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Earth Hour] 拯救地球,你也可以尽一份力

也不知道是不是澳洲的环保意识比较强,自从我进来这间学校之后,就一直被灌输‘不浪费电’和‘不浪费水’的环保观念。
所以有关Earth Hour的资讯,我早在去年已经听说了。
而且Earth Hour正是去年我其中一科考试的题目。



当教授播放Earth Hour的宣导短片给我们看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很悸动。
似乎被短片影响着,似乎想为地球做些什么。
终于在今年!我能够亲身参与其中了~!

Photobucket
我第一次看到Earth Hour2008的消息时,是在马来西亚的一个论坛。
马来西亚人好像还不能了解其‘关灯活动’的意义,只是一味的发出埋怨声。
这也不能怪谁,因为在马来西亚还没有做出什么宣导活动。
可是我听说,最近马来西亚的报纸有刊登关于Earth Hour的报道,还希望大家自愿参与,这或许是个好的开始。

我上了Earth Hour的官方网站。
大略知道其中的运作之后,就报名参加了。

Photobucket
坎贝拉虽然贵为首都,可是因为人口不多,并没有参与去年的‘关灯活动’。
今年虽然有参与其中,可是我住的地方却没有在活动范围内,所以我算是自愿参加。
已经有39,899位澳洲人报名参加,而我是第836位~

你想知道全世界到底有多少人参加这项活动呢?
看看下面这粒地球就知道了。

亮亮的点都是参加者~

其实澳洲的报纸都有在报道这项活动,除了提醒大家关灯的日期和时间外,也促请没有在活动范围内的大家自愿报名。
好一句:Helping Earth, no strings attached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看这份报纸时,距离Earth Hour只剩9天。
可是今天在blog这个消息的时候,距离Earth Hour只剩不到5天。
所以要报名(点这里)就趁早呀~

Photobucket

说了这么多~到底Earth Hour是干些什么的?
其实就是在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晚上8点关灯直晚上9点,为时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关灯一个小时,减少能源消耗;
关灯一个小时,缓慢地球暖化;
关灯一个小时,拯救地球就是这么简单,一个动作,一个小时,你就为地球尽了一份力。
(悄悄话:当然,拯救地球并不单单只靠这个Earth Hour。这只是拯救地球的其中一个小动作罢了。要记得:不浪费电,不浪费资源,不使用塑料袋,不使用宝丽龙)

关了灯,和家人点蜡烛谈谈心也是种享受;
关了灯,和爱人一起吃烛光晚餐也很浪漫;
关了灯,和朋友到广场逛一圈也不赖~ :P

延伸阅读:
无聊小站-Earth Hour 地球时刻
六月星夜-号召全马的中文部落客一起来响应这个运动!
원 준 偉的空间-你的一举一动,可以改变地球的一切。
红兔大志-环保60分钟
疯言疯语-我做了,你呢??

拯救地球 笔于 2008年3月24日

19 comments:

  1. 你这篇太好了..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
    但却不断的破坏..
    地球热化了..
    迟早一天会毁灭在人类手上..
    拯救地球你我的责任..

    ReplyDelete
  2. 谢谢你把这个讯息带入你的部落里。

    来一起响应这项活动!!
    虽然我国的官方没呼吁大家这么做。哎! 真遗憾!

    不过,我们以行动,媒体和网络来推动这讯息。
    希望看了的朋友们, 一起把讯息传达出去。

    p/s:
    倒数三天。。。
    Lets lights off for Earth at 29/03/2008, 8.00pm to 9.00pm, visit http://www.earthhour.org/user/q1pp
    请大家帮忙把这讯息传达出去,一起也为地球献爱心。
    因为地球需要你。。。

    ReplyDelete
  3. 很好的资讯
    大马的环保意识不高
    所以很少这方面的资讯

    谢谢在远方的你哦!!

    ReplyDelete
  4. 哈…這是好消息
    之前在幾個綱站有看到

    ReplyDelete
  5. 多一人宣传,多一人环保,何乐而不为呢。。。。加油吧!

    ReplyDelete
  6. to 酷龙天子:
    对!拯救地球乃你我的责任 :)
    你参与了吗?

    to ~원 준 偉~:
    慢慢来吧~一个国家如果一时之间改变太大,人民也许也接受不来。
    就从你我先开始吧~

    to hippotai83:
    不用客气~
    也谢谢你参与了 ^^

    to 字言字語:
    对啊~我在几个马来西亚的网站都有看到。
    只是奇怪没有发出正式的消息~

    to 名叫羊羽的路人:
    一起加油吧~
    你呢?:)

    ReplyDelete
  7. 哈罗。。在澳洲过得好吗?

    世界暖化真是个大问题。世界暖化的问题,大概在十年前就听说了。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身在地球的我们应该要为地球做点事,那就是环保。

    曾经看过一个video:
    "an inconvenient truth"
    内容是关于世界暖化的问题,
    看了这video,真的觉得世界暖化所带来的后果真的很严重。 不妨去看看这video。:)

    ReplyDelete
  8. 嗯..
    很有意义哦...
    我不报名...
    但是我也会为地球出一份力...

    ReplyDelete
  9. to Hoi Yee:
    hihi, 我很好,只是天气冷了点。
    你呢?
    谢谢你介绍我看an inconvenient truth,真的是一个很写实的短片,大家也去看看啊~

    to 院长:
    啊?有意义可是不参加?
    哈哈~也没关心,有心就好 :)

    ReplyDelete
  10. 呵呵。。我很好啊。。马来西亚还是一样热。。有时还狂风大雨。。:) 你要小心照顾身体咯,保重哦!:)

    ReplyDelete
  11. 我今天在报纸看到个报导说是3月29关上所有灯节省能源的。难道就是这宗新闻?

    ReplyDelete
  12. to Hoi Yee:
    是哦~这样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
    天气阴晴不定,很容易生病的~

    to 癫马流星:
    其实这是一个全世界都关注的消息。
    只是我不知道到底马来西亚有没有实行~
    如果有的话....

    就太好了! XD

    ReplyDelete
  13. hihi..
    没有,马来西亚没实行这项活动。报纸有登关于这活动。但是标题是“全球24城市响应,29日没参与”

    ReplyDelete
  14. hihi..
    没有,马来西亚没实行这项活动。报纸有登关于这活动。但是标题是“全球24城市响应,29日雪隆没参与”

    ReplyDelete
  15. HoiYee 说的对。
    真遗憾!大马官方并没有实行这个计划。

    有的只是人民自己自愿参与响应罢了。

    至于媒体方面,应该只有少些华语电台和报章有呼吁民众这个活动。

    其他,不晓得。

    继续阅读环保之旅:
    《你的一举一动,可以改变地球的一切。》
    一封简单的信

    ReplyDelete
  16. 一个人一点点的破坏也能伤害地球至此,反之一人多关怀一点点,亦能保护地球。

    支持。

    ReplyDelete
  17. to Hoi Yee:
    啊?怕一起恐慌?所以表明雪隆没参与吗~
    可能时机还未成熟吧~

    to ~원 준 偉~:
    慢慢来~马来西亚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至少她又鼓励人民自愿参与。

    to Oracle (欧洛格):
    对~
    小小的一份力量也是很重要的。
    大家需要地球,地球也需要大家~:)

    ReplyDelete
  18. 说得好!
    要保护地球呢, 不然就没有我们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