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读九把刀《月老》后感

Photobucket

看过刀大的《月老》之后我才知道,
原来不管你有没有做过坏事,只要你的好事做得不够多,你就不能上天堂。
原来在地狱里,大家都是以死前的面目示人。
原来地狱没有想象中可怕,而且你还可以选择是否要立即投胎。
原来如果你不要立即投胎,你可以选择当个神职来积阴德。
原来当死神的鬼是为了报复,当月老的鬼也可能是为了要报复。
原来一些不可思议的爱情,其实是月老或者丘比特的失误而造成的。
原来有些事,一万年也不会改变

虽然这些都是刀大想出来的创意剧情。
可是因为浪漫,因为爱情,我愿意相信。

Photobucket

刀大在书内说:
“红线只是巨大强化两人缘份的工具,相恋与否还须看两人真实互动决定。
若是月老对自己的配对很有信心,可以集中念力为两人绑上红线,
如此可以急速增加两人的缘份甚至情感,闪电结婚通常就是因为拥有月老信心的背书。”

其实世上到底有没有月老或者丘比特我就不知道了,
可是我知道,每一段感情一定要受到祝福才会长久的。
如果一段感情一直不被祝福,它会变得脆弱,变得不堪一击,最终不了了之。
即使真的有月老信心的背书,有丘比特的大爱弓箭,它也会因为流言蜚语而破灭。

所以请不要随便抨击别人的爱情,怂恿某某不要和某某在一起之类的。因为...
每一个人都有恋爱的权利;
每一个人都有选择爱情的权利。
:)

笔于 2008年6月29日

41 comments:

  1. “每一段感情一定要受到祝福才会长久的。”

    我觉得是两个人要相信自己和对方,一起努力去维持。很多得不到别人祝福的恋人,凭着彼此的坚持和执着,还是能幸福到老。

    ReplyDelete
  2. 赞成!两个人的感情,容不得旁人来叨扰。

    ReplyDelete
  3. 咦?!
    好巧!
    3个月前我刚看完这本书!

    到底结局是怎样啊?!

    ReplyDelete
  4. 介绍给你刀大的官方网站 http://giddens.twbbs.org/
    里头他的全部书都有收录

    ReplyDelete
  5. 对, 爱情是两个人一起慢慢建立起来的...

    我们都有恋爱的权利, 而我们也要作出最好的选择...

    一段感情需要很多因素来维持的...

    不管无论如何, 我都会祝福身边朋友, 要幸福到永久的...

    你也是哦, 愿你幸福到永远呢!

    ReplyDelete
  6. 最后, 选择人生的道路, 还是自己。

    没有人可以帮你做决定。

    就去看看这《月老》。

    ReplyDelete
  7. 九把刀的另一本书[红线]是[月老]的姐妹作!
    不错看~!^^

    ReplyDelete
  8. 决定了明天要开始看这书

    ReplyDelete
  9. 你知道吗?我只用了1天时间看完,我还哭了3次,真得很感动啊~~

    虽然我知道是假的,因为它的故事真的是太扯了啦~假如你接受得了,可以去看刀大的恐惧炸弹,但是不是爱情故事来的。我刚看完了他的绿色的马,现在看着等一个人的咖啡。

    ReplyDelete
  10. to Invisible:
    嗯~
    彼此的信任的确很重要,不然什么都是枉然。

    to iyungwei:
    其实我是因为看到朋友的案例才会这么说的。
    有些人真的太多话了~

    to 贾小汀:
    啊?你忘了结局啦?
    就分红女和黑人牙膏在一起700年,默默等待7世转世的小咪^^

    to 董百勤:
    谢谢你~
    真的好多哦~
    我的假期不寂寞了~

    to Akira 思胜:
    谢谢你。
    我会的,你也一样啊!:)

    to 路过的陌生人:
    《月老》真的很棒~^^

    to *~店长~*:
    是哦~
    那我还是先看《红线》好了^^

    to janelle_l:
    去看去看~
    很值得一看的:)

    to Jacinth:
    我也是用一天的时间看,可是我没有哭了三次。
    我只是哽咽。
    恐怖炸弹讲什么的?太恐怖的我不敢看。
    现在在看《红线》,之后要看《等一个人的咖啡》 :)

    ReplyDelete
  11. 我也要去买这本书来看。。。
    我以前跟阿打在一起时,好友们都反对,还怂恿我分手。。。幸好我坚持到底,不然现在也不会幸福。。。

    ReplyDelete
  12. 很开心能让你的假期不寂寞!^^
    我也想阅读九把刀的爱情小说,没有看过...

