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一顿跨国际的午餐

昨天下午,因为tutor朋友和家里人要来家里吃饭。
所以我们又准备了一顿丰富的午餐。

昨天顿时领悟要真正准备一餐是多么不简单的事情。
突发状况发生的时候,我们到底要怎么应对?
从食材的准备就已经要很谨慎了,可是到煮的时候更头痛。
食材突然不够?不小心做错了?之后要怎么应对?真的是大费周张啊~
因为昨天,我就得好好的向厨师和妈咪敬礼了^^

笨蛋的我还在炸香肠的时候,被油喷到了脸
因为昨天时间不够,所以我也没有多加理会,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有个小疤了。
怎么办?我竟然破相了!有没有人有办法?

Photobucket

一桌子的菜,Sun大厨把它叫做fusion,意‘中西合并’。
有中餐的炒白菜和炸排骨,西餐的炸香肠,蘑菇汤和Brownies,日本味的咖哩,和马来式的Nasi Lemak。
除了我炸的炸香肠,Corrine准备的咖哩之外,其他都是大厨Sun准备的,没有外带^^
而右下角的Lamington则是Peter的老婆做的。

Peter是我们上个学期的tutor,很关心我们亚洲学生,亦师亦友。
在学期结束前,不停问我们对考试有没有问题;学期结束之后,不只带我们去博物院,还夜游呢~
之前已经和他的宝贝王子和公主见过面了,这次是第一次和他的皇后见面 (他称自己为国王:P )

Photobucket

虽然不是第一次和小王子Ethan,小公主Tia见面,可是他们还是很害羞。
吃完饭我就跑到阳台和他们玩,玩了一下又开始熟络起来了~
一熟起来,他们就热情得不得了,尤其是Tia小公主,一直要我抱,一直往我身上扑。

Photobucket

之后还玩起我的头发。
听Peter和她老婆Tina说,Tia最喜欢玩人家头发了 XD
当Peter问Tia有没有问过我,可不可以玩我头发的时候,她竟然还真的问了 XD

两个小娃不会因为爸妈不给吃雪糕和巧克力而生气。
反而会因为要回家了而看不到卡通而闹起别扭。
我转身走向在阳台闹别扭的Ethan,跟他说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下一次见面,可能要在几年以后。
他长大着眼睛问我是不是要回去我真正的家,我点头说是。
然后他就展开笑容,一把抱住我。

其实他不是不舍,只是礼仪上的拥抱。
和Ethan一样,Tia也在临走前给我一个拥抱,一个外国人称为礼貌的拥抱。
一抱,我不舍得了。

Photobucket

真的很感激Peter一直以来的照顾,还让我们认识了他的家人。
不管是学业还是生活上,他总是处处关心。
相信,我们还会有见面的一天的 :)
保重 :)

笔于 2008年7月20日

46 comments:

  1. 呵呵
    好多食物~最近看食物也會看到變肥了
    烤香腸我就會~炸香腸我真的沒試過呢
    下次你也炸給我們吃吧

    ReplyDelete
  2. 什么? 你被油喷到了脸? 现在还有事吗? 别去弄它了, 等它好起来吧...

    真的是中西合并呢!!! 嘻嘻, 我也想参与一份啊!!!

    ReplyDelete
  3. 你的脸还好吗?
    你的Tutor人好好噢!
    他的孩子很可爱呐~

    相信这个饭局含苞这种种的快乐与不舍~

    ReplyDelete
  4. 那个蛋糕好像很棒哦!看了都流口水了。
    我也常常被油喷得呱呱叫的,哈!

    ReplyDelete
  5. Cute girl! Cute boy!

    ReplyDelete
  6. 好开心的聚餐!我看到你被油喷到脸哦,没事吧^^

    ReplyDelete
  7. 燙到の時候有沒有立刻冰敷?
    現在有疤痕麼?
    千萬不要去刮它哦!

