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偏见

先给你们看看这个影片。



你们看到什么?
是苟同还是认为自己好像也身陷其境?
再来一个影片。



你...
又有什么感受?

其实我并不是想说意大利和欧洲,或男人和女人的分别。
我要说的是偏见。
到底真正的意大利和欧洲是不是真的有如影片所演示的那样?
到底男人和女人的差别又是不是那个样子?
还是这些都只是一般人的看法?一般人的见解?一般人的偏见?

我很不喜欢偏见,偏见影响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想法;偏见影响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的看法。
这里,就存在这样的问题。
虽然这个问题的可见度不严重,可是还是会影响被偏见的人。

大家都是学生;
大家都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你到底有什么资格对亚洲人有偏见?

我不是那个被偏见的人,所以大家不用安慰我。
而且即使我是那个被偏见的人,我也会迟钝到没有发现别人对我有偏见。
迟钝,到底是好还是坏?XD

还是用平常心去看待这一切的好。
让我们一起....
心平气和~

Photobucket
1024X768版本
1280X1024版
1280X800版本


尽量不要有偏见 笔于 2008年5月20日

12 comments:

  1. 有时我们就是太主观,所以错过很多东西,真要如你所说,心平气和,才可以打开心门,感受不一样的东西。

    ReplyDelete
  2. 不管是男是女都好, 全部人都是平等的... 我也不喜欢拥有偏见的世界...

    我们应该去接受每个人, 这样才能学习到新的事物和感受不一样的东西..

    ReplyDelete
  3. 那些影片...真的很偏见的感觉,把其中一个说成好到不得了,一个则差劲到爆.
    放下偏见去看这个世界,许多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
    这世上万物何止一面,有时我们得从另一面去思考和看待.

    ReplyDelete
  4. 偏见是不可能消失的。。

    改变不能接受的;
    接受不能改变的。

    ReplyDelete
  5. 这个世界不可能没有任何偏见,
    但是你我能减少这世界的偏见。

    ReplyDelete
  6. 其实更正确的说法应该是歧视吧?一路来都存在的问题…

    ReplyDelete
  7. 偏见来自歧视
    也可以从很多方向看到
    不管是宗教,种族,性别...
    希望随着社会的进步,逐渐减少歧视偏见的观念

    ReplyDelete
  8. 对于无能为力的事我选择....迟钝

    ReplyDelete
  9. 那个男女的clip,我有点接受不到,有些把女生讲得好像太过over,炸到~

    ReplyDelete
  10. Anti-discrimination!
    Anyway, it depends on how we look at the situation.Rather than arguing, we should find a way to solve the problem =)

    ReplyDelete
  11. haha~好有趣的片段,那搞怪的配乐。
    你说你不是被偏见的那个人?
    不~你意识到已经证明你不迟钝了。哈哈~

    ReplyDelete
  12. to 魔羯女:
    你说的对。
    还是把心放开点,接纳更多的人与事。

    to Akira 思胜:
    对。
    还是活得可观点好~

    to 蓝夜雨PL:
    这就是偏见咯~
    为什么做那个影片的人会那么想?
    我觉得都是偏见影响他的。

    to 林庭辉:
    嗯~你说的对。
    这一点一定要记得~谢谢你

    to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对!
    就从我们开始做起吧~ :)

    to Vincent Cho:
    歧视..偏见都有吧~:P
    偏见是已经存在的~

    to Red:
    嗯~希望地球在进步的同时,人类的思想也能跟着进步~

    to 迷迭香:
    有时迟钝也是种福气 :P

    to fong yee:
    就是偏见咯!
    看了都有点莫名其妙...

    to JeromeFo令狐冲:
    But sometime something is hard to change. just like discrimination, it is something grow within people perception. Although we are work harder than LOCAL, they will still think we are stupider than them >.<

    to 癫马流星:
    哈哈~或许吧~
    可是我是从朋友身上看到的~: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