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好大粒南瓜

中学读地理的时候知道夏天是昼长夜短,冬天是昼短夜长的道理。
所以有四季的国家,通常都有夏时制。夏时制就是在夏天的时候,把时间往前推,以节省照明时间。
如:秋天和冬天的时候,澳洲的时间比马来西亚的时间快2个小时;
可是在春天和夏天的时候,澳洲的时间就会比马来西亚快3个小时。

来了澳洲近一年,可以说刚刚好把四季都经历完了。
虽然这里没有会下雪的冬天,可是秋天的寒风就已经够我受了。
没办法,怕冷的人是不适合在这种国家生存的 :P

在坎贝拉这么久,昨天还是第一次去菜市场买菜(之前都是在超市买的)。
原来去菜市场,还要一段路呢~
边走边拍,顺便把昼短夜长的情景拍下来的。
你看!才4点半,太阳公公就开始收工了。

Photobucket

背光的照片会把照片弄得比较暗沉。

Photobucket

最喜欢这个时候的天空,因为它是紫色的。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紫色的天空情有独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这是最后一道曙光了。
通常5点半之后,天空就会完全暗下来。黑得像马来西亚8点的天空。

Photobucket

走了半个小时才到达菜市场。
为什么傍晚的时候才去菜市场?菜市场不是应该早上才去的吗?
哈哈~因为我们贪小便宜。在这个时间去,通常小贩们都开始收档口,顺便来个大减价。
$1的东西到处可见,就连一大包的鸡翅膀和小鸡腿都只需要$4。

走着走着,竟然看大这么大粒的卷心菜!!!
没有小的给我做比例,只好把自己的手放上去。
哪有卷心菜比手掌还大的啊?

Photobucket

再走两步……
虾米?!(不是我妹虾米,是‘什么’的意思)

Photobucket

竟然又看到比手掌大的南瓜?!
而且看看价格!
才$0.99 per kg哦~~~~如果不要转换兑换率的话(现在的马来西亚对澳洲的兑换率是1比3.2),真的是超便宜啦~~

如果你忘了南瓜的实际大小。
这里有粒让你吃惊一下 :P
(青色那里是正常比例的南瓜)

Photobucket

人家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其实对于这个论点我从来都没有同意过。可是今天我可以很理直气壮的说:
外国的南瓜果然比较大啦!

XD

笔于 2008年6月30日

48 comments:

  1. 紫色的天空哦!! 很漂亮....^_^


    那南瓜可以吃很多餐哦...:P

    ReplyDelete
  2. 这个南瓜可以吃很久一下!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南瓜,让我想起灰姑娘!^^
    你拍照的技术大有进步!^^

    ReplyDelete
  4. 是的,那裡的生活比這裡便宜。

    ReplyDelete
  5. 哈哈

    这里的太阳比较勤劳叻~

    晚上9点多了还不甘愿收工~

    ReplyDelete
  6. 那边的天空好漂亮哦!!!
    太阳这么快就下山了哦, 很早哦...

    你说得没错呢, 那些南瓜果然很大!!!

    ReplyDelete
  7. 紫色的天空很漂亮!
    南瓜很大很大!

    ReplyDelete
  8. 难怪澳洲人都这么早休息的。。
    这个南瓜真得很大,可以给好多人吃吧。。

    ReplyDelete
  9. 可能澳洲的空气土壤比较好,真的好大好美,看看都开心! =)

    ReplyDelete
  10. 很喜欢晚霞的色彩。总觉得澳洲的天空总是蓝蓝的。

    ReplyDelete
  11. 风景好漂亮,好喜欢哦~~~


    哈哈哈~ 南瓜车来咯~~~~~

    ReplyDelete
  12. 真的好大粒南瓜哦~
    不过,我比较喜欢看那里的天空,因为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13. 外国的天空还真美,月亮不会比较圆,但天空就会不一样~好美哦!
    南瓜...南瓜就是金瓜吧?
    炒糖很好吃!最好是炒得软软的~~~
    你会做饭?

    ReplyDelete
  14. 新币都接近 3.4了
    奥币才3.2 ?


    金马伦的菜心也很大 XD

    ReplyDelete
  15. 開餐囉! 煮什麼好料給我們....看! 哈哈!