    小孩還可愛>////<

    ReplyDelete
  8. 外国仔好可爱哦~~ 你该庆幸遇上那么好的老师。

    ReplyDelete
  9. bear,
    用aloevera每天涂它,等它好后付一点whitening cream...它会好起来的~~ 放心XD ~~ 还有不要吃到酱油~~ 暂时先等它痊愈~~~

    ReplyDelete
  10. 脸上的疤痕要小心照顾哦!
    怎么没多拍食物的照片?
    那公主很想洋娃娃呢!

    ReplyDelete
  11. 最喜欢和老师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感觉会很棒哦..^^..上课的时候会很有趣的..:)

    小王子和小公主很可爱哦..^o^

    ReplyDelete
  12. 好一个中西合璧的午餐。
    你的脸现在怎么了???又疤痕就糟糕了。赶快看医生。

    小公主真的很像公主!好可爱喔。

    ReplyDelete
  13. 就这样,促进文化交流的重任就落到你的身上咯!
    还有多久就要回来了?
    要多加珍惜^^

    ReplyDelete
  14. 出门遇贵人了~ 恭喜恭喜,加油咯

    ReplyDelete
  15. 那两个公主和王子真的好可爱哦。

    真的名副其实的“王室” 。 (^^)

    ReplyDelete
  16. i mau makan itu 右下角的Lamington,boleh kah???hehe

    我的小表妹也是很可爱的哟~她是中英混血哦

    ReplyDelete
  17. 哇,好温馨啊。
    有那么好的tutor,读起书来都不会觉得有压力。

    公主和王子都好可爱哦。

    ReplyDelete
  18. 怎么感觉你经常办大吃会啊?

    ReplyDelete
  19. 好老师难寻啊。如果以后我做了助教,我也难保我有那么好心。XD

    ReplyDelete
  20. 好老师难寻啊。如果以后我做了助教,我也难保我有那么好心。XD

    你的疤……应该可以用除疤膏淡化它吧……

    ReplyDelete
  21. 原来fusion就是中西合璧,我现在才知道

    在国外有一个这样的tutor,真的很幸运!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份福气咧

    Ethan很像他老爸咧,小娃闹情绪后的一个拥抱,单凭文字都能觉得很窝心=)

    ReplyDelete
  22. 出到国外....
    就一定会有很陌生的感觉...

    你很幸运有一班好朋友..
    也有好老师....

    一定要记得他们啊....

    ReplyDelete
  23. 伤疤是灵魂的指路标~~

    ReplyDelete
  24. 哎哟…这个女娃真的很可爱!看来他们小小,已经很懂事了。

    ReplyDelete
  25. 你的脸还好吗?要上点药哦。。下次炸东西是要小心哦。。
    两位小孩子都很可爱哦~:)

    ReplyDelete
  26. 那对公主王子好可爱!!
    下回,煮东西一喷到油时,记得要赶快在伤口上涂上一些牙膏,或者附冰块也可以^_~
    如果过了一段时间的话,也唯有涂芦荟膏或rose hip oil来消疤痕了~

    ReplyDelete
  27. 要回大马了吧,月尾对么?

    食物好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28. The little girl and little boy is so cute...

    ReplyDelete
  29. 你很幸运能遇到那么亦师亦友的老师~~

    ReplyDelete
  30. 感觉好棒的说~ 大家近来饭局都很多阿~~
    --洋洋~

    ReplyDelete
  31. 感觉好好噢~不止认识tutor,连他的家人也可以认识!真的很难的~~
    这个中西合璧的饭局很幸福哟~~

    ReplyDelete
  32. 小孩子好可爱,好天真呢,真想亲一下小脸蛋,呵呵。

    嗯,你的脸怎样了?好了没?
    我非常怕炸东西,喷到很痛叻。。。

    ReplyDelete
  33. 我妈妈那天煮饭我走去8时
    刚好被油弹到脖子
    痛到我直嚷着以后死都不进厨房 >.<

    ReplyDelete
  34. 很可爱的金发娃娃喔!你的脸没事吗?下次可要小心点喔!