    ReplyDelete
  13. 難道一定要被人祝福的愛情才能幸福﹖
    我比較喜歡美人魚童話~

    ReplyDelete
  14. Bearlim:
    我落伍了,没看过九把刀的书,哈哈!我无法看小说的,记不到它的故事。XD
    ps:很少看到你画这类型的插画噢……@.@

    Calvin Lee:
    美人鱼里的王子没有翅膀来保护她噢……哈哈!(如果不懂我的幽默,请回想光良《童话》的副歌歌词)

    ReplyDelete
  15.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 泰戈尔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 TAGORE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is not the way from birth to the end.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It is when I sit near you
    你不知道我爱你
    that you don't understand I love you.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is not that you're not sure I love you.
    你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爱到痴迷
    It is when my love is bewildering the soul
    却不能说出我爱你
    but I can't speak it out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
    is not that I can't say I love you.
    而是想你痛彻心脾
    It is after looking into my heart
    却只能深埋心底
    I can't change my love.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
    is not that I'm loving you.
    而是彼此相爱
    It is in our love
    却不能够在一起
    we are keeping between the distance.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不是彼此相爱
    is not the distance across us.
    却不能够在一起
    而是明知道真爱无敌
    It is when we're breaking through the way
    却装作毫不在意
    we deny the existence of love.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So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树与树的距离
    is not in two distant trees.
    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
    It is the same rooted branches
    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can't enjoy the co-existence.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So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树枝无法相依
    is not in the being separated branches.
    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
    It is in the blinking stars
    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they can't burn the light.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So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
    is not the burning stars.
    而是纵然轨迹交汇
    It is after the light
    却在瞬间无处寻觅
    they can't be seen from afar.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So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
    is not the light that is fading away.
    而是尚未相遇
    It is the coincidence of us
    便注定无法相聚
    is not supposed for the love.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So the most distant way in the world
    是鱼与飞鸟的距离
    is the love between the fish and bird.
    一个在天
    One is flying at the sky,
    一个却深潜海底
    the other is looking upon into the sea.

    ReplyDelete
  16. 这是我看了你第一张贴图的后感

    ReplyDelete
  17. “每一段感情一定要受到祝福才会长久的。”

    当然也要两个相爱的人用心经营咯^^

    ReplyDelete
  18. 看到慫恿
    我就想起 之前有個朋友和一個男生談戀愛了
    後來不久就分手了
    後來得知
    原來她會和他一起是因為她の好友慫恿

    所以她嘗試和那男の交往
    之後發現無法喜歡她
    便分手了

    呵呵 ~
    原來 有時候 朋友の慫恿 不一定幸福

    ReplyDelete
  19. 我的红线呢???
    月老忘了我那条红线....
    下个星期去PASAR MALAM买来看...
    九把刀的[等一个人咖啡]很好看哦!
    还有...[异梦]......

    ReplyDelete
  20. 我只看过‘功夫’,落伍了。

    要好好加油,晚上去买书!

    ReplyDelete
  21. 哇...写得很好哦
    很长的分析和感想 ~

    ReplyDelete
  22. 除了祝福。

    还要自己的努力经营。

    ReplyDelete
  23. 只要用心经营,每个人都有机会和红线另一端的那个人,用牵到老。。。我也会跟我红线上的那个一直走到老。嘻嘻~

    ReplyDelete
  24. 上两个星期看过了月老,很感动,眼泪在眼眶内打滚着……呵呵~

    很喜欢那种等爱与被爱的感觉,虽然在生活里,真的很难遇见,可是我还是愿意相信=)