    ReplyDelete
  16. 以前哦,我跟澳洲网友玩线上游戏的时候,都弄不清楚时间。后来才知道是daylight saving这种东西,真的是马来西亚没有得哦~

    ReplyDelete
  17. to 迷迭香:
    对啊~
    紫色的天空特别漂亮~~

    to Vincent Cho:
    都不知道可以吃多久:P
    问题是,它能被存放多久 :P

    to 董百勤:
    哈哈~你童话故事看太多?:P
    谢谢你 :)

    to 墮天使-祥:
    嗯~没错~
    消费水平虽然比较低,可是他们的薪水却很高 >.<

    to 贾小汀:
    因为你那里是夏天嘛~
    太阳还不是只有一个? XD

    to Akira 思胜:
    天气冷,太阳公公要早点收工 :P
    没骗你吧~真的很大~

    to Invisible:
    你也喜欢哦~^^
    是啊!是超大! :P

    to janelle_l:
    是啊~
    这里的店5点半就关完了~
    大得夸张,买了都不知道要怎么切 XD

    to iyungwei:
    哈哈~看了都开心?
    可是我会很苦恼要怎么吃 :P

    to Fishymoonie:
    你相念澳洲了吗?:)

    to 穎子:
    是咯~
    可以把它刻成barbie doll的南瓜车 XD

    to 冰珊:
    可能可以说是比较干净吧~
    这里的环保措施做得很好~

    to 蓝夜雨PL:
    对啊~南瓜就是金瓜。
    我会做饭,可是不是很厉害~:P

    to xuanxuan:
    新币是2.4,不是3.4,如果新币升这么高会很可怕啦~:)
    是哦~我还没去过金马伦的菜农场,下次要去一下 :P

    to lock:
    我只是负责拍照,没有买 :P
    买了也不知道要怎么煮 :P

    to ZZ:
    是啊!day light saving是有四季国家才有的。
    :)

    ReplyDelete
  18. 雖然沒有吃到,但看到已經很開心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Bearie, ur dawn shots are SUPERB! Down under is exactly the opposite season.what an amazin' time zone!Here(Summer), night comes down @ 9.00-10.00pm..

    ReplyDelete
  20. 5:06的天空很漂亮噢

    下次我不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我会说

    ‘有个blog友教我的,外国的南瓜比较大!’

    ReplyDelete
  21. 还是那一句:你拍的照片,赞!
    如果我有你一成的功力就好了。
    怎么你会那么好心机酱早爬起来去早市啊?
    是我的话,应该懒得爬不起来。

    ReplyDelete
  22. 那粒大南瓜拿来煲汤一流! 呵呵...

    ReplyDelete
  23. 才那么早太阳公公就收工了哦?
    幸好这里的太阳公公没那么懒惰XD

    紫色的天空很美呢~
    还有的就是。。。菜看起来很新鲜^^

    你们那里的钱币换过来是多少钱?@@

    ReplyDelete
  24. 你也拍天空了阿..很特别哦~

    啊哈哈哈....有人恶搞南瓜哦...把他们变得好可爱哦...

    欢迎你加入恶搞家族...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5. 我立刻买机票去种南瓜。。。

    发达啦!。。。。。呵呵!

    [$()$]

    ReplyDelete
  26. 哈,喜欢青色南瓜隔壁那个南瓜的表情。像我。澳洲的天空,很美。还记得,这天空会有有颜色的鸟儿飞过。怀念。可惜,我跟你一样,怕冷。十多度的春天,已叫我受不了。

    ReplyDelete
  27. “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為將時間提前一小時,可以使人早起早睡,減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資源,從而節約照明用電。”

    下次在夏季到澳洲旅行,故意睡迟一个小时,不要给夏时制骗掉我的睡眠时间。XD

    Cabbage在柔佛是叫“卷心菜”哦?我通常都叫包菜。(差点把cabbage写成garbage。Cabbage is not garbage. OwO)

    我家偶尔也会有颜色很特别的日落。总觉得日落的颜色比日出变换无穷,所以比较喜欢日落。况且日出要我牺牲睡眠才有得看,赌蓝它…… U__U

    ReplyDelete
  28. 太阳提早收工的话
    人民会不会也跟着提早收工啊?

