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简单食谱]鸡精蒸肉碎

忍不住想快点分享我的第一次-鸡精蒸肉碎 ♥

我很怕鸡精的味道,所以以前读书时期考试前夕,妈咪总offer我喝鸡精的时候都被我reject :P 可是后来妈咪不懂从那里学来这道菜,我吃了之后对鸡精完全改观,而且更爱上这道菜,可是却没有自己弄过 :P

DSC_1002

记得在前年Eva满月之际我收到好些亲戚朋友送我的鸡精罐,可是因为那时候Eva还在黄疸,什么炖补的东西我完全不敢碰,更不要说鸡精。这些心意就这样一直被放着,直到我搬上来吉隆坡,妈咪交待我把鸡精都带上来,然后嘱咐我一定要弄来喝,不好再瘦下去了 xD

DSC_1003

事隔了这么久,上个星期我终于想要弄来吃了 xD 其实就是很简单很简单的步骤,我也不知道我在懒什么 :P

我煮菜一向来都是凭感觉,所以分量都是大概拿捏罢了~家里有鸡精,可是又不爱喝鸡精的朋友可以试试看这一道味咯 :)

DSC_1006

我先将肉来回剁了好多回,之后再慢慢加水(不能一次过加),等肉吃进水了再加,然后放了少许的酱清,胡椒粉和盐腌制片刻。之后将肉摆盘,并加入少量的姜丝和适量的枸杞,最后倒入一罐鸡精。

锅内水烧开之后,将要蒸的肉盘放入,盖锅中火蒸13分钟(本来是10分钟,可是没有很熟,我就自行再蒸多3分钟,熟度刚刚好:P )

DSC_1007

就这样,简单营养的一道菜就完成了 :)

 

笔于2014年4月14日

6 comments:

  1. 我还蛮喜欢鸡精的味道!不过看你这个食谱真的很简单!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 我也很怕鸡精的味道,不过你这道料理很有创意!

    ReplyDelete
  3. 我也是怕鸡精味道, 看了你的食谱,有兴趣要挑战~

    ReplyDelete
  4. 我超爱鸡精的。
    所以也会自己弄鸡精蒸鸡。
    方式也是差不多,鸡肉+鸡精+枸杞+当归 拿去蒸,好好吃啊。
    下次试试你这个食谱~多谢咯

    ReplyDelete
  5. 我也好怕雞精的味道!
    原來雞精還可以用這樣的方法來烹調,看起來不錯,看起來很補的感覺!

    ReplyDelete
  6. 我有吃过鸡精蒸田鸡,不错

    原来鸡精可以这样煮,谢谢bear bear 的食谱,下次要试试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