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心的距离

七月那里转发来的。

------------------------------------------------------------------------------------------------------------------------
一天,教授问他的学生:“为什么人在生气的时候说话要大声喊?”

所有的学生都想了许久,其中有一个学生说:“因为我们丧失了冷静,所以我们会喊。”
教授又问:“但是为什么别人就在你身边时,你还是要大声喊出来,难道就不能小声地说给对方听吗?”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七嘴八舌地说了一遍自己的观点,但没有一个答案令教授满意。

最后教授解释说:“当两个人在生气的时候,心的距离是很远的,而为了掩盖彼此之间的距离使对方能够听见,于是必须要喊出来,但是在喊的同时人会更生气,更生气距离就更远,距离更远就又要喊声更大………”

Photobucket


教授接着说:“当两个人在相恋时会怎么样呢?情况刚好相反,说话都是轻声细语,因为他们的心彼此都很近,心与心之间几乎没有距离,所以相恋中的两个人通常是耳语式的说话,心中的爱因而更深,到后来根本不需要言语,只用眼神就可以传情,而那时心与心之间早已经沿岸有所谓的距离了……….”

Photobucket

人生岂不也是如此,走哪都能听到生气时的叫喊声,不开心的时、生活不顺意时、工作不顺心时、失恋时、人与人之间发生冲突时都会引发生气,甚至于吵架;生气时,谁都想当赢家,像似赢了对方就像战胜对方一样,声音一浪高过一浪。为什么就不能和气一点?互相宽容点?俗话道:退一步,海阔天空。彼此都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考虑,也许问题很容易解决。即使赢了对方又能如何?还是能得到什么好处?到头来,恐怕彼此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心与心的距离越来越远。
------------------------------------------------------------------------------------------------------------------------

记得我第一次看到这篇小品是思考了很久。
“很多时候,我也不是这样吗?”

虽然对着听筒,可是因为丧失冷静,我只记得用大哭和无形中变大的声量和对方吵。
好像说得越大声,就越占优势。
可是情形真的是这样吗?

不是,情况反而会越来越糟。
因为你的撕吼,只会让对方对你的斯声力竭感到厌烦。
这样心的距离反而越来越远,后果如何大家也可想而知。

EQ管理很重要,凡事还是静下心来,思考问题的出处,并解决它。
并不是争论问题的先后次序,然后再把它越闹越大。
这并不是大家想要的。

女生不能总是要男生忍让,因为男生也会有受不了的时候。
所以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乱大声和对方骂架。
切记: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

我总是坚信,每一段感情都是得来不易。
所以千万不要轻易说放弃。

笔于 2008年6月25日

34 comments:

  1. 超级赞成你所说,很多时候,忍一忍要不嗲一嗲(我常做),先把火气压下,过后再好好谈,找出问题所在,比大吼大叫更好!

    ReplyDelete
  2. 我很赞成你说的话咯..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 这句话永远都是对的...

    每段感情都来得不容易,
    所以我们得好好珍惜身边的他或她...

    愿你幸福...

    ReplyDelete
  3. 我也算是个有脾气的人。。。。‘是可忍孰不可忍’。。呵呵!
    IQ中上。。但EQ中下。。哈哈~

    ReplyDelete
  4. 好有道理!看来我得好好学习了

    ReplyDelete
  5. 啊~~我每次一不爽,我就会骂他滴~~

    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很野蛮霸道~

    ReplyDelete
  6. 之前也看过这个心的距离,我觉得写得很好

    总告诉自己,就要发飚时,一定要安静三秒钟,或许短短的三秒能收回许多不该说出口的话

    但最后结果显示,有时我还是冲动的

    ReplyDelete
  7. T.T~终于有人帮男生说话了~~

    ReplyDelete
  8. 这篇之前读过,很有意思。
    加上你的画,更妙了。

    ReplyDelete
  9. to 魔羯女:
    对哦~还有嗲一嗲~
    这一招也蛮好的 :P

    to Akira 思胜:
    谢谢你 :)

    to tunadolphi:
    哈哈~没关系,慢慢来~
    EQ和感情一样,是可以培养的。:)

    to janelle_l:
    嗯~其实它是大家都必修的课 :)

    to Jacinth:
    其实我也会。
    还好我的他对我真的很好~
    都不计较。

    to EmiLio:
    因为吵架的时候,头脑根本就记不得之前对自己说过的话。
    可是就慢慢尝试吧~一定可以的 :)

    to 癫马流星:
    哈哈~
    有这么开心啊?XD

    to Invisible:
    谢谢。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都喜欢为文字画画。
    ^^

    ReplyDelete
  10. 举脚赞成!吵架时千万不要大声斯吼~ 因为谁最大声,往往会是最理亏的一个!任何事情只要心平气和的冷静下来,一定能够解决的!这样感情才会持久啊!

    ReplyDelete
  11. 这个故事我也po过,是朋友转发给我的email。
    真的很有意思。

    心的距离很重要,
    特别是在经营一段远距离的爱情。

    ReplyDelete
  12. 如果每个人都会酱想就好了....
    不过在真实生活里...

    还真的满难做到

    ReplyDelete
  13. Agree not to let our emotions get the better of us, but sometimes just beyond control.Im pretty ok on normal days, i'd rather give in than havin' a row. But in "PMS" time, i can be biatchhh...

    Totally in love with ur blog, is like readin' a comic. Thanks for the drawings + time, Bearie!

