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Panda theme + 羊年福气满袋幸运抽奖名单

为什么会开始关于熊猫的tot school呢?其实都是有目的的,就是为了在那个周末带她去看看1600纸熊猫啦~

  • music video

DSC_8047a

星期一早上,我们先来看看几个关于熊猫的video,我只找到3个,一个是Panda Panda What do you see绘本的video, 一个是介绍熊猫的影片,一个是熊猫唱head and shoulder的music video. 结果Eva只爱head and shoulder的mv,一直要我repeat,并跟着哼啊~摇啊~跳的。

  • Lacing card, created by 我

DSC_8051aDSC_8052a

  • Do-a-dot worksheet, printable by 我!

DSC_8054aDSC_8058aDSC_8059a

是的,这次的worksheet都是妈咪我自己上网找图设计的,因为关于panda的worksheet实在不多,只好自己来。结果自己来了之后反而觉得更有成就感 xD 上图是Eva自己完成之后,告诉我“妈咪,完成了”然后要自己把tray放到架子上。

  • 3 & 4 part puzzle, printable by me :D

DSC_8072a

这个星期稍微改变了Eva的tot school形式。记得在Eva第一个tot school的时候,我是把当天的tray都放在架子上,结果Eva常常还没完成一样就要去拿另外一样,不然就是永远都不拿她没兴趣的那一样。所以之后我慢慢用介绍的方式,就是等她坐下之后,才把tray交给她,如果真的对那个tray没兴趣,我才换下一个。可是这个星期,我又重新回到第一个tot school时期,就是把tray都放在架子上,可能是因为真的长大了,她都会完成了就放回去,再拿下一个。因为我不想每天像赶火车那样的进行tot school, 所以如果午餐前稍有时间,当天就会做3个活动,如果只有午觉之后有时间,那就只进行2个活动,贵精不贵多就对了 :)

以前我都是把tray交给Eva之后说,“等妈咪一下,妈咪拍照”,可是现在我都是趁她睡醒前先帮tray拍好照做记录,然后等她起来就可以随时跟着她的心情进行。结果上图的Eva把tray放在桌子上后就说,“妈咪拍照”,殊不知妈咪已经拍好了 :P

DSC_8074aDSC_8075a

这个拼图设计错误,所以Eva只能完成其中一个。

  • Sensory Bin

DSC_8070aDSC_8080a

本来想找熊猫小模型的,可是找不到,只要印在纸卡上,再剪出来 :P

DSC_8084aDSC_8085a

有网友问我这个玩什么?有什么用途?其实它是sensory play,也是invitation to play(里面的工具让他们自由发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我故意放了2种青色的toilet paper roll和pom pom,她也可以玩颜色配对), 更是pretend play(用pipe cleaner做成竹子,并教导她熊猫是吃竹子的,再请她帮忙喂熊猫).

DSC_8086aDSC_8088a

DSC_8093aDSC_8096aDSC_8098a

  • Shape recognition, printable by bearlim

DSC_8107aDSC_8108aDSC_8110aDSC_8112a

形状配对是easy job,只是在玩的过程中,一直努力跟她expose形状的名称。

DSC_8114a

  • Colour recognition, printable by bearlim

DSC_8118aDSC_8119a

结果妈咪弄错重点,好爱自己DIY的笔筒 :P

DSC_8121aDSC_8125aDSC_8128aDSC_8129aDSC_8130a

  • Size sequence, printable by bearlim

DSC_8137a

  • alphabet matching, printable by bearlim

DSC_8140aDSC_8143aDSC_8145a

  • Water sensory play

DSC_8148a

和上面的sensory bin同理,也是invitation to play

DSC_8150a

我把工具放在那里,Eva就自动拿起捞网开始捞,训练手眼协调,把积木放到旁边的盘子上。

DSC_8155aDSC_8157a

捞了之后就自个儿的玩起了积木 xD

  • Sticker activity, printable by bearlim

DSC_8160aDSC_8164a

  • Early numeracy, printable by bearlim

DSC_8167a

我在daiso购入了glass gem, 然后把号码印在sticker上,剪了黏在glass gem上,让Eva进行配对。进而介绍数字。

  • Pre-writing, printable by bearlim

DSC_8172aDSC_8174a

对这组worksheet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下载。另外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在我部落格右手边,profile照片下面新增了一组链接,方便大家可以找关于我写的tot school/home play, DIY教具和玩具,宝宝食堂,bearlim printable和shopping guideline :) 如果是用手机看我部落格的,那些链接就在我部落格banner下方罢了,按了就会有选项出现 :)

 

好啦~现在就来公布“羊年福气满袋贺年福袋”的幸运儿名单啦~

name list

2名幸运儿分别是:

IMG_5869

18号的Esther Tan 和 6号的Suet Ling 啦~~~恭喜你们。我会把你们的电邮地址交给ibabiesclub的负责人,请你们静候他们的email通知啦 :)

谢谢大家的参与,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办类似的活动让大家亲子同乐啦 ♥

笔于2015年1月30日

8 comments:

  1. 很感謝bear 的無私分享,我下載你一系列的printable了~
    萬事起頭難,現在只是開始每天想些遊戲/活動來和兒子一起進行,每每是晚上想了,隔天就進行,所以是每天都得meet day end的survivol mode啊~希望我很快可以趕上進度的進入theme week的狀態:)

    可以為glass gem來個特寫嗎?因為雖然你解釋了我還是不怎麼明白how it works~

    謝謝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 :) 的确,刚开始的时候因为还摸不清孩子喜欢什么,所以会有些挫折,可是之后就ok了,而且也会越来越顺手。因为我都是theme为主题,所以都会提早一个星期准备 :)
      那个glass gem我找时间拍了再放上来呀~ :)

      Delete
  2. 如果没有熊妹你这篇,我还真的不知道你为Eva准备的用心良苦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妈妈似乎对孩子都是如此用心良苦 :P 连辉哥都会吃干醋啊 xD

      Delete
  3. 嘿~bear,我與博博的熊貓主題home play也已經於上週圓滿結束了(詳情已記錄在我的部落格裡)。
    要再次謝謝你的分享,這是我們的home play 入門課~呵呵~

    ReplyDelete
  4. i printed the shape recognition and early numeracy for my son he enjoyed so much and this is his first time he matched all numbers correctly! Too bad not able to share the picture here. Thanks for the printable!

    ReplyDelete
  5. I'm FTWM... Thanks for sharing all the ideas and printable link.. It's very helpful for me to teach my toddler and she enjoyed so much..! Appreciated so muc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