    那一粒粒卷心菜绿得好漂亮
    我滴口水了。。呵呵

    ReplyDelete
  29. to ang ang:
    因为它够大?
    :P

    to Maxine:
    ya, the summer here also will like you there :)
    but i did back malaysia during the summer here, so i dont know is it also comes down at 9pm ;p

    to EmiLio:
    哈哈~
    等下人家说你blog的朋友误导你 :P

    to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哈哈~过奖了。
    那不是早上啊~那是傍晚来的 ^^

    to 【绮绮】:
    我也不喜欢,所以我没买 :P

    to *~店长~*:
    太大了啦!
    要煲几次?:P

    to Sai Ling:
    现在是1澳币兑3.2马币了~

    to ahkian:
    其实我很爱拍天空,只是最近少了。
    恶搞到很少。谢谢会长的欢迎 :P

    to 荣希™:
    哈哈~这样都给你想到?
    要买要趁早啊!XD

    to 邓秀茵:
    像你?怎么会?你这么漂亮~
    你也在澳洲呆过哦~^^

    to Yangy:
    我也较包菜的,只是怕误导人,所以查了字典。
    字典说是卷心菜,我就写卷心菜 :P
    我也是因为懒惰而喜欢日落 XD

    to pinkberry:
    会啊!这里的人都在5点半很准时收工的 :P

    ReplyDelete
  30. 我以前在槟城看的南瓜比这个还要大很多,价格也高很多,要百多块咯!

    ReplyDelete
  31. 原来你想用比较正统的中文啊……@.@

    总结来说,喜欢日落的人都是懒人。XD

    ReplyDelete
  32. 那你不是很早就起身?
    那你扫了什么货回来呢?好想看哦~

    ReplyDelete
  33. 天啊,大南瓜!!(大惊小怪ing)
    那边的菜看起来好象比较健康、好吃,比起这里的黄黄瘦瘦的......>n<

    ReplyDelete
  34. 5点就天暗了?好恐怖的感觉,不过也是又听说很多外国的店家,56店这样就关店了的窝,是吗?

    ReplyDelete
  35. 时间改来改去,不是很让人很难适应吗?

    对哦,如果不是转换兑换率,说起来马国的东西还真是很贵!难怪人民生活都很苦!

    ReplyDelete
  36. 比较适合拿来做万圣节南瓜雕 :P

    ReplyDelete
  37. 紫色的天空~能看到一定很美吧!
    我好喜欢紫色~
    那个南瓜真的............很大粒!

    ReplyDelete
  38. 是你的手小啦!!!哇哈哈哈哈~~~XD

    ReplyDelete
  39. to ejuly:
    原来槟城也有大南瓜哦?
    可是价格肯定是这里便宜的啦~:P

    to Yangy:
    没办法~因为怕误导 :P
    我承认我是懒人...XD

    to 靓靓sally =^_^=:
    那是傍晚去啊~不要被我的照片骗了!
    我什么都没买,因为我不缺 :P

    to 米奇的秘密情人:
    是咯~
    这里的菜都比较肥肥胖胖 XD

    to Jacinth:
    对啊!
    他们的营业时间都很短。
    有时周末还不开店咧!

    to Wisteria Floribunda (紫藤花):
    还好~不会很难适应,毕竟相差一小时罢了。
    对啊~~这里的钱虽然大,可是生活水平却比马来西亚低...

    to mimid3vils:
    可惜这里不玩万圣节的~

    to Dolphine:
    我也喜欢~
    很浪漫 :P

    to martini's villa:
    可是它和正常比例的南瓜比,还是很大啊~~
    XD

    ReplyDelete
  40. 嗯,我觉得它(南瓜)也很漂亮啊,而且是傻傻的……傻傻的漂亮:)我只是去澳洲玩过两个星期,如此而已。记得它蔚蓝的天空,还有彩色的鸟飞过。:)

    ReplyDelete
  41. 哇,好大粒的南瓜啊!如果被这南瓜丢中头大概都会晕吧!哈哈。。

    ReplyDelete
  42. 外国的天空真的好像比较美也~~!
    在这里都没见过紫色的天空。

    ReplyDelete
  43. to Somewhere in Singapore:
    Ya, it is really big :)

    to 小河:
    对啊~
    都是紫色的 :P

    to 邓秀茵:
    啊?南瓜傻傻的?
    哈哈~你这形容词很可爱~

    to 思忆缘:
    不只是会晕罢了吧~
    还会脑震荡 XD

    to macy:
    有吧~只是没那么明显 ^^

    ReplyDelete
  44. 天空好美!南瓜好可爱!哈哈。

    ReplyDelete
  45. to Dragon:
    南瓜可爱?
    那你不是舍不得吃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