotai83:
    啊?怎么客气起来了?
    不用客气~
    希望你天天开心 :)

    to 迷迭香:
    恩~
    想发挥得淋漓尽致也不简单 :)

    to ♥*宅。鱼*♥:
    赶着出门又没有记得笑? :P

    to S型•樱戈子:
    也不能这么说。
    情绪有时是自己控制的,你想今天快乐,你就可以快乐 :)

    to niger1437:
    对~
    所以是她在感染你。
    她也希望每天都能看到笑得很开心,和漂亮的妈妈~
    :)

    ReplyDelete
  21. 简单的快乐~

    嗯嗯~知道了~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22. 我读过一本书,哪作者说我们人类的情绪控制就像雷达一样对宇宙发出电波...

    如果你常常往坏的方面想的话,坏事就会一整天缠着你~另外,如果你每天都快乐得面对人生,做起每件事来都特别顺利!^^

    ReplyDelete
  23. 我也有每天一早就对着镜子笑的习惯哦
    好像一天没笑就出不了门似的
    不然就会觉得...没什么安全感
    就好像没换衣服就出门一样...
    呵呵

    管他奖品是啥
    有此荣幸获奖就代表运气不错啦
    换作是我 也会沾沾自喜一整天的
    哈哈

    ReplyDelete
  24. 今天
    我也只和微笑出门哦=)

    你好^^

    ReplyDelete
  25. 不如学会放下 心灵就会畅快,就会幸福。
    加油!

    ReplyDelete
  26. 第一次来,喜欢你画的卡通图案!简单平凡但很动感
    “今天,我只和微笑出门。"-->很让舒心的一句话。。可是每天面对种种的压力,很难常常都微笑吧?人毕竟有着喜怒哀乐。。

    ReplyDelete
  27. 打電話真得很累
    而且打過去都說一樣的話= =
    我以前也曾經做過
    呵呵
    我也常微笑~微笑到最後被人問爲什麽一直傻笑
    哈哈

    ReplyDelete
  28. Bearlim:
    快乐可以很简单。
    简单也是一种快乐。
    快乐=简单=快乐
    XD

    店长:
    你看的书应该是讲关于吸引力法则的《The Secret》吧?^^
    我有看它的video。

    ReplyDelete
  29. to DolphinE:
    不客气^^
    我也正在学习简单的快乐。

    to *~店长~*:
    是啊!我曾经也听说思想可以杀死人。
    可是...我们不也常常听说天不从人愿吗?
    我们到底该怎么办?

    to pinkberry:
    你这样很好!
    怪不得我觉得你的笑容这么漂亮 :)

    to rou.:
    你好~第一次来吗?
    希望你天天都和微笑出门 :)

    to 布莱恩:
    谢谢提供的文章~
    的确,学会放下更能使我们成长~

    to Wisteria Floribunda (紫藤花):
    谢谢你的到访。
    我们必须控制我们的情绪,而不是情绪控制我们。
    我们一起加油学习 :)

    to 輝仔:
    会被人家问为什么傻笑,证明你真的很爱笑。
    爱笑的人,人缘都比较好 :)

    to Yangy:
    没有错啦! :)
    Yangy,我觉得你很用心耶~感动 :)

    ReplyDelete
  30. 我曾经也做过类似你那样的工作(Telemarketer),打电话邀请人家参加一个免费的聚会。只做了两天,就顶不顺了,还好只是做两天的工作,真不能想象如果我的工作永远是那样的话,我会不会回到家后,一句话也说不上~ 

    但我真的很认同你说的,不要让小小的不快,影响你的心情,因为这样只有你自己在跟自己过不去~

    谢谢你!我今天原本不太高兴,但读了你的部落格后,竟然心情变好了~ 我会带着微笑睡觉,明天也会带着微笑去上班!

    大家加油哦!

    还蛮赞成vincent cho说的,悲伤会影响别人,开朗能够感染别人这句话。因为你的乐观深深的感染了我们~

    ReplyDelete
  31. 我现在也在gsc工作噢
    和你同一个部门^^

    ReplyDelete
  32. 哈哈~原来你当过《打电话员》哦~XD(好像用错词=.=)
    我以前也当过customer service 的 part time,给人赞的时候就爽咯。。被人骂的时候会影响到一整天的心情>.<

    ReplyDelete
  33. 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你~
    因为你说的话都好像很有道理~

    今天我驾车驾到一半,
    原本有些东西想不开~
    可是想到你这句简单的微笑~

    我就告诉自己~
    不管怎样都要学会简单的微笑或则简单的快乐~

    有时不要太计较~
    这样做人才才会开心~

    ReplyDelete
  34. to Mui Ngee 美儀:
    我真的很开心能看到你这么说。
    如果能让大家微笑,我也能过得更开心 :)

    to cuicui:
    哦?
    我是distribution部门的哦?
    你去年才刚进去做吗?
    大家怎样了?

    to Sai Ling:
    是咯~
    做‘电话’的就是这样 XD
    还好现在大家都不需要做了~
    :)

    to 【绮绮】:
    其实我也是还在学习中:)
    大家一起加油努力控制情绪吧~

    ReplyDelete
  35. 與其說"今天只和微笑出門.",
    倒不如說,"微笑就是我。"。
    這樣就不用每天提醒自己了。
    :)

    ReplyDelete
  36. to cloudet:
    哈哈~好提议。
    这样大家都改名成"微笑“好了 :P

    ReplyDelete
  37. 我刚进一个月..
    对啊,是和你同一个部门...
    大家都很好啊..
    puiyee,lee 和 eva都还在..
    在努力地和大家变熟悉当中..

    ReplyDelete
  38. to cui_cui:
    哦~真好~
    想念以前在GSC的日子...
    原来你是internsip,刚才看了你的blog,哈哈~和我当时的写照一模一样。
    努力和他们掺在一起吧!一定可以的!:)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