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小熊出没墨尔本 - Day 2之山巴出游

墨尔本的第二天,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早起身。
明明前一天要1点左右才睡觉,可是早上8点半左右就爬起床了。
洗刷之后就和Corrine在饭厅喝咖啡,吃饼干(怎么好象老人家啊?>.<)
10点半把大家叫醒之后我们就出发到墨尔本的市中心走走。

Photobucket

墨尔本的人真的是超多。
躲在坎贝拉太久,一下子看到这么多人还真的会感到有点恐慌。
哈哈~

Photobucket

我们在一条很小条的唐人街里逛。
这里的唐人街比悉尼的窄,可是比悉尼长,吃的东西比唐人卖的东西多。
你看我们找到什么?

Photobucket

有小平菜馆和马来小食耶~
小平菜馆的菜单上还有邓小平主席的照片,难道是他后人开的餐馆?
Corrine说我想太多,也许吧~哈哈 XD

因为其他人都还没吃东西,我们就到阿妹介绍的Mei Kong越南餐厅医肚子。
这里的食物真的是很大份!大份到让人傻眼,所以我们只叫了三人份。

Photobucket

他们的招牌是牛肉河粉,真的真的很好吃!尤其是他的牛肉丸,超弹口的~
吃完之后才发现不够吃 >.<
店里的生意真的是太好了,我们也懒得等就往下一站出发。

Photobucket
(着一张照片怎么这么假?好像示范屋的照片>.< 应该是前面老公公和老婆婆的关系)

我们到墨尔本的景点之一-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看看。
这一间图书馆拥有超过1.5万本书和16千本小说,真的爱书人士的天堂啊~
可是我们不是爱书人士,所以四处看看拍照之后就到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走走咯~

一路上走走拍拍,难怪我的相机这么容易没有电 >.<
在过马路的时候看到这个!你猜他在干嘛?

Photobucket

是的!他在清理交通灯。
不要骂我山巴...人家是真的没有看过交通灯是需要清理的嘛~

继续走着,看到一张还蛮有味道的椅子。
Sun就坐在那里准备让我帮他拍张照。可是人算真的不如天算啊!XD

Photobucket

竟然跑出了一个程咬金!一个坐卟卟车的扫地安哥正在清理墨尔本的街道!
哈哈~
我的第一反应是好奇,因为第一次看到人家骑车扫地嘛~
接着我就开始大笑,Sun的表情未免太无奈了?XD

爬山涉水之后,我们终于抵达了Melbourne Central Station
为什么要去火车站?
其实只是底层是火车站,楼上2层是广场。
广场内有个超大的时钟,阿妹告诉我它每个小时都会响,还会有可爱的小卡通从下面跑出来。
可是我们去的时候时间不对,都没有遇到它敲钟。

Photobucket

东走走,西走走,都没有看到什么中意的东西。
人家都说墨尔本是购物天堂咧~~为什么我买没有东西?
难道是我的自制能力比较强?XD 真的是自卖自夸~

6点左右,广场内的店都逐渐开始关门了。
我们走到广场外,跟着人潮的往一些小店走。
如果真的要比较,我是真的看不出墨尔本的东西有比坎贝拉便宜耶~ ;P

晚上7点,好久不见的可爱Alice来载我们到市中心外的Sofia意大利餐厅吃晚餐。
这里的食物也是很大份 >.<
从坎贝拉到墨尔本,我真的好像山巴出游一样-小巫见大巫...

Photobucket

你们知道吗?
这是一个马来西亚人的聚餐耶~~
好久没有在澳洲看到这么多马来西亚人了,这么聚在一起,整个气氛都温暖起来。
还一度羡慕在墨尔本的他们,能够时不时就这么出来喝茶聊天,哪像我们坎贝拉?来来去去就只有我们小猫3,4只...

这一群朋友大多数都是中学时期认识的朋友。
有2位是在小学就认识了,有5位还是圣约翰的战友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们聊天聊到人家都要关门了还不舍得走。
全部人站在餐厅外围着我讨论要去那里续摊,突然Alice说:“汶惠,你怎么好像没有长高到啊?”
然后全部12双眼睛全部盯着我...
喂~什么没有长高?我有啊!只是你们也在长高,所以没有发现我长高罢了嘛~ *羞

Photobucket

之后,我们4辆车就浩浩荡荡的出发到薄饼店续摊。
其实坎贝拉也有这间薄饼店啦,可是我们却从来都没有去过。
一进门就一个超大的哈哈镜。

Photobucket
哈哈,我们都是小矮人~

Alice他们点了三种不同的薄饼来试。
有看起来好像加了咖哩粉的苹果薄饼;
有看起来好像加了卤肉的薄饼;
(只是看起来很像,它真的没有加,如果加了,我想我也不敢吃 XD)
还有草莓巧克力薄饼。
哈哈~我又开始山巴了~谁叫我在坎贝拉不要吃?到墨尔本就好像刘姥姥逛花园一样 XD

Photobucket

能够在国外和自己国家的朋友一起吃饭真的很快乐。
而且还是一批曾经是中学同窗和战友的大家一起度过这个晚上。
谢谢你们在放工后,放学后出来吃个饭,也许对你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可是对我来说真的是很难得的一次机会。毕竟人家今年就要毕业了~都不知道下一次还会在什么时候~

总之~谢谢你们啦~~ ^^

P/S: 要看更多/大张的照片就点这里吧~

18 comments:

