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梦想

人在毕业前,是否都会徘徊?
虽然成绩在下个星期才公布,该担心和不该担心的东西都已经担心了一轮,现在也总该想想以后的路吧?

自从读商业广告( 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 开始,我就知道我以后就业的范围可以很广。
话虽这么说,可是也总该给自己定下一个方向,才不会走错路吧?
那...我的方向是什么?
我开始有了困扰。

Photobucket

如果在中学时期你问我,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要做设计师。
如果在学院时期你问我,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要做全能广告人。
如果现在毕业前夕你我问我,我犹豫了。

去年刚毕业的朋友说:“瞧你现在急着毕业的样子,难道你不知道毕业就等于失业吗?”
毕业就等于失业?
或许吧...
可能是我乐天的关系,我总认为世界这么大,不可能会有我找不到的工。
可是现在的问题是,我到底该做些什么?

不了。
完全不了。
我要一盏孔明灯,一盏能点亮我头脑思路的孔明灯。

------------------------------------------------------------------------------------------------------------------

曾几何时?
我对我的未来是如此清晰?
曾几何时?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
曾几何时?
我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曾几何时?
人的烦恼真的是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可是最重要的是,还是要有朝向梦想努力的勇气。
当然还要废除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 :)

献给弟弟和自己。
也献给所有在为梦想努力的大家。

Photobucket
1024X768版本
1280X800版本
1280X1024版本

笔于 2008年6月27日

47 comments:

  1. 第一耶!

    我的经验是:别想太多,船到桥头自然直。

    很多东西没有亲身去试过就不懂适不适合自己,工作就是其中一个。

    我用了两年才找到自己的专长。希望你能以比我更短的时间找得到。

    ReplyDelete
  2. bear bear,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我毕业于commerce & admin但是之前在旅行社呆了四年哦~~有时候,文凭就好像我们的护照一样, 拿了护照才想飞往那个领域~~~ 但是如果一开始连护照都不拿~ 要飞都没得入境~~!!!加油~ 先享受毕业后的生活, 以后工作的路很长很长~~~

    ReplyDelete
  3. 嗯, 我明白你的感受..
    可是不要认为毕业就是失业哦, 这想法很悲观的...

    不如你毕业后, 先去找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吧, 然后才慢慢发掘出自己到底在行在哪里, 过后我相信你会再作出你人生最重要的选择...

    相信自己的实力, 要知道你是能做到的哦...

    加油!!

    ReplyDelete
  4. 加油哦!小熊!

    你的梦想离你不远了!
    只要你把握每一次的机会!
    能实现你的梦想并不难了! =D

    ReplyDelete
  5. 过渡期当然会有。
    你要学会如何调适自己的脚步和心态。
    慢慢选,不急一时。

    ReplyDelete
  6. 毕业绝对不等于失业!
    我觉得先试试各种领域的工作,在决定自己要的适合么也不错

    ReplyDelete
  7. 不一定毕业等于失业啦...不要想太多。

    商业广告在很多领域都需要人才的,不要担心。我也常常在想啊,但是真的只能想而已,因为现阶段想了也做不什么,没什么帮助。

    ReplyDelete
  8. 踏实的走,稳稳的走,终会走到你要的目的地。=)

    ReplyDelete
  9. 勇敢去梦,勇敢去追,哪怕最后不能达成理想,但自己毕竟已经付出过,那就问心无愧,这是我最近深深感受到的一番哲里。

    ReplyDelete
  10. 担心是难免的啦....
    加油咯~

    ReplyDelete
  11. 好像很多人在毕业后就感到迷茫,
    深怕完成不了梦想。
    不过,既然你都有梦想了,就勇敢朝梦想出发。
    路,是人走出来的。
    支持你哦~

