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week 13: Shapes review

在tot school shape week的头三天,我们分别学习了四方形圆形三角形,在星期四和五我们就开始做形状review啦~

DSC_7231DSC_7235DSC_7237
DSC_7238
这个对Eva来说稍有难度,因为图里的形状是像放大镜,不只是圆形罢了,还有一支棍子,所以她会confuse.
DSC_7241DSC_7242
DSC_7243
这个在tot school week 4-matching的时候就玩过了,所以Eva一看到锡箔纸就知道要怎么玩。这一次玩得比上一次好,她已经知道要怎么包那些block,手指也比之前更能把锡箔纸撕开~
DSC_7245DSC_7246
这个游戏整整玩了40分钟,我常常都低估Eva的耐力。
DSC_7250DSC_7255
  • 在地上作画
DSC_7258
这个游戏是我突发奇想的。就一天整理房间的时候看到藏在抽屉里的粉笔,又刚好看到群组里的妈妈有给孩子玩粉笔,所以就想给Eva试试看。还好那天早上天气好,阴阴凉凉的,我和Eva带了一盒粉笔和一瓶水就下楼了。
DSC_7265
一开始我很担心别人会怎么看我,会不会说“这个妈妈怎么这么没有公德心,竟然教小孩在地上画画”,可是想想,反正之后我也会清理掉的,所以就不管怎么多啦~
我先在地上画四方形,圆形和三角形,再问Eva那些形状的名字,之后再让她跟着画,可是她不会 xD 所以就让她自由发挥。发挥完了,我们再一起用从家里带来的水清理掉粉笔的足迹。Eva看到被水冲掉的粉笔异常兴奋。
DSC_7268
DSC_7298
先把几种不同形状的长条剪出来,然后让Eva把形状,名字和shadow剪出来,再进行配对。
DSC_7301
  • Sponge print
DSC_7608
用海绵剪出四方形,圆形和三角形,然后让Eva自由盖出形状图画。这天刚好小Eva 1个月的表弟光临我家(后面那个大纸箱是装我笔记本的泡泡信封袋,那时候正在准备包装笔记本。),所以两人就一起进行这个活动。
DSC_7611DSC_7615
是巧合还是男女与生俱来的天性?Eva多数用红色和黄色来盖印,而表弟则是用蓝色和黄色来盖。可惜那天忙着包装,最后的成品被我不小心丢掉了 \("▔□▔)/

笔于2015年1月7日

3 comments:

  1. 不管什么形状,大宝都是说三角型 XD

    那个海绵应该很好玩!!! 对,大宝也是爱"姐姐颜色" 粉色!!!

    ReplyDelete
  2. 可能她跟你一样爱画画 :) 小孩是天生的艺术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