    ReplyDelete
  25. shmily..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

    ReplyDelete
  26. to SMiLE:
    我和他的恋情也曾经不被看好。
    所以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下,我们要更努力 :)
    希望你一直幸福下去。

    to 董百勤:
    有时间就去看看吧~
    可是你现在要写的小说题材是什么?如果不是关于爱情,你还是专注在你要写的题材上面好了。
    爱情的,可以下次再看 :)

    to Calvin.L:
    美人鱼也要有人祝福才会更幸福啊~
    她就是受到邪恶巫婆的诅咒,才得不到自己的爱情~

    to Yangy:
    我每次都很心血来潮的,想画的时候就画。
    而且因为很没有技巧,所以都不敢乱画 :)

    to AhhJohn:
    当我画完第一幅画的时候,我本想写: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不是生与死的距离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爱你”的。
    可是和内容不一样,所以就稍微改了一下 ^^

    to Vincent Cho:
    嗯~
    没有用心经营,再多的祝福也是枉然。

    to ◣╬.♦MiN↕唲.ღ◄:
    嗯~
    所以别人的爱情,还是不要随便给意见得好。
    你朋友这样的‘案例’我也看过~

    to 蓝夜雨PL:
    月老没忘,他只是还在帮你寻找~
    他需要时间去观察你和你的他,他需要仔细看清楚那个他到底是不适合你,才可以帮你绑上红线的 :)
    现在在看《等一个人咖啡》^^

    to DaNieL_YiP 大牛叶:
    功夫?也是刀大的?
    我也要去看 :P

    to 迷迭香:
    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刀大的作品,可是他这个《月老》却让我感触很深~:P

    to Oracle 欧洛格:
    是啊~的确如此。
    努力经营才能破除万难 :P

    to ang ang:
    有空就看看吧~
    很值得看 :)

    to niger1437:
    对~
    祝福你们一家三口 ^^

    to x u a n j i n G:
    我也是。
    宁可信其有 :P
    只要心中有期待,就一定有爱^^

    to xuanxuan:
    xuanxuan, who is shmily?~

    ReplyDelete
  27. ei.. 有同感哦!

    预祝你可以快快飞回你男朋友的身边,好让你们可以永远在一起咯~

    ReplyDelete
  28. 我也想看看《月老》哦~
    应该很好看吧=)

    ReplyDelete
  29. shmily..是一句话。一个美丽的故事

    很感动的 XD

    ReplyDelete
  30. 如果你喜歡《月老》的話,就去看看《紅線》吧。
    蠻不錯的。
    :)

    ReplyDelete
  31. 也许……真的是那样。
    呵,我也相信了。

    ReplyDelete
  32. 你把他的书介绍了给我
    我一定会去看看的^^

    祝你幸福~

    ReplyDelete
  33. to AhhJohn:
    智者当让有同感咯
    :P
    谢谢你。

    to Sai Ling:
    真的很不错看~
    去看看呗~

    to xuanxuan:
    我去看了,原来是 See How Much I Love You.
    真的很感人~谢谢你的故事 ^^

    to cloudet:
    我看了~
    可是还是《月老》好看 :P

    to 邓秀茵:
    也许这就是作家的魅力。
    我相信你也是有这样的魅力的 :)

    to pinkberry:
    这么相信我?
    好!你一定要去看!你一定会被感动的 :)

    ReplyDelete
  34. 看了这篇文章,还真会让人想去读阅这本书。
    这就是读后感写得很好的魅力。
    谢谢分享^_^

    ReplyDelete
  35. 我也看过了~很搞笑+感动的作风~

    ReplyDelete
  36. to 静:
    哈哈~谢谢你的称赞。
    希望你看了之后,不会后悔 ^^

    to ET女子:
    嗯~的确是好作品来的:)

    ReplyDelete
  37. 小熊,你看完了《等一个人的咖啡》哦?我还没看完咧,不舍得看完,嘻嘻~

    恐惧炸弹很扯的,有关系到外星人的哦,不是恐怖的。他的大意是说,有一个大学生,有一天起床后,发现他身边所熟悉的一切语言和符号都乱了。身边的人说的都是他听不懂的语言,不是说那些法语、俄语、德语之类的,而是一种乱讲一通的噪音(嗯,应该不能算是语言,因为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东西)
    然后手表也乱乱跑,红绿灯也时红时黄时绿,买东西不用钱币,而是用一些很扯的垃圾(例如,用沾了鼻涕的纸巾)哈哈

    我不懂你看得懂我写什么没有,因为我也不会解释,但是如果你接受的来,真的去看,不错看的哦

    ReplyDelete
  38. to Jacinth:
    看完了~等看了《愛情,兩好三壞》之后再写读后感。
    看你这么写《恐惧炸弹》,好像很有趣 :P
    有机会我会去看看~谢谢你 ^^

    ReplyDelete
  39. 我还没看呢!现在看着追风筝的孩子。

    ReplyDelete
  40. to Dragon:
    《追》好不好看?
    我现在忙到不能开始我的《爱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