    ReplyDelete
  14. Yes u're right! 曾经有人跟我说过,牵了手就不要轻易放手。
    P.S. 你的画全都很好看!我偷偷下载成我的桌面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嗯!我们何尝不是如此警惕自己?为了幸福,大家一起共勉之吧!^^

    ReplyDelete
  16. 我也还在训练我的EQ。没办法,EQ不怎么高,易怒。

    以前被吼的时候就一定会狠狠吼回去。现在比较不会了,因为越来越懒惰说话,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请问你是用什么software画画和写那华文字?

    ReplyDelete
  18. 那怎么我无时无刻说话都好大声呢?
    看来我这个男人婆要反省反省了

    ReplyDelete
  19. 大家都要相亲相爱....
    帮助减少噪音 :P

    ReplyDelete
  20. 反省?说说而已。不久后又回复和以前一样了。

    女人,是要来疼,不是要来了解的...

    呵呵呵!

    ReplyDelete
  21. 如果在生气的时候还能这么理智就好咯!

    ReplyDelete
  22. 好有意思的比喻。
    我比较不会去跟人家吵,要骂骂在心里就算了,以免情势闹得更僵。所以,我是“用心去喊”的。XD

    ReplyDelete
  23. 第一次到访。。。
    通常我都会生气他几天的,然后还是我和他说回话的,明明是他不对到头来还是我低声下气。。。

    ReplyDelete
  24. 嗯。。。認同。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蠻有效的。雙方都以亂語發洩出心中的不滿,結果最後都是喜劇收場。因爲是亂語嘛!連自己都不曉得自己再説什麽。哈哈!

    ReplyDelete
  25. 之前在七月那有看过这文章。。很有意思的说~
    我在生气的时候也时常大喊的XD

    ReplyDelete
  26. 我觉得要是会生气彼此,是因为在意对方
    心,可以最近,也可以最远!

    ReplyDelete
  27. 赞成你所写的~
    但有时候火猛时,EQ就会立刻变得超低~

    ReplyDelete
  28. "当两个人在生气的时候,心的距离是很远的,而为了掩盖彼此之间的距离使对方能够听见,于是必须要喊出来,但是在喊的同时人会更生气,更生气距离就更远,距离更远就又要喊声更大………"
    很喜欢这句,但至今我还没遇到这样的事情.
    ...嗯...我EQ比较高? XD~~

    ReplyDelete
  29. to Mui Ngee 美儀:
    嗯~
    任何事情还是心平气和的解决才好。

    to fong yee:
    的确如此。
    可是不管怎么样的爱情,都需要很好的沟通。

    to 北西八地:
    的确如此,可是大家就尽量学习就好~
    人只要做到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

    to Maxine:
    Actually...me too. But in goodness, my dear can understand of that.
    Thanks maxine, you really warm my heart : )

    to Jess:
    啊?那是500pixel的哦~
    如果你要的话,我可以send大版的给你 :)

    to Vincent Cho:
    嗯!一起努力维持每一段美好的感情 :)

    to jr:
    哈哈~有时我偶尔也会那样。
    可是如果对方太过分,那可不行。

    to Ohbin:
    我是在photoshop画的。
    中文字是另外下载的 :)

    to S型•樱戈子:
    这里指的大声并不是你指的大声。
    如果那种大声你是平常使用的声音就还好,可是还是要适量的控制 :)

    to 迷迭香:
    好一句减少噪音!
    ^^

    to DaNieL_YiP 大牛叶:
    也不完全哦~
    还是要了解女人的~

    to Wisteria Floribunda (紫藤花):
    我知道很难,可是还是尽量吧~
    都是为了大家好 :)

    to florencelee:
    没错~:)

    to Yangy:
    心中呐喊?
    这招也不错 :P

    to 逍遥:
    哈哈~都是那样的。
    互相迁就会更相爱 ^^

    to ang ang:
    乱语?
    那不就代表胡乱吵架?
    是喜剧就好,希望大家的人生都是喜剧收场的^^

    to Sai Ling:
    有时是难免的。
    尽量避免就好 :)

    to 董百勤:
    可能吧~
    因为越在意,才会越激动。
    可是往往却因为激动而把心拉远了。

    to 冰珊:
    嗯~
    所以还是要努力尽量控制一下。

    to 蓝夜雨PL:
    可能是你EQ高,可能是你幸运,所以还没遇上。
    希望你永远都不会遇到 :)

    ReplyDelete
  30. 我特别认同这句话“我总是坚信,每一段感情都是得来不易。所以千万不要轻易说放弃。”因为我相信轻易说放弃的人也永远不可能得到一份真挚永恒的感情!

    ReplyDelete
  31. 有时候, 喊出来吧!可能是最好的方法表达自己的

    意见, 总比把所有的委屈藏在心里来得好。

    但是, 有时候, 也要保持理智, 因为, 当一个人

    生气时, 最容易说错话。

    所以, 喊时 , 真的要小心。

    最好还没有误会啦。 好好的相处。。。。

    ReplyDelete
  32. 看過有好幾次了。
    不過還是感謝你再讓我看到。
    生氣時,最好把自己當啞巴,這樣就可以避免得罪人了。

    ReplyDelete
  33. to ksteeng1122:
    因为得来不易,所以要更珍惜。
    如果因为不珍惜而放弃一段美好的感情,那是很悲哀的。

    to 路过的陌生人:
    当然,我赞成,我也喜欢在发泄的时候喊。
    可是喊的地方最好是在海边或森林里 :P

    to cloudet:
    不用客气,因为我也是在学习。
    有理当然要说清楚,只是方式要换个婉转点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