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五感活动] Ice Sensory Bin (1Y6M)

26.05.2014 . 感官活动 (Sensory play)的Ice Sensory bin,硬要翻译成中文叫作…冰块感官游戏盒(吗?)xD 当初想要做第一个sensory bin的时候一直苦恼要从哪里开始,最后选择了没什么难度的冰块开始啦~

首先将将色素加入水中,搅拌之后再倒入冰盒内。结果我水倒在冰盒的时候倒太满,颜色就这样都混在一起了(原本的颜色是黄红青)xD 其实在冰块内还藏有一些小道具,好让冰块融化时被Eva发现。

DSC_2085DSC_2087

Ice Sensory bin旁边的另外一盒是工具箱,自由发挥的放了沙滩玩具(在Mr DIY RM4.50购入),鸡蛋分割器,小罐子,和汤匙。因为是冰块,而且玩的过程会加入水,所以我们直接在厕所进行这个游戏 xD
Why sensory bin?
Young children learn about their world by exploring and experimenting using their senses. By observing a young toddler exploring  their environment you will see this in action. They look at,  touch, smell, and taste just about anything they come in contact with- this is how they learn. When their senses are stimulated, messages are sent to their brain which builds neural pathways that are needed for future learning.
Sensory bins are a great way for children to learn using all 5 senses at once. Child development theorist Jean Piaget described the way children learn by calling them “little scientists“. Through sensory play and sensory bins children are using the scientific method and are also building pre-math skills, fine motor skills, language skills, imaginative play, and much much more. Not only that but sensory bins are so visually appealing and fun! --摘自Sensory Bin 101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感官训练,可以点击我上上一篇文章
DSC_2088

我把两个盒子放在地上之后,就让Eva进厕所,然后就对她说:“你可以开始玩了~”看到颜色的冰块还有淡淡的Vanilla味道(黄色色素是Vanilla味道的),Eva情不自禁的想放进嘴里,可是她只是用舌头碰了一下就放在手里把玩。


DSC_2090

我在旁边观察,因为蒙特梭利的宗旨是让孩子自己探索,不多加干扰,所以我帮她在另外一个盒子装水之后,就坐在马桶上拍照 xD

DSC_2091DSC_2092DSC_2095

手上沾有颜色了还会很困惑的看着,我连忙告诉她那是青色。

DSC_2096DSC_2098DSC_2099
倒过来倒过去,不亦乐乎。

DSC_2104

我觉得这样的一个sensory bin间接的训练Eva的耐心,她对着两个盒子,用着沙滩用具和汤匙把冰块挖过来挖过去,然后又把手放进黑麻麻的水里试图寻找冰块的踪迹,最后玩到皮肤都皱了还是不肯走出厕所 xD 还好她还算是好商量的小孩,在冰块融化得七七八八的时候,我开始慢慢的把水倒掉,当她看到已经没有冰块和水的时候,就会跟我说“No more料哦~”。我说“是呀~No More了~我们改天再玩好吗?”“好~~~”
目前为止最喜欢听她说“好~~~”,虽然偶尔她说了之后会马上反悔 LOL

笔于2014年6月18日 (ops! 今天是结婚3周年纪念日哦 xD)

8 comments:

  1. 结婚周年快乐哦!!!

    我也要准备这个冰块玩具!!! 最近很热,可以消暑哦!!!

    ReplyDelete
  2. 哇,我这个老姐姐看了想玩哦,好好玩!
    可以培养孩子的耐性,这个不错哟!

    这么快,结婚3年了,哈哈
    结婚周年纪念快乐!

    ReplyDelete
  3. 结婚周年快乐!!

    这个好玩!!如果是小慷,就算冰块溶玩了,我估计他也不肯出来!!!

    ReplyDelete
  4. 你很有心思也!!这个不错!加上我家有沙滩玩具了哈哈!
    但是佟b应该会玩到不要出来哈哈啊!现在冲凉只要有时间就给他顺便玩些玩具的。

    三周年快乐^^

    ReplyDelete
  5. 结婚周年快乐!看得出来她玩得不亦乐乎呢~

    ReplyDelete
  6. 哦,原来这东东有名称的....上次我在FB也是看到一个妈妈让孩子玩冰,和你的方法类似哦!
    不过她的冰块比较大块(就几乎是你那整个plastic container这么大),里头也是雪着一个玩具,我觉得很新奇呢!

    ReplyDelete
  7. 我最近也是开始让丫丫玩冰块,所以你这篇分类冰块刚好给了我参考,谢谢!
    祝你周末快乐噢!!幸福up up!!

    ReplyDelete
  8. 打错了!是周年快乐才对!!XD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