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Our children are colour blind


天真可爱的笑容和单纯的情感自然不在话下。
可是你领悟到其中的道理了吗?

这个由Yasmin Ahmad操刀的Petronas广告-Tan Hong Ming child love在播出之后引起很大的回响。广告中利用小孩天真无邪和无种族之分的想法,再通过标语:“Our children are colour blind. Shouldn't we keep them that way?”,让Yasmin大导获得2008年亚太地区广告奖(Adfest 2008)。

一直以来,Yasmin导演的作品都是一直在反映一个多元种族国家的相处形式。
她更是一直在通过她的作品告诉大家关于歧视的课题(当然包括她的电影-Sepet)。
就连上次我介绍的短片,也都是Yasmin和何宇恒导演合作拍摄的。
可见她是一个多么希望看到自己国家人民和谐相处的一位人物啊!

刚才一口气看完所有Petronas的广告 (大多数的Petronas广告,Yasmin导演都有份参与),里面都有好多令人动容的广告。
因为住在柔佛的关系,我家里人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观赏新加坡的节目,而较少时间接触TV1,2,3,所以对Petronas的广告了解不是很多。
每每朋友告诉我Petronas的广告有多么多么的令人感动的时候,我却像金刚摸不着头脑那样,什么都不知道。



Yasmin大导,让我向您致敬!

Photobucket

新闻资料:The New Straits Time

笔于 2008年6月17日

37 comments:

  1. 我觉得那个广告很有意思呢..
    我也很尊敬那个导演呢!!!

    期待他下个作品...

    ReplyDelete
  2. 小熊妳真的很美﹗因為妳善良﹗
    國油公司幾乎每一年的廣告我都滿喜歡﹐
    可是妳願意看一些所謂“專業”創意廣告分析嗎﹖

    如願意請按這連接﹗
    http://forum.blogkaki.net/viewthread.php?tid=16442&highlight=

    如不願意請跳過。

    這世界上有一種人唯恐天下不亂﹐
    就是害怕自己讓人覺得膚淺﹐就將自己愚昧的想法複雜化別人單純的出發點﹐企圖分化他人的思維來突出自己能幹﹗

    其實卻做了天地下最愚笨的事情.....

    ReplyDelete
  3. 我很喜欢国油的广告,都很有意思。
    这个我也在电视上看过,很可爱,两小无猜。

    ReplyDelete
  4.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petronas广告,
    很有意思,
    不过自从有了astro后,
    就很少看到那些广告了。
    谢谢你与我们分享。

    ReplyDelete
  5. 每年的国庆日广告都是最棒的。yasmin ahmad的广告,常常都让我看得鼻子酸酸的。

    ReplyDelete
  6. 有一首英文歌: Love is Color Blind
    说的也是差不多酱的东西...

    ReplyDelete
  7. 这就是小孩子的世界。。没有“颜色”之分,也没有“高低眼”之分。。单单纯纯的。。

    ReplyDelete
  8. 第一个真的好纯的爱呦
    第二个就好感动

    ReplyDelete
  9. 好像从电视上看过。

    petronas广告都会令我们深思的!

    ReplyDelete
  10. 原来你还有去搜集导演的资料哟!我对这个小学生的广告印象很深刻,让人觉得很窝心。用小孩的眼睛看世界,并不是人人能如此呢。

    ReplyDelete
  11. 她的广告每次都能让人感到相当窝心与心酸~
    但真有多少人可以如此呢?

    ReplyDelete
  12. 每一年的每一个大节日我都会很期待PETRONAS的广告~尤其是新年~~~~~

    ReplyDelete
  13. 是拍得不错!可惜种族歧视不是人民造成的,原罪是政府!

    ReplyDelete
  14. 那个白兔弟弟真的很可爱
    colourblind
    我起初以为是色盲(英语差)
    原来是单纯

    ReplyDelete
  15. Well written, Bearie! Yeah, Ive seen loads of Petronas adverts online..they're all movin'..esp the one on CNY reunion dinner.

    yeah, 50 years into Independency,Msian Msia is not a dream, Malays, Chinese, Indian, dan lain lain are all MALAYSIANS.

    ReplyDelete
  16. 馬來西亞的病
    癥結所在

    唔…
    希望所有
    這刻醒覺的人
    能銘記在心
    必要時用得上場

    祝福大家~!

