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迷你电饭锅好厉害

DSC_1008

这个ideahom电锅是我去年和家人参加CIMB fair的时候,我妈像个销售员似的硬要我买下。她要我买下的原因是,担心我和Eva两个人在家的时候,我时常skip掉午餐,有了这个电锅,煮两个人份的饭绰绰有余 :D

可是我很少拿它来煮我和辉哥的晚餐,都只拿来煮Eva的粥罢了。除了煮粥15分钟之后没有开盖就会溢出来的缺点之外,实际上我还蛮喜欢用它的。因为记得有一次在娘家的时候,忙得忘了煮Eva的粥,结果在Eva快睡醒的时候才惊觉,迅速把米和材料放进锅内,30分钟之后,Eva的粥就煮好了,很快吧?xD 看看锅外面的图案就应该不难看出,我很充分的利用它吧 xD

结果一天在仪仪妈咪那里看到电饭锅腊肠鸡饭,我就决定也来试试看啦~
DSC_0986

我一样照葫芦的用了仪仪妈咪的食谱:
材料:
米 - 两杯
腊肠 - 4根 (切片,去蜡衣)/ 没有买腊肠,结果用了双龙牌的黑胡椒香肠2根
花菇 - 10朵 (提早泡发,去蒂切片备用)/ 我只用了4朵
鸡肉 - 大腿2个 / 家婆帮我买的鸡肉,部位不详 xD
姜丝
调味料:
酱油 - 2大匙 / 我只用了1大匙
黑酱油 - 1大匙
盐 / 糖 - 适量
清水
蒜头油
做法:

  1. 米用电饭锅先煮,差不多熟的时候才加入炒过的鸡肉、腊肠
  2. 锅里下油将鸡肉、腊肠、香菇略炒过 
  3. 当饭差不多要好的时候加入(2),倒入调味料,再铺上姜丝。继续闷煮到鸡肉熟为止,我还加入爆香的蒜米
DSC_0987
搭配排骨白萝卜汤,好好味 :) 其实用香肠取代腊肠并不是很好的选择,下次还是乖乖买腊肠好了 :P 谢谢仪仪妈咪的食谱~~

DSC_0988a
辉哥倒是挺高兴的,因为至少我又学会了一道新彩色 xD

好啦~这个价格RM90的迷你饭锅还可以拿来做什么呢?在煮了香肠鸡块饭之后几天,在面子书上竟然看到LiYu妈妈拿这个迷你饭锅来做蛋糕!真的很感谢面子书这个平台,让这些慷慨的妈妈无私奉献他们发明出来的食谱啊~

我用了Liyu妈妈的Oreo牛油蛋糕食谱(点击),可是刚好家里没有oreo, 只有chipsmore, 所以我又乱改食谱了 xD
DSC_1010

LiYu的食谱:
材料:自发面粉100g,牛油80g,糖50g,鸡蛋2粒,水2汤匙,Oreo饼3片拿掉cream压碎 / 我用Chipsmore 4片压碎

做法:1)牛油和糖搅拌至软,乳白状态即可。2)鸡蛋分两次加入牛油糊里搅拌均匀。3)加入筛过的自发面粉搅拌。4)再加入2汤匙水和Oreao饼碎搅拌均匀。5)塗上少许牛油在迷你饭锅内部(整个内锅塗完,蛋糕会比较容易脱模哦)跟着就把蛋糕糊倒入饭锅内,盖上锅盖开电按红灯就完成咯!6)大概45分钟左右(我用了65分钟),打开盖子,准备一支牙签插进蛋糕内至底部,只要蛋糕糊沒有粘着牙签蛋糕就熟了。
如果蛋糕粘着牙签就需要再等一会哦!

“温馨提示”
在饭锅按红灯不久后就会跳青灯,这是正常的哦!青灯是慢煮,所以大家不必担心哦!
DSC_1013
看起来还不错,可是其实很迷你 xD 有多迷你?

DSC_1015
旁边的小罐子是Yen的鸡精罐,所以你可以想象得到有多迷你了吗?xD

DSC_1020
可是这么迷你也好,适合我们一家三口,1天半就可以吃完了 :D  重点是,完全造福了家里没有烘炉的我啊~~:P

笔于2014年4月21日

36 comments:

  1. 哎呀...刚刚的留言不见了 @_@

    我是要说迷你饭锅我原本也想要败一个滴,但是又怕碍地方,呵呵~

    那个电饭锅腊肠饭很受欢迎哦,Jeffry又再下单了! 我也想尝试用电饭锅做蛋糕哦,但是还没有动手...瓦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以为你就是用迷你饭锅耶。
      真的很好吃,我上个星期又做了 xD

      Delete
  2. 好厲害!!!
    看到那鍋飯還真的讓人吞口水。
    贊。
    想不到小小的飯鍋,還可以有那麼多的用途。

    ReplyDelete
  3. 迷你鍋用處好多啊!真適合小家庭或是情侶耶!
    我被燒到了,也想要去敗一個回來啊!

    ReplyDelete
  4. 这迷你锅看起来方便好用!

    ReplyDelete
  5. 如果不是你放了鸡精的瓶子作为对比,我还真没想法迷你饭锅的迷你耶!真—的—好—迷—你,可是看你又做饭又做甜品,不能忽视它的多功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我本来也想象不到有多迷你,直到倒扣出来才发现 xD

      Delete
  6. 迷你锅真的好迷你,不过有时候只想煮一点点的时候,真的很方便!!

    ReplyDelete
  7. 没看到对比的话还不知道那么迷你,不过够你们一家三口吃了,很方便!

    ReplyDelete
  8. 够力~最近为什么你一直放火呢???
    看到你介绍这么多好物,我都很想买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你来催眠自己这篇重点是食谱 xD
      可是我真的看到妈妈带这个饭锅去office, 直接在office弄来吃/做蛋糕~

      Delete
  9. 我去年败了一个...可是到现在还没有开始用....

    ReplyDelete
  10. 下次就换腊肠,搞不好味道会更正!:D

    ReplyDelete
  11. 好像真的很好用,不懂可以败回家吗。。
    以后我也需要煮两人份的午餐了。。呵呵~
    真的利害找借口。。

    ReplyDelete
  12. 我也有购入一个。
    可是并没有善用~
    目前当便当盒使用而已。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刚好想要买这个就看到你的分享,好巧~
    我不懂要买迷你饭锅好,还是电子午餐盒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午餐盒,所以没办法给你意见哦~

      Delete
  14. 最近常在商场看到这个,原来功能好像不错!

    ReplyDelete
  15. 想请问牛油和糖搅拌至软是要用搅拌器还是用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当时没有搅拌器,所以我是用手

      Delete
  16. 请问可以去哪里购买这个迷你电锅呢?

    ReplyDelete
  17. 我有卖,有兴趣可以找我,微信yi920206016422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