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Counting book

续file folder之后,因为Eva对counting有兴趣,所以就顺势把一些 counting活动worksheet集合在一起啦~照片是回家待产前就拍好了,可是到现在才把资料整理好 :P

可能有妈妈觉得为什么要准备这么多什么busy bag, file folder,现在还来个counting book呢?其实所有东西都是异曲同工之处的,都是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Busy bag通常都是用硬卡或不织布之类来完成,方便携带出门,让在车上或等餐的时候能够玩;File folder是一些纸卡类,并用魔鬼粘(velcro)来增加趣味性和手指肌肉;而counting book我则选择收进文件夹里头,就不需要一直过胶和用魔鬼粘了。当然,你也可以把counting book用file folder的方法做,就看你孩子喜欢用那种方式,你就用哪个方式去迎合你的孩子,激发她的学习就对了 :D

为了增加趣味性,我的counting book都会配合一些小道具来进行,大家不需要和我一样,家里有什么都可以。而我的东西,也是在不同的时间,东买西买菜凑成这么多的 :)


  • 左上角的ribbon bead是在书店买的,星星在Jusco文具部购入,钮扣在裁缝用品店购入,黄蓝两色珠子在Daiso购入,回形针在Popular书局购入,还有左下角的transparent chips则是淘宝购入


  • googly eyes在Mr DIY和Popular书局购入,星星花朵和叶子是popular书局购入,吸管是平时手工剪剩留下来的,pipe cleaner是Mr DIY购入(也是平时手工剪剩留下来的),右上角的小瓢虫是Mr DIY购入


  • 2D ring file是Daiso购入,普通书局也买得到,sheets protector则是在Popular书局购入


接下来就是我一直以来收集的worksheet啦,基于有些真的是打印一段时期了,所以现在找回依然花了不少时间,所以我尽量啦~~大家也不需要跟着我打印这么多,主要还是看孩子喜欢玩什么就打印什么 :)



2. Roll a tower by dots by bearlim
这是配合骰子一起玩的,妈妈/爸爸可以和孩子一起玩,看谁先完成 :)


3. Roll a Tower by hand by bearlim
方法如上,只是让孩子知道手指和点数的差别




5. Number matching game by bearlim


6. Watermelon counting cards


也是用骰子来玩的游戏,也可以用两个骰子来学习加法






10. Pattern game by bearlim
小lego是在daiso购入


11. number graph
这个真的是找不到了,如果看到再补上。


12. Missing number


13. Lady birds counting mat
暂时找不到,之后再补上






16. Counting graph
这也暂时找不到,迟写补上




























Counting 还蛮费脑的,所以Eva当然也不会一次过把整本counting book都玩完,常常都是跟着心情来玩。好像file folder那样,也是skip着玩的 :) 希望这篇有帮助到需要的妈妈们啦 :)

笔于2016年1月6日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