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Valentine theme

  • Sensory Bin

DSC_8218

放了绘本《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话说2岁之后的Eva越来越爱绘本,嗯不对,是越来越喜欢我们念绘本给她听,常常一个晚上可以换5本以上的绘本一直念一直念。以前玩Sensory bin的时候,如果有放绘本在里头,她都会直接忽略,可是这一次会先拿给我,要求我念一遍。

DSC_8231

我把代表浪漫的粉红色,紫色和白色的pom pom球放在里头,再放了一些关于爱和情人节的东西,例如娃娃,小熊玩偶,心型盒子和蛋糕玩具等。

DSC_8234

盒子可以顺便训练小手肌肉,练习怎么开盒子。换成是以前的Eva,一开不到就会发脾气,2岁之后的她变了好多~所谓俗称的“麻烦的2岁”(Terrible Two)是孩子心智成熟的必经过程,为了宣誓主导权和一直挑战大人的忍耐力进变成了她多了一份耐心。因为她要“自己”打开盒子,不要我帮忙。

DSC_8236

她自个儿把pom pom球塞进心型模型内,塞得满满不会掉出来~

DSC_8239

DSC_8220

因为手头上有现成的love shape剪纸(2年前在结婚纪念日印了插在小蛋糕上的,我竟然留到现在xD),所以稍微改变了玩法。我在蓝色的贴纸上写了小写的h, 让Eva贴在h在,再请Eva用糨糊农在love shape剪纸,然后贴在大写H上。

DSC_8224DSC_8226DSC_8227

  • Lacing card, printable from PreKinders.com

DSC_8221DSC_8228DSC_8229

DSC_8263DSC_8264

  • Shape Matching, printable from 3dinosaurs.com

DSC_8266DSC_8268

上图的她试图用手比出‘三角形’

  • Fine Motor skill

DSC_8315

我是从这里得到的灵感。做法类似,执行的方法不同罢了,而且这的确要会配合你的小孩才能执行,因为大头针不安全 :)

DSC_8317

Eva很爱新玩法,所以只要是新的,都会玩得不亦乐乎。玩得忘我的时候都会直接把手放进大头针内,让我看得脸红心跳。可是还好,她如果觉得被 duk 到了,就会跟我说痛,然后我再请她一定要小心 xD

DSC_8318

玩法就是妈妈先剪出心型的纸(或任何形状都可以,我是配合情人节,所以剪了心型),然后用明显的马克笔点在剪纸上。然后请孩子用大头针插在点上就可以了。

DSC_8322

DSC_8325DSC_8326

DSC_8339DSC_8345DSC_8348

  • Fine Motor skill by using tweezer和颜色配对

DSC_8349DSC_8353

  • Match the Shapes

DSC_8368DSC_8378DSC_8380

  • Cutting Practise, printable from thisreadingmama.com

DSC_8369

cutting practise是她最爱的活动之一。

DSC_8384

只是我没想到她为了方便自己剪,竟然会将6格的纸张,剪成3份,然后再两张两张剪。大人如果不阻止,真的会发现小孩其实都很会!xD

DSC_8385DSC_8388

  • Number matching, printable from bearlim (你可以从我的Printable link tab找到)

DSC_8370

这是我自制的,玩法可以自由变换,我这次用不织布来玩。家里没有不织布的朋友可以从printable那里直接下载我设计的love shape, 剪下之后一样可以玩。我还设计了number dot, 大点的孩子也可以用number dot来玩 :)

DSC_8374

目前10个号码Eva只记得 7 ,因为我们家住7楼,所以印象深刻 xD

DSC_8375DSC_8377

玩得不亦乐乎,还重复玩了好几次 :)

 

笔于2015年2月6日

1 comment:

  1. 这两个星期我也有在给小杰登玩valentine theme.我喜欢那个大头针的玩法啊!小杰登应该也会喜欢。^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