  1. 喔,新照片出炉耶。。美呆了。

    ReplyDelete
  2. 出国旅行的却能见识到很多东西!^_^

    ReplyDelete
  3. 哈哈哈哈~你的朋友都好坏咯~还12双眼睛盯着你看XD

    ReplyDelete
  4. 好像每个出国的朋友一定会去找家乡的马来餐吃看看?我姐姐也是讲,朋友也是一样。。
    哈哈

    真羡慕你们可以在外生活的朋友

    ReplyDelete
  5. 照片不錯... 看你玩得挺開心的.. 那間 mei kong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我朋友那時介紹我去的, 記得好像很多明星去的... 記得確實好吃

    我也沒看過清理交通燈, 長了知識.. 哈哈.. 不過那位是不是洋人咧? 膚色貌似很古銅, 有曬過...

    ReplyDelete
  6. 你的照片真的美到。。。无法形容。
    很喜欢city cirle of Melbourne,辽阔天空的感觉真好。还有要特赞的是central station右下角那张,角度很好。
    哈哈~你去到那里竟然没买东西啊,看来比较像是找吃的比较多0耶~
    原来那种照片叫panorama,谢谢你,让我学了一些东西。你是用什么相机拍的?DSLR?

    ReplyDelete
  7. 你的照片真的都拍到很美咯,超喜欢的。
    我的摄影技术真的有待进步,赫赫~

    下次来交换photoshop的心得,哈哈~

    ReplyDelete
  8. 我要讲话了:

    1. 感觉自己也走了趟墨尔本
    2. 你那么早起身,应该是兴致勃勃、迫不及待地要好好游玩吧
    3. 越菜我也爱~
    4. 阿公阿嬷真的好象屋子出售的宣传单照片
    5. 我也是第一次从你这里得知,“加通灯也得洗刷的”
    6. 被你酱搞法,相信你的朋友Sun很无奈吧~
    7. 原来bearlim长得这般可爱的(从像里猜测哪一个是你)
    8. 不单只摄影,你的公仔画画也好棒!
    9. 若哈哈镜里的都是小爱人,那你不就是。。。(心里有数啦,哈哈,开玩笑~)
    10. 我也曾是圣约翰哦~

    *哇赛~逛累了,走啦~

    ReplyDelete
  9. 原来交通灯也需要清理的....XD

    照片都很漂亮哦 ~ ^_^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真的不知道交通等需要清洗的呢~~~
    那个什么pizza餐好可口噢
    我好想吃右上角的不知道炸什么ring。。。
    呼呼呼~~~
    好想去啦,快sponsor我~~

    ReplyDelete
  11. 哈哈!! 香喷喷的照片出炉啦!
    在这部落里旅行也不错嘛。
    免费。。。^^

    帅呆了,每一张照片。。
    呵呵,尤其是插画的。 XD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wah!天空好美好蓝哦!!你很讨厌!
    放美食给我看...来..捏一下!E。。。。

    ReplyDelete
  14. 嗨,我好久没有留言了。
    我还没没恭喜你上次两度上星洲日报哦!
    恭喜,恭喜!
    看到你这些开心的照片,
    我也很开心,而且还很羡慕咧!
    哈哈哈,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15. to [林_茜]:
    谢谢LQ

    to *~店长~*
    对啊~
    所以就感觉我市山巴出游 XD

    to Vincent Cho:
    呵呵^^
    其实这是我们的相处方式啦~
    我也被笑惯了。
    可是如果换成是别人,我应该会气到不想跟他说话。可是对他们却气不起来 :)

    to Ryan Chin:
    我刚到坎贝拉的时候真的一直试图找马来小吃来吃。
    可是现在应该是习惯了,没有那种欲望 :)

    to 小聖:
    当然开心啊~
    其实只要在异地和朋友在一起,怎样都会开心的。
    对啊!还蛮多明星去过的。
    嗯...好像是洋人。可能长期清理交通灯,所以被晒出来的吧。

    to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谢谢你^^
    哈哈~因为这一天好像无头苍蝇一样,随便乱撞。所以就变成好像介绍食物了 ;p

    to fOng yEe:
    谢谢你:)
    当然没问题,我愿意~ :)

    to AhhJohn:
    有让你感觉走了墨尔本一趟?真的吗?那你要还我飞机票的钱!
    哈哈~开玩笑的啦~
    哦?你也是圣约翰的哦?好巧~竟然有两位是圣约翰的网友:)

    to 迷迭香:
    是咯~长知识了呗?呵呵^^
    谢谢你:)

    to S型•樱戈子:
    是onion ring! 我也想念A&w的~
    sponsor你?行~等我当了富婆先^^

    to ~ JChan。찬준偉 ~:
    哈哈~谢谢你。
    尤其是插画那张?就代表你也在笑咯?XD

    to Red:
    美女妈妈,被你捏一下是我的荣幸~
    可是能不能轻一点?;p

    to jAsMiNe:
    hey! 好久不见。
    谢谢你啊~
    我们一起生活加油 :)

    ReplyDelete
  16. 我是半桶水圣约翰,所以名字只好改称约翰~haha 开玩笑啦~

    ReplyDelete
  17. to AhhJohn:
    曾经也算啦~
    战士就是战士:)
    (在我心中,圣约翰就是战士^^)

    ReplyDelete
  18. Sofia意大利餐厅哦, 我听那边的朋友介绍过了呢...
    值得去吃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