    ReplyDelete
  12. 以前年纪尚轻的时候,总觉得梦想很清晰,直到自己想要什么,所幸到现在我还知道前方的路要怎么走

    小熊要加油噢,船到桥头自然直,总会有转机

    妮子觉得,放胆去梦的人,身上都有感觉得到却看不见的光辉

    ReplyDelete
  13. 人们都是在不同的方式成长。。
    可是无论如何。。
    只要我们是。。
    朝着正确的方向行走。。。
    我们只需一直走下去。。。。
    你的梦想 就在前方。。。。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14. 有行動的就是夢想,沒有行動的就是妄想。

    ReplyDelete
  15. 不知你有没有在晚上在黑暗的道路驾车的经验(或者是某某驾车,你坐在前座)?当时就算开着灯,你也许只看到前面100米的路,接下来的就看不到了。不过,你走完那100米以后,车灯又会再为你照亮前面另一个100米的路。

    人生就像在晚上驾车一样。如果看到未来五年的路,那么就走五年的路;就算如果看到将来五天的路,那么就走五天的路吧。走到一段路程后,上天自然会再指引你下一段该向往的路程。

    古人圣贤一句“活在当下”,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吧。

    共勉之。

    ReplyDelete
  16. Bearie, same here! My results will be comin' out next week..seriosly, im feelin' a lil' confused, and lost..dont know which country to settle down..and wat will the future hold for me???..Wish us LUCK, GOOD LUCK Bearie. May us GRADUATE TOGETHER!!

    ReplyDelete
  17. 小熊娃娃~
    总于长头发了~

    哈哈~

    ReplyDelete
  18. 毕业是值得期待的事情!以后你就可以拥有自己喜欢的工作,不要想那么多吧~=)

    你一定可以毕业的!^^

    ReplyDelete
  19. 可是最重要的是,还是要有朝向梦想努力的勇气。
    当然还要废除一些不切实际的梦想 :)

    这段写得酱矛盾的?既要梦想努力的勇气却要废除不实际的梦想。
    有请熊大师解梦解梦~~嘻嘻……

    ReplyDelete
  20. 加油咯。。。找工不能心急的。。。祝你找到自己喜欢的工咯。。。为梦想前进。。。yeah...

    ReplyDelete
  21. 不用担心太多啦~ 先利用现在不需要工作的时间去享受一下无忧无虑的日子,因为当你一踏入社会时,你就不会有太多自由的了!

    其实你找工作也应该不会太难,因为社会真的需要很多像你那样的人才! 我觉得你真的很厉害,时常画出那么高水准的东西,真的很佩服!

    像我就惨了,我是读电脑毕业的。但毕业到现在,差不多十年的时间,都没真正从事过电脑的工作(我现在的工作是Marketing那类的~)你说我有多糟~哈哈!还好我父母并没有怪我浪费了他们的钱,嘿嘿~

    ReplyDelete
  22. to DaNieL_YiP 大牛叶:
    我以为你一找就找到自己要的工作。
    原来是需要时间的。
    谢谢你。

    to canex@fern:
    嗯~知道了。
    我会想清楚的。

    to Akira 思胜:
    其实我是在困惑,
    是要找自己喜欢的工,还是找适合自己的工 >.<

    to *~店长~*:
    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

    to Invisible:
    嗯~的确。
    应该不是想做什么工,而是怎么调适自己的心态。
    谢谢你 :)

    to janelle_l:
    嗯~
    谢谢你的意见。^^

    to jr:
    朋友也是这么说。
    可是人才这么多,我到底有什么理由让人家觉得我与众不同?

    to iyungwei:
    嗯~还是脚踏实地才重要 :)
    谢谢你。

    to 董百勤:
    可能想太多,所以才会造成自己困扰。
    我应该从简了。
    谢谢你 :)

    to 迷迭香:
    谢谢,我会加油的 :)

    to ~Sw@N~:
    因为突然间忘了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所以才会这么困扰~
    可是,还是谢谢你了~:)

    to EmiLio:
    好一句:船到桥头自然直。
    我就等船靠岸就好了 :P

    to celine:
    正确的方向?
    这也许是我要探讨的问题。
    谢谢你 :)

    to 墮天使-祥:
    我...
    我还没行动...

