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很多面的我

我这个人,
不懂得交际,不懂得找话题。
在现实中是这样,在网路中也是这样。

因为这样,所以我每次都很怕单独和人相处,因为如果只有2个人,现场一定十分冷场,除非对方是非常热情的人。
我很少在MSN主动找人聊天,除非我知道我已经有了话题。
所以我的MSN时常都很安静,因为我很怕没有话题,僵在那里的感觉。

Photobucket

其实我知道我有很多面。
其实我也可以有很多话题,可是就是不知道要从那里开始。
正确来说应该是我胆小。
我怕 说 错 话。

到底要怎么找话题?
到底要怎么先开口说话?
到底要怎样才不会让气氛僵化?
到底要怎样才能让人家看到我最想展露的那一面?

Photobucket

你们都是怎样找话题的?
你们都是怎样先开口说话的?
你们都是怎样才不让气氛僵化的?
你们都是怎样让人家看到你最想展露的那一面?

笔于 2008年5月29日

28 comments:

  1. 哦!我和你一样呢~ 也觉得我是一个不善于交际的人,如果我遇到不熟悉的人,我一定不会先第一个开口的。可能我想太多了吧~ 总害怕自己会说错话。

    可是我读你的部落格,却觉得你会是一个蛮健谈的人也~ 你的文章也很有趣生动!又时常有超水准的照片及图片看,真的很赏心悦目...

    ReplyDelete
  2. 哈哈~看遇什么情形不是说什么话咯~
    对方是鬼就说鬼话(废话废到底)偶尔来个三分真
    让他捉摸不定,又不失彼此关系的立场。
    如对方是人就说人话(真心交流),籍机了解他而打开彼此的话题
    该认真的时候认真,可以玩笑的时候玩笑。
    首要做的是先了解对方和你谈什么先~
    是否值得交谈,在视情况而定。
    不懂刚不刚的~圆融就好。
    不过本人就希望你保持真心就好~
    比较像你。

    ReplyDelete
  3. 起初的我也跟你一样,总是沉默寡言,不善于与外人交谈,而且也觉得没这个必要。

    但跟随年龄的成长,你必然会领悟到正确的沟通法也是一门学问,是需要时间去学习的。所以就尽量放胆自动与陌生人来个交流吧,而慢慢的你将习惯,加油!!

    ReplyDelete
  4. 我一直都被你误导以为你是个很健谈的人呢。

    我和你一样,除非是和我很投契的,不然我通常都会冷场。。。

    ReplyDelete
  5. 完全被你的图片吸引,也完全忽略了文章。。。对不起。。。呵呵

    ReplyDelete
  6. 你这篇确确实实也说中了我哦~

    我和你一样都是家的大姐~
    也和你一样不善于交际~

    我身边就有很多同样是大姐的人都很会说话~
    相比之下~我完全和她们不一样==

    我在网路也常常被人家认定我是个健谈的人~
    其实现实中我是个很少说话的人~
    除非对方是我认识很久的朋友或者像你说的是个健谈的人...

    你最后文的几个问题我也很想知道答案^^

    这次的照片edit得很棒哦~
    很喜欢~很切题^^

    ReplyDelete
  7. 我看到好多好漂亮的你~
    跟朋友谈天就谈双方感兴趣的东西~
    交朋友的时候嘛~我也蛮害羞~
    不太敢说太多话。呵呵 =)

    ReplyDelete
  8. 我也是耶。。。
    遇到刚认识的朋友,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找不到话题。。。
    等着会答你的问题的留言出现哦。。。

    ReplyDelete
  9. 原来你我都属同一种人。。。哈哈!我也是属于慢热的人,通常朋友一开始认识我的时候都会说我是个很文静的人,可是现实的我还满多话说的。可是,看你的部落格,我还以为你是一个善于交际与健谈的人,看来我要重新评估你了,哈哈!

    ReplyDelete
  10. 其實有時候我還滿喜歡找話題來問的...

    但是....我通常都不會問太多...

    因為一直問一直問....
    感覺上好像人傢會覺得我們會很煩的樣子??

    ReplyDelete
  11. 給妳的MSN ADD我﹗我幫妳上課~哇哈哈﹗

    ReplyDelete
  12. 我只注意看你的照片~~~哈哈..越看越美女XD
    没话题就安静咯..我时常这样..可是一想说话的时候就一发不可收拾=.=

    ReplyDelete
  13. 所以我都干脆不上msn
    我也害怕冷场,害怕僵局呀
    就连面对自己的好朋友也是紧张兮兮的
    但我却可以在进入状况以后变得很三八...
    有时候还是选择不要计较太多吧
    冷就冷吧 僵就僵吧
    不去介意的话,再冷再僵也只不过如此
    不是吗?
    加油咯

    ps:你很漂亮呢.我看见的是跟小熊玩偶合照的那个你...那是个怎么样的你?

    ReplyDelete
  14. 哈!相信吗?其实我也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哦!就做自然的自己就好啦!没话时,我都笑笑就好,久了大家都明白啦!放松就好。 ^^

    ReplyDelete
  15. 我的话题,通常是从hi开始=P

    女生通常是比较含蓄的。

    ReplyDelete
  16. 好漂亮的照片~
    我看到的是bear可爱的一面....

