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宝宝食堂] Eva的副食日记(7) 23/3-27/3

之前6个星期都在拼命找食谱,抄食谱。这个星期就翻翻食谱,再自己加东加西大概煮一煮 :P 这是驾轻就熟的意思吗?(狂笑~~~~)

23.03.2014 星期一.午餐:香菇起司欧姆蛋
DSC_0649
很简单的一样菜色,只是另外煲了一锅汤,淋在饭里,Eva就很爱了~如果周末在外用餐,我也是给她一小半碗白饭,再淋上汤,她就可以安静的和我们吃完一餐 :)
DSC_0654
一如既往,让她自己用餐。这天非常乖,没有浪费太多~
DSC_0656
爱喝汤的程度让她爸爸非常惊讶 xD 我不会一次过把碗添满汤,因为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突然把汤弄满地,所以每次都给她半碗罢了。每每看到碗空了就会问她还要汤吗,她都会把碗递给我,然后说“要~~~~”。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她是真的要,还是因为她还没学会说“不要”xD 我还真的还庆幸她还没学会说“不要”和“No”,只是偶尔会摇头罢了 :)
DSC_0659
小小的手握着小小的碗,咕噜咕噜喝完汤 :)

24.03.2014 星期二.早餐:牛油梅子酱
DSC_0664
刚好做了葡萄干面包,连辉哥都很爱的一款,因为不需要搽任何果酱就很好吃了(开心到飞起来了~~有什么事是比得到家人称赞更开心的事呢?^^)
DSC_0668
坚持自己拿着盘子出去饭厅吃的小孩 :) 怎么这张感觉长大这么多?

24.03.2014 星期二.午餐:茄汁意大利面
DSC_0673
本来是应该要自己做茄汁的,可是为了消耗妹妹之前因为搬家而留给我的茄汁罐头,所以就直接淋下去了 :P 茄汁里配上eva最爱的玉蜀黍就成了她最爱的一道佳肴了 :D
DSC_0678DSC_0680

25.03.2014 星期三.午餐:西兰花甜豆炒饭
DSC_0683
这天Eva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突然一汤匙一汤匙的把饭倒在地上 T.T 我的地上并没有做任何‘防范措施’,而且当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把超过四分一的饭倒在地上了。
因为气昏了头就打了她的小手,她竟然还跟我笑 T.T 我这个妈,每次都打骂之后跟她道歉,到底是谁在犯错啊?
错,应该在于我,因为这个时候的她根本分不清对错。她只是在explore, 打骂只是在阻止她成长和探索罢了。所以很多时候我快忍不住地时候就让自己闭上眼睛,深呼吸5秒之后再笑嘻嘻的跟她说不行~
DSC_0685

26.03.2014 星期四.午餐:海草鸡肉鸡蛋丝板面
DSC_0702
红萝卜并不是用模型压出来的,而是在红萝卜上各挖6个三角形,然后切片就切出不规则的花形状了 xD
另外炒了毭油香菇,可是Eva不喜欢~肉丸是鸡肉煮熟后搓成团的 :)
DSC_0708

27.03.2014 星期五.午餐:蔬菜蒸蛋
DSC_0714
这是从璇妈妈那里学来的,把红萝卜,小玉米,番茄,西兰花和马铃薯切块之后先用小火蒸10分钟,然后把蛋和水1.1:1的比例淋上去再蒸10分钟即可。
DSC_0717
Eva吃的时候好像寻宝那样,挖到喜欢的红萝卜就发出“嗯~~”的声音,挖到不喜欢的番茄和西兰花就直接吐出来。这次之后我发现她真的很不喜欢番茄,小番茄就ok,大番茄煮出来的料理她通常都不买单。而西兰花如果再切小一点她还是愿意吃的,只是这次我切得不是很小 :P

这个星期报告完毕,下个星期如果生不出一个星期的菜,我就要一样菜色用一篇来介绍就好了:P

点击 [1岁营养餐] 查看其他我乱煮的杰作 ♥

笔于2014年3月31日

6 comments:

  1. Eva 是有主见的小孩!还会表达想要和不要什么,但她果然是汤控,有一锅汤就搞定了,真乖 :P
    家人捧场自己做的料理,比什么都开心 ^^

    ReplyDelete
  2. 我女儿也是很喜欢喝汤,什么汤她都爱喝。

    ReplyDelete
  3. 你很用心,每天都煮不一样的料理给Eva。我每天煮的都差不多一样,都是饭和汤。
    小慷也非常喜欢喝汤,可以喝一碗!

    ReplyDelete
  4. Eva有几颗牙了?可以吃鸡肉丸?

    我的15个月Charlson如今重量刚好而已,怕过三个月不够秤咯,如今头痛跟他的食谱,也要开始努力创食谱了,加上近来他不喜欢喝奶我更头疼(希望只是生牙和过渡期==)。

    ReplyDelete
  5. 家人喜欢我们煮的,吃的人和煮的人大家齐齐开心 =)

    喜欢你给EVA 煮的菜色,各个营养都有

    那个萝卜这样子作很美,好像花朵

    ReplyDelete
  6. eva每次都吃得有滋有味好可爱!
    我觉得你看到她的表情,一切都只得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