    to Yangy:
    很有意思的比喻!
    活一天是一天?
    谢谢你,我会消化你所分享的 :)

    to Maxine:
    We are 同病相怜。
    you know what, my friend get a job offer for me but I cant accept it just because i wish i can go home after i graduate. This see like ridiculous! because how many people can get a job offer oversea! But i didnt appreciate it and reject her..>.< Am i stupid? Maybe i am..

    to 【绮绮】:
    长头发的‘它’看起来比较忧愁 :P

    to Sai Ling:
    谢谢你,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毕业。
    我不要再活在恐慌之下。
    :)

    to 癫马流星:
    哈哈~不切实际的梦指的是不可能实现的
    如...经过努力都已经知道自己不行的事,却还要去执著..
    人应该往前看~:)

    to SMiLE:
    谢谢你,我会努力加油的 :)

    to Mui Ngee 美儀:
    可是有时真的觉得自己的画很幼稚...
    我不了解自己到底会什么,到底要什么..
    这就是自己困扰的地方。
    可是,还是谢谢你给的意见~ :)

    ReplyDelete
  23. 虽然还有一年才毕业,我也是迷茫了。

    ReplyDelete
  24.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
    当我们有了方向感, 我们就会忘了梦想。
    因为真真的方向感,才是我们想要的答案。

    ReplyDelete
  25. 虽然我还没到那个年龄,但我也试过.
    小学时,你问我以后要做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医生"(因为能赚很多钱,小小年纪就很现实了.)
    中学就开始迷失方向了,有想要做设计师,老师...
    到今天,你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也不懂要想几天才答的出...
    我门一起加油,走出迷宫吧!

    ReplyDelete
  26. 我常用的一句是“穿到桥头自然直”
    加油!

    p/s: 谢谢你的到来与祝福~ (^.^)

    ReplyDelete
  27. 人总是这样的 某个阶段里总会怀疑自己是否走对了路 但是你既然已毕业了 而且还是自己喜欢的课系 you are living your dream 相信自己 勇敢的向前走吧

    ReplyDelete
  28. 往好的方向想,
    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加油!!!

    ReplyDelete
  29. 如果到时真的找不到‘心水’的工作,或许。。。maybe...也许。。。可以考虑嫁个有钱人哦!那不是不用那么犹豫彷徨了咯!哈哈~开开玩笑,逗你开心的啦!
    加油加油啦!!

    ReplyDelete
  30. 怎么这篇文章让我想起自己以前写过的心情故事。

    可能, 每个人都会有这迷惘个心情吧!

    这可能就是梦想的距离
    (我以前写的)。


    以前的梦想与现在的梦想, 那个距离真的是很大!

    ReplyDelete
  31. 试试不一样的工作吧~
    这样你就会知道你的强项是什么~

    ReplyDelete
  32. 我是很害怕毕业的一族呀..
    有点好奇为什么身边的朋友都急着想毕业?

    或许可以参与杂志或小说封面设计之类的吧.你还可以兼职漫画家哦.
    这是我所向往的生活哪.可惜我的画功不到家.
    呵呵.

    其实找错了工可以换换呀,没什么大不了.人就是要接触了以后才会知道那样东西究竟适不适合自己.趁年轻,就快些东试西试吧.
    =)

    ReplyDelete
  33. 與其坐着空煩惱,不如勇敢的跨前一步。

    ReplyDelete
  34. to 穎子:
    一起加油吧!
    把自己的梦想找回来 :)

    to ~ JChan。찬준偉 ~:
    嗯~我会努力找回自己的方向的 :)

    to 蓝夜雨PL:
    好!
    一起加油!
    不要被现实打败!不要被迷宫打败!
    :)

    to 游子:
    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ps:不用客气 :)

    to ShuiMay ~水梅~:
    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自己能毕业与否。
    这几天都睡得很不好。
    怕毕不了业,怕找不到工,怕被上头欺负...

