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DIY] Moon sand (2Y1M)

妈咪终于提起精神弄好沙池给Eva玩了~~~~一直想弄个沙池给Eva玩,可是却弄不到沙子,一次知道Shin要去海边玩,就麻烦她帮我挖了一点回来,上个月也终于到她家把沙挖回来。
上网参考了资料就掺了corn flour和baby oil做成了moon sand放在阳台给Eva玩。我常羡慕有后院可以玩这类游戏,原来我家阳台也可以呀!
DSC_7891aDSC_7892aDSC_7895a
Moon sand 是一种室内沙玩具介于沙子和橡皮泥之间,因为有粘合剂(baby oil/vegetable oil),所以不需要加水,也不会干掉。沙子可以随意压模或者手捏来塑性,可以重复使用。手感比较偏向橡皮泥。万一混进了水,只要把沙子摊开,把水份晾干就好。
我的‘食谱’: 2杯沙,1杯corn flour,半杯baby oil
为什么这么少?因为我只剩下半杯的baby oil :P 等下次去找便宜的baby oil再倒多一点沙进去 :P
DSC_7896a
第一天也就是我们没有tot school的那个星期,我突然兴起决定弄沙池,就问在我身边团团转的Eva“要不要玩沙呀?”,我觉得当下Eva应该不知道沙是什么,可是只听到重点“玩”,就连声应要了 xD
DSC_7900aDSC_7901a
如果在海边玩,我们比较加点水,才能让沙做起模型,可是因为是室内沙,为了一直再循环使用,所以才放了油,这样黏性就可以持久一点。我用力在手掌里压一下,沙就成型了。Eva一开始也不习惯沙黏到手的感觉,就好像第一次摸米一样,一直要拍掉,可是玩了几次之后就习惯了 :) 其实这就是sensory play的目的之一,因为小孩如果从小都没去接触,他们大了反而会害怕那种触感。就拿我自己来说,我妈是非常爱干净的人,所以从小我们都没什么玩过黏土,所以长大了我很怕碰黏的感觉。到现在因为Eva而去接触,加上开始做面包,做菜等慢慢克服了 xD
DSC_7902aDSC_7903aDSC_7906a
当然,可以走出户外更好啦!为什么在欧美国家有四季,可是他们还是去想一些 cloud dough(像雪的触感)和moon sand方法呢?因为他们要在夏天或者太冷/太热根本没办法出门的时候,也能让小孩去体验和探索 :)
所以虽然安排了很久,我都还未带Eva到海边玩,所以才决定先来玩moon sand, 希望等3月和6月的时候可以大展拳脚啦 xD

DSC_7929a
第二天我又问她,要玩沙吗~她依然兴奋的说“要!”所以第二天我们继续玩沙啦,只是多加了动物进去,就变了新玩法。
DSC_7930aDSC_7932aDSC_7935a
学习砌模型~
DSC_7936aDSC_7938aDSC_7939a
玩好了还帮动物洗澡,玩水玩得不亦乐乎~
DSC_7942aDSC_7945a
DSC_7976a
接下来几天都是Eva自己要求要玩沙了~每每我都帮她setting好,然后快手去准备午餐/晚餐。
DSC_7978a
今天加了车子进去,盖了一些沙模型给她玩。Eva以破坏模型为乐,一压平沙模型就大笑。
DSC_7980aDSC_7984DSC_7986aDSC_7988a
玩好了就把车子洗干净~
DSC_7989aDSC_8064a
DSC_8066a
DSC_8065a
我很少用到我家的阳台,可是自从Eva在阳台玩沙之后,我发现阳台根本就是玩sensory play的好地方啊~因为我不用怕她溅满地,弄脏了直接用水冲掉就好 :P
Eva自己玩,妈咪也可以坐在摇椅/沙发上做自己的事啦~

笔于2015年1月23日

4 comments:

  1. 在阳台玩,我怕孩子爬高高,跌出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阳台很高,没有这个问题。加上Eva一向来都不太会爬高爬低,重点是,我还是会时不时看她ok吗 :)

      Delete
  2. 这个不错!最主要还是eva很乖巧,她可以都在盒子里透这样玩,如果是我的孩子应该会玩到外面都是沙xD 但是我还是觉得很有趣!
    ok我等shin给我偷沙,ei是挖沙来xD

    ReplyDelete
  3. 她玩得特别自在的,完全是投入在玩乐呢!: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