    ReplyDelete
  35. 姐姐破相啦...
    妹妹会很心疼的哦...
    好好照顾姐姐的小脸蛋哦..

    ReplyDelete
  36. to 輝仔:
    炸香肠好吃~~
    你来我就炸给你吃 XD

    to Akira 思胜:
    那个疤就这么留在脸上了 >.<
    气啊~

    to 冰珊:
    对啊~舍不得他的孩子 :P

    to 小雨:
    那里有多?2位罢了 :P

    to ejuly:
    我被喷了还要静静 >.<
    因为有客人在..

    to Wengjen:
    ya, they are cute!:)

    to 魔羯女:
    就留了疤~
    希望它会好~

    to .MiNღ唲.:
    没有啊!我什么都没做 >.<
    所以现在很怕..

    to 帶 刺 の 蝴蝶:
    是咯~他们真的可爱得不得了~
    :P

    to canex@fern:
    我没有aloevera哦~
    糟了!我今天吃酱油了 >.<

    to janelle_l:
    因为客人在,不好意思拍 :P
    是咯~我也觉得她很像洋娃娃~可爱~

    to sherman:
    嗯~怀念那时候上课的日子~

    to ~珊姑娘~:
    啊?看医生?
    这里很贵哦~

    to JeromeFo令狐冲:
    haha~2 only :P

    to 文益:
    哈哈~是啊~
    每次我们都会互相讨论彼此国家的生活习惯。

    to 杰.Keat:
    他的确是我们的贵人 ^^

    to 路过的陌生人:
    哈哈~而且还是引以为豪的王室 :P

    to SMiLE:
    8月2号 ^^

    to Jacinth:
    boleh! kamu datang la! saya belanja kamu :)
    混血儿都是超可爱的~

    to fong yee:
    嗯~
    而且他很帮我们~~

    to 贾小汀:
    那里有常常?
    这两天罢了~

    to Yangy:
    你这么年轻,一定可以的 ^^
    没有除疤膏 >.<

    to EmiLio:
    我也是tutor跟我们说我才懂的 :P
    我也很窝心~舍不得他们~

    to 北西八地:
    对啊!在异乡的确会很寂寞~
    还好有他们~

    to PoCoTee:
    这都多亏他们~

    to Landor:
    啊?我不要这样的指路标 >.<

    to Vincent Cho:
    是啊~金头发,蓝眼睛,根本就是洋娃娃啦~

    to Hoi Yee:
    下次不要炸了 XD

    to joshua:
    酷你头!
    XD

    to chrissie:
    你说的东西我都没有...
    只有hazeline..>.<

    to Dragon:
    嗯~8月2号回 ^^

    to Somewhere in Singapore:
    Yes they are :)

    to mimid3vils:
    对啊~
    的确很感激~

    to 洋洋:
    呵呵^^
    最后就等你来了。

    to 婷在心:
    是咯~
    难得的幸运呀~ ^^

    to 鲁比:
    现在的颜色更深了~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to 双子星 IX:
    脖子也有,只是看不到,所以没有管它 :P
    只是很奇怪,喷到脖子都没有留疤的..
    偏偏留在脸上 >.<

    to ksteeng1122:
    下次不要再煮了 XD

    to 一楠亚夏:
    什么东西和画里的一样?
    :)

    to 院长:
    破相了!
    越来越丑了...

    ReplyDelete
  37. Tia 非常可爱哦...^_^


    原来是炸香肠惹的祸...>.<"

    ReplyDelete
  38. to 迷迭香:
    是咯!都是香肠的错!!
    xD

    ReplyDelete
  39. 最后那张照片看起来很幸福,每个人都很开心~

    ReplyDelete
  40. to pru:
    嗯~
    只要快乐就幸福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