    to 逍遥:
    我一定要鼓起勇气!
    谢谢你~

    to niger1437:
    哈哈~如果真的那样,我会被我爸追杀~
    供你读书这么多年,你给我说嫁就嫁! XD

    to 路过的陌生人:
    也许这就是大家必经之路吧~
    谢谢你~我会努力的~

    to 冰珊:
    也许这是最好的方法 :)

    to pinkberry:
    因为对自己的信心不足,所以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想快点突破自己,好让自己找到自己 :)

    to ang ang:
    跨前?
    的确,我是不应该坐以待毙的。
    谢谢你 :)

    ReplyDelete
  35. 很喜欢你插图中的那一句话:只要敢梦,就有实现的价值!祝福你有个更美好的将来,期待你的毕业典礼喔!

    ReplyDelete
  36. 坚持自己的梦想
    跟随你的心
    再加上『灵芝』
    三碗水煎现一碗水
    虽难是苦药
    但,
    我相信你一定能

    ~成功!!

    ReplyDelete
  37. 看着你那张“不要因为看不到前面的路而怯伐”,让我想起那天我自个儿第一次来新加坡“找吃”的日子。
    第一天来到新洲,我真的很担心。虽然只隔离两岸,不过世界却大大不同。看着前面的路,真的很担心,因为不懂接下来的旅程会是怎么样的。再作了决定后,就这么的在这里生存了起来一直到现在。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前面的路也一天一天的开拓,让我认识更远以便能更有信心地走更远的地方。
    先要有一份坚决的心,才可以开始你的旅程;接着,这一路也不可少了你自己给自己的信心。加油~

    ReplyDelete
  38. to ksteeng1122:
    我也希望自己能参加这次的毕业典礼。
    保佑保佑...

    to 荣希™:
    熬成补汤,滋补养颜,万事ok
    :P

    to AhhJohn:
    果然信心还是最重要的。
    要怎么样才能让自己振作啊?谁人快来扇我两巴掌!

    ReplyDelete
  39. 你那么可爱,谁会舍得下手?不过如果真的找没有人,我可以代劳的~哈哈哈~

    找回原本的那份热忱、推动力。有时需要的,只不过是旁人的鼓励~

    ReplyDelete
  40. 纠正。不,不是旁人的鼓励。嗯,其实这也很难说,给我的话,有时候,那个获得那位"你在意他,他也在意你"(情人、亲人),这份推动力会比较大。不过当然,那个必须是要你喜欢做的事咯~

    ReplyDelete
  41. 不用煩惱, 我總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順其自然就好!

    ReplyDelete
  42. 畢業前對未來感到彷徨是很正常的,以前我也是這樣。
    凡事只要盡力就可以了,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加油!

    ReplyDelete
  43. to AhhJohn:
    清醒与否,有时很难判定。
    扇两巴掌或许比鼓励的效果来得快 :P
    一扇就清醒,二扇就明白 XD

    to lock:
    看来我想多也是没有用的,还是等于到了真实情况才来决定,对吧?:)

    to ♥GLADYS公主♥:
    公主,如果我说我不知道自己的努力够不够呢?
    唉~还是不要想这么多好了...

    ReplyDelete
  44. 人生有怀疑,绝对是好事。至少下一步该怎么做,你会更清楚!别忘了为自己加油打气的^^

    ReplyDelete
  45. to Vincent Cho:
    谢谢你。
    有怀疑就代表在意,对吧?:)
    我会加油的!

    ReplyDelete
  46. 有梦就会实现啊!无梦,什么都不用说!

    ReplyDelete
  47. to Dragon:
    嗯~
    所以只要心存梦想,就一定会有未来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