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沙巴游]昆达山看神山走吊桥泡温泉

今天又有mood打打文章,就来清一清我2011年年尾的沙巴游。哈哈哈哈~快3年前的游记,我真的还写得出来吗?而且每次只要是和爸爸出游,我都是跟在爸爸后面等吃等玩等睡觉罢了,什么笔记都没有做到 xD 事关今年6月,我和辉哥要带Eva和家翁家婆到昆大山和古晋走走,辉哥在整理行程的时候吐了一句:“都怪你,没有记录在blog里面,害我现在所有资料要重新找一遍”。

其实也不能完全怪我啦~我本来是要记录的,but后来因为有杂志邀稿,而且在杂志未刊登以前,我完全不能发布在部落格内。而杂志又在一年后才刊登,搞到我一年后也淡忘了这个游记,so so so… …我现在就大概记录一下啦 :P

话说11月22日在山打根参观完西必洛人员庇护中心和普济寺(点击回顾)之后,我们一家和三姨一家分别开了二姨丈在当地帮我们借到的2辆车一起开了4个小时的车程抵达昆达山。在启程之前,姨丈家人万般提醒我们,昆达山的山路较崎岖,天色大概4,5点就开始昏暗,而且晚上会有雾,要我们一定一定要小心开车。我们的两辆车只有爸爸那辆有GPS,我们在后紧紧跟随,深怕一个不小心就错过任何一个转弯处。

因为昆达山的山路都比较小,而且有好几条路都只能通过一辆车,随着天色越来越暗,雾也越来越大,增加了我们在寻找住宿的困难度。最后再大家又饿又累又冷的情况下,终于找到了我们住的chalet-Philip Garden Chalets (再次谢谢瑜珺的介绍♥)
在我们寻找住宿的路上也有一直寻找餐馆/小吃摊,可是真的完全没看到(大哭),好在爸爸似乎有先见之明,竟然在我们吃午餐离开的时候,向店家打包了炒饭和炒面,我们才不至于饿着肚子睡觉 xD

昆达山在神山公园总部和马西劳之间,虽然位于沙巴,可是气候却和其他地方截然不同。除了傍晚5点就会开始天黑起雾之外,气温也大约处于摄氏20度左右,晚上的时候甚至更低。早上不甘愿的披了厚厚的外套到屋外,为了也是一睹那壮丽的神山,尤其当白云飘过之际,更让其景象美丽动人。
a-6865a-6878a-6901a-6910
爸爸妈咪和姨丈阿姨很早就起身走走看看,叫了我们几次,我们都冷得不想起身。可是最后还是在爸爸的权威之下,硬是爬起身。感恩我们都起来了,因为根据chalet老板透露,只有早上往神山方向看是最美的,再迟一点恐怕又要被雾档完了。
a-6911a-6917a-6919
家人出游就是喜欢入住这种有厨房的chalet,而且在昆达山真的比较难找吃,都必须到‘遥远’的市中心,所以如果怕肚子饿,就可以在厨房先弄点东西吃才出发。
a-6922
这种大自然的环境,连小昆虫都不惧人类。是的,这只小虫有着金光闪闪的外衣耶~
吃过简单的早餐,我们就要出发到Poring Hot Spring和Canopy Walk。
a-6926
就是这样只能让一辆车行走的小路,若有对面的车要行驶过来,另外一辆就要停在路边等候。
a-6928a-6931
风景是不是都很漂亮 :)

终于抵达了Poring Hot Spring。Poring Hot Spring 位于京那巴鲁公园东北方43公里处,距离亚庇约3小时车程。再次泡温泉有助于消除攀登神山和长途跋涉所引起肌肉疼痛。温泉区还包括客栈、一座兰花保护培育圃、一个动物保护热带花园、野餐区和一条40米高的悬空高索桥栈道。门票为成人RM15,18岁以下RM10。其他项目另行收费,可用同日的京那巴鲁公园门票免费参观。--资料取自这里
a-6939a-6940
在冷冷的天气泡温泉更是人生一大享受,可惜天不作美下起雨来,还好有私人澡堂和公共澡堂,爸爸拿到了2间私人的,我们男人拿一间,女人拿一间。与其说澡堂,其实就只是一个浴盆,我们都只是泡脚,或者轮流3个人下去泡,不然5个人泡真的很挤 xD 把身体浸在暖呼呼的温泉池内,看着窗外的滂沱大雨,别是一番风味。
在旁的厕所只有很小一间,水量也很小,轮流冲凉花了很长的时间。
a-6948

泡完了温泉,我们就到树上吊桥(Treetop Canopy Walk) ‘登山’,和很多不同的植物一直呼吸着同一片空气。
a-6949a-6956a-6964
站在大树下的妈咪好像瞬间处在大人国一般。
a-6967a-6974a-6980
终于爬到一半,坐在凉亭休息片刻。
a-6989
树上吊桥全长157公尺,高度立地41公尺,全程共设有5段均建在大树上的吊桥,而每一次都只能承受6个人的重量,摇摇晃晃,更是刺激。
a-6993a-6999a-7015a-7027a-7029a-7032
当时小妹非常害怕,完全不敢走在吊桥上,我们不想走回头路,所以在我们的‘鼓励’下,她终于独自站在吊桥上,当然要拍照留恋一下 xD
a-7035a-7039
上山易下山难,尤其是雨后的泥沼路,大家都小心翼翼的~
a-7048
耶~~登山成功 xD