    我嘛~
    是很会带动现场气氛一下的咯...
    但是只是限于在很好朋友的圈子里头...
    不大熟的~
    我还是会选择安静

    ReplyDelete
  17. 漂亮女生,你似乎想得太多了。
    自自然然的,想说什么就说,说话前,先把美丽的笑容挂在脸上,一定就有好的开始。:)

    ReplyDelete
  18. 用心就好

    以微笑來開場也不錯…
    加油

    ReplyDelete
  19. 我在msn上也是静静的
    因为每次与不太熟的人说话或突然间冷场...
    除非我遇到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ReplyDelete
  20. 还真的看不出来哦~
    我一直都觉得你是个多话题的人也。。
    我觉得找话题这种事也要看对象,如果对方没有心情和你聊,就算你又再多的话题也没有用。。
    我其实自己探出一个秘诀哦~没有话题时可以从衣食住行这方面开始着手,每次都很有用哦~不妨试试看。。

    ReplyDelete
  21. 我跟你一样。
    MSN每次都是很安静的。
    有话题的话,才会聊很久。


    照片很漂亮。

    ReplyDelete
  22. 顺其自然啊...
    看到什么就聊什么啊 :P

    ReplyDelete
  23. 厚着脸皮聊。

    ReplyDelete
  24. 不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很串。=。=||||
    其实,如果你跟我熟了,我会是一个很38的人。如果我不爽一个人,我会直接摆在脸上,让他知道。
    我妈都说我很孤僻,喜欢一个人。其实我是享受一个人的感觉,相反当我厌恶了一个人的世界,我就会去找人谈天。(这个情况比较少出现)。一句话:我是一个慢热的人。

    ReplyDelete
  25. to Mui Ngee 美儀:
    来到了不一样的国家,我有尝试做第一个开口的。可是话题不会持续5分钟 >.<
    谢谢你^^

    to 癫马流星:
    哇..要我见人讲人话,见鬼讲鬼话好像有点难..
    :P

    to LinQian:
    我正在慢慢的学习,希望可以在出社会前学会。

    to i v y:
    是咯是咯!
    除非有很多共同的话题,不然的话...

    to janelle_l:
    哎哟~
    照片时短暂的,我的性格才是长久的啦~
    :P

    to 【绮绮】:
    呵呵^^
    我们有好多共同点哦~
    你以前也住过batu pahat,而且就在我就读的学校旁边教书。
    缘分缘分^^

    to wendybb:
    谢谢你。
    对啊!除非话题是关乎我知道的事情,不然我也不敢说我不知道的东西。

    to SMiLE:
    原来好多人都一样。
    希望这篇也可以帮到你。

    to ksteeng1122:
    我的样子像健谈吗?
    hmm..其实和很熟的朋友在一起,我就可以很三八啦~:P

    to 北西八地:
    哈哈~看样子,有你在的地方就有欢乐哦~

    to Calvin.L:
    有收钱的吗?:P

    to Sai Ling:
    谢谢你。
    可是照片时会骗人的~:P

    to pinkberry:
    不上又好像很无聊~
    而且我怕别人找不到我 (这个想法很无聊..)
    那是扮可爱的我 :P

    to 魔羯女:
    啊?!你也是?
    看你的部落格可是觉得你不像 :P

    to Vincent Cho:
    hi了之后呢?
    我就是在hi了之后变沉默的..

    to 浚妈妈:
    谢谢浚妈妈 :)
    给我的感觉:你就一直是很友善,很爱笑的妈妈^^
    阿浚好幸福~

    to 邓秀茵:
    大作家 :)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可是有时太多的沉默让人透不过气。
    我是那个一直想打破沉默的人~

    to 字言字語:
    嗯~或许吧~
    毕竟多笑是好的 ^^

    to 长不大のclover:
    原来大家都是‘同时天涯沦落人’
    :P

    to 靓靓sally =^_^=:
    我有想过这样,可是我怕别人听得不耐烦..

    to fong yee:
    原来好多人都是这样~
    谢谢你^^

    to 迷迭香:
    啊?如果别人没有兴趣听呢?

    to ♥*鱼。随想*♥ :
    我也是!
    我不笑的时候脸很臭,然后人家就认为我很骄傲 >.< 人家明明就没有..

    ReplyDelete
  26. 其实你很可爱啊,做会自己就可以了啊~不用急着想将自己‘全部’拿出来,用‘心’去说话,自然就会让你多了解你你了哦^^

    ReplyDelete
  27. 不好意识,我写错了=.="
    其实你很可爱啊,做回自己就可以了啊~不用急着想将自己‘全部’拿出来,用‘心’去说话,自然就会让很多人了解你你了哦^

    ReplyDelete
  28. to 兴秀:
    兴秀!没有想到你会来这里^^
    先谢谢你的称赞 :)
    可是如果连第一印象都不好,怎么用心呢?
    放心好了,我会加油的!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