    ReplyDelete
  17. 我喜欢她的广告,每一个都带来了讯息,也能感动我。

    ReplyDelete
  18. 我都有看过哦,她的广告真的很棒,她的sepet也很好看

    ReplyDelete
  19. to Akira 思胜:
    的确~她真的很厉害~

    to :: yvonne :: :
    Yeah~very meaningful~

    to Calvin.L:
    呵呵^^谢谢你的称赞。
    我看了你给的连接了,这些人就是思想不单纯,心智不成熟的笨蛋。
    看了都生气~原本只是意图简单明了单纯的广告却被他说成那样,真的是污浊!

    to Invisible:
    是咯~每一个都是感动~

    to shishi:
    哈哈~一样一样。
    不是看新加坡的节目,就是看astro :P

    to janelle_l:
    是咯~我以前都不知道。
    昨天一次过看完才知道她的广告是多么的赚人热泪 >.<

    to 迷迭香:
    哦~
    我要去找这首歌来听~

    to ♥*宅。鱼*♥:
    人性本善~世界本来是美好的~

    to S型•樱戈子:
    第二个真的很感人,我看了都很悸动~

    to Dragon:
    应该都有在电视上播过的~^^

    to Vincent Cho:
    没有特地区搜集啦~只是顺手去找找罢了 ^^
    对啊!小孩子是最单纯的~

    to 冰珊:
    她有一颗改变的心,足以让人动容了~
    现在只希望更多人能被她感动~

    to canex@fern:
    没错没错~
    他们的广告总是让人期待~ :)

    to 阿米:
    阿米,还是不要想得太偏~
    不管政府做了些什么,我们毕竟是人民,除了抗议希望他们改进之外,还要给于支持~
    虽然这么说可能会引起回弹,可是并不是每一个政府人员都是坏的。

    to 长不大のclover:
    哈哈~我一开始也是不明白。
    看了几遍才明白咧~ :P

    to Maxine:
    Yeah~that is what I want to shout :"Malaysia boleh!"
    :)

    to 字言字語:
    希望被感动的人,能够被改变~^^

    to 如果:
    的确~
    她真的很厉害~

    to Jacinth:
    其实我没看过sepet
    下次回去,一定要找DVD来看~

    ReplyDelete
  20. 看了Calvin留下的link,我只能说导演无意,看者有心。

    Yasmin导演的作品真的很用心。

    ReplyDelete
  21.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农历新年时的那一个。
    广告所带出的意思令人感动,一级棒,
    看了都觉得鼻子酸酸的。


    在hometown看的都是Sg的电视频道,很难接触本地广告,呵呵~

    ReplyDelete
  22. sepet是我非常喜歡的國產電影!

    yasmin拍過一個老婆婆等孩子回家過年那個廣告最令我動容!

    ReplyDelete
  23. I watched that advertisement before..
    that's really nice!
    simple, direct and meaningful!!

    ReplyDelete
  24. 对啊!我也看过那个广告,透过男孩纯纯暗恋引出想表达的意义,那个导演还真厉害

    赞!

    ReplyDelete
  25. 很有意识。。
    而我领悟到的是~生活就是那么的简单

    ReplyDelete
  26. Petronas的广告一向都很有水准。
    赞!
    那个小男孩的兔牙很可爱。XD~

    从小孩子的角度看东西,这是大人都失去的视野。
    大家共勉之吧。XD~

    ReplyDelete
  27. 我也喜欢Yasmin的作品,很欣赏她敢于尝试新事物。。。期待她更多的好作品。
    哦。。你是Johor人?我也是咧!

    ReplyDelete
  28. yasmin!! she everytimes the tv commecial , really given us suprise!!!

    ReplyDelete
  29. 你看廣告還有留意它的導演哦?
    題外話:我在新山出生長大,所以也是看新加坡電視臺的。:)

    ReplyDelete
  30. 我也很喜欢那个广告 yasmine 的作品总是很感人!! 还有她最近的Here In My Home - Malaysian Artistes For Unity 真的很喜欢!!

    ReplyDelete
  31. 很感动一下..
    第一个广告的小女孩很可爱^^

    ReplyDelete
  32. to ^柠檬茶走糖^:
    她的作品的确让人敬佩 :)

    to 思忆缘:
    他们是唯恐天下不乱。
    头脑简单...幼稚!XD

    to fong yee:
    是啊~我们都是看新加坡节目长大的孩子 :P

    to lock:
    嗯!那个很棒~帮整个人性都拍出来了~

    to BeverLy's Secret:
    Yup,you are right Beverly. Her's works are awesome~

    to EmiLio:
    简单明了~
    单纯可爱~
    Yasmin导演很成功~

    to 荣希™:
    对啊~
    有时简单就是美~^^

    to Renge:
    有时大人还得向小孩子看齐呢~

    to tunadolphi:
    是啊~我是batu pahat的。你johor那里人?^^

    to have a nice day:
    hello have a 9s day! long time no see ya^^

    to ♥GLADYS公主♥:
    因为读广告的关系,所以都要注意一下 :P

    to ShuiMay ~水梅~:
    我也很喜欢Here in my home那首歌~

    to Sai Ling:
    小男生也很可爱~:P

    ReplyDelete
  33. Yasmin 导演是我欣赏的导演之一~
    我上次看到她的真人时,真的超级兴奋的~
    而且她跟很多艺人的关系都非常好。
    最重要是,她的想法和言论真的很特别~

    ReplyDelete
  34. Very Touching indeed...
    Every Petronas advertisement
    "touch"my heart...

    ReplyDelete
  35. to 小余:
    对~
    不随波逐流就是她的风格~很敬佩她!:)

    to JeromeFo令狐冲:
    Yes, they did.
    heart their ad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