泡好温泉,行完山,肚子已经饿得打鼓了~我们就在外面的餐厅吃午餐。因为没做功课,所以无法提供餐厅名字 xD 还没上菜前,妹妹感觉脚刺痛刺痛的,把鞋子一脱,原来是被水蛭盯上了!迅速上网寻找解救方法,最后用打火机才得以让水蛭脱落。
a-7068-2
吃饱了就开始寻找莱佛士花,一路上都不难看到很多招揽游客看莱佛士花的小牌子。价格不菲,所以记得要讨价还价一下 :P 最后爸爸好像fight到一个人RM20,很贵!因为后来我们在部落格看到有人fight到一辆车RM20罢了!LOL
a-7504
a-7080a-7096a-7107a-7109
莱佛士花目前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大的花。因为莱佛士花没有固定的开花季节,从种子成长到开花需时13个月,可是7天内就会凋谢,所以非常罕见。之前听沙巴友人说,莱佛士花开到第4天就会开始不漂亮了,所以如果有机会看莱佛士花,一定要先问清楚它已开花几天。我们带着侥幸的心情来到一个有着莱佛士花图案的大牌子前,下车询问是否有莱佛士花可参观,庆幸的是,花只开了2天,兴奋的我们迅速缴了入门票,就驱车进入崎岖的小路。每一次参观的人数都有所限制,所以当我们进去的时候也只有我们两辆车,下车之后就步行到莱佛士花成长的地方。所幸它的臭味并非如我们想象。哦对! 这里还有个不成文规定,只要莱佛士花在谁家附近开花,该户就能自行招游客收费。

a-7118
昆达山坡上开垦出整片的菜园,成为沙巴地区主要的蔬果供应地。位于山打根公路的两侧,就有长长看似没有尽头的蔬果摊供应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土产。因为在昆达山所居住的饭店是有包括厨房供我们自己准备三餐,所以通常旅客也都会在这蔬果摊街逗留片刻,购买所需的食材。因为晚餐又没有着罗,所以我们决定自己解决~
a-7119a-7121
煮饭都这么开心xD
a-7129
在昆达山都可以吃到住家菜,而且还是四菜一汤 :D
a-7131
这天刚好是辉哥的生日,爸爸在我们下午在市区的时候,偷偷委派妹妹到蛋糕店买了个小蛋糕为辉哥庆祝 :)
a-7140
因为昆达山的风景实在诱人,写着写着突然好期待6月的沙巴游 xD 我要努力写完接下来的几天 :P

沙巴游后的小记事
沙巴游第二天:西必洛人猿庇护中心

笔于2014年4月2日

8 comments:

  1. 读大学的时候,我也去了沙巴一趟啊,那个吊桥,边走边怕,因为我那时比较重啊,哈哈!!!!

    我只是到了神山山脚下罢了XD

    你6月会来古晋,或许有缘,就可以见上一面哦,呵呵~~~~

    ReplyDelete
  2. 我去过一次沙巴,可是都是跟着走的,很肤浅,那时去没有去爬山><
    嗯,有机会我要去爬一爬神山!哈哈!期待你们来临的小游!

    ReplyDelete
  3. 雖然真的很久了,不過讀到我很興奮。
    遊記不一定要新鮮才能記錄,最重要是把回憶記錄下來,往日慢慢回味。

    ReplyDelete
  4. 啊!真好!要带Eva飞去kuching还有kundasang走走哦!好呀!但是kundasang 真的很冷很冷很冷!要顾好Eva~
    Kundasang我也跟家人去过,我们都很喜欢那里,很美很美!但是真的很冷啦!!好恐怖!我早上起来都不想洗澡哈哈!!!>_<
    去温泉最好了,那时我去的好像是另外的温泉。
    哦你们也可以去tea farm,那时我们去了boh tea farm我觉得那里也是很美一下 =)
    Kundasang 的路真的很小条>__< 我们也是在“家”煮了几次。最后一天打包mcD午餐,沙巴里最便宜的一餐哈哈!

    ReplyDelete
  5. 我也喜欢沙巴,等小孩大些再计划去那边旅行!

    ReplyDelete
  6. 我....好像還沒去過sabah叻!!!
    還能記得起3年前的旅遊,你記憶力真好!
    btw你現在比3年前還要瘦得多!!!

    ReplyDelete
  7. 哇,真的很漂亮哦!挑起我的瘾了。。。

    沙巴真是个上山下水的好地方呐!

    我要好好计划,来个大自然之旅。。。

    家人,美景,庆生,这个回忆真美!

    ReplyDelete
  8. 接触大自然的美好啊!这里感觉很清新舒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