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五感活动]自制粘土part 2终于成功啦~! (1Y6M)

我的幸福小熊窝快变成Eva学习日记了,希望没有闷到你们。
上一次粘土制作失败之后,6月11号我决定再做好一点的,好让Eva可以尽情的玩(之前那个太黏了,她尽情不了 xD )。上了youtube找了一下,决定用最方便的,而且只需要面粉,盐和水就可以完成了~~制作方法请点击这里。因为我怕又失败,所以分量减半,即:面粉一杯,盐半杯,水半杯。
这一次的粘土终于成功了,只是败在我不小心买到粗盐,所以粘土表面粗糙。所以想要自己制作粘土的妈妈们记得一定要用幼盐呀~~
DSC_3522
这次偷懒只用一种颜色,可是Eva依然很开心 :)
DSC_3527DSC_3528
上次粘土太黏,粘土小道具根本派不上用场,都直接被粘住,这次终于可以用了 xD
DSC_3531
依然切切切不停,看来是跟我呆在厨房呆多了 xD
DSC_3534DSC_3536DSC_3538DSC_3540
除了切之外,就是用刀子插来插去,阿不然就拿来闻。其实Eva已经不会什么东西都直接放嘴里了,我觉得很大的原因是因为之前婴儿时期,我们并没有太强制取阻止她吃手,所以顺利渡过了第一个口欲期。现在看到什么东西,都会先拿给我们,如果我们说是垃圾要丢掉,她就会帮我们丢到垃圾桶里去。如果看到类似是食物,情不自禁的想放进嘴里的时候,只要我们说:“Eva,你在干嘛?”她就会停止动作,看着我们笑 LOL
DSC_3543
玩玩下,竟然把阿嫲买给她的厨房用具搬出来,然后把粘土当食物来煮。
DSC_3545DSC_3546
炒得似模似样的嘛~xD
DSC_3551DSC_3555
粘土也让妈妈玩上瘾了 :P
DSC_3558
这次她玩得非常尽兴,而且差不多每一天都到柜子上把粘土盒子交给我说要玩。
隔天我又问她要玩粘土吗?她含糊的说“粘土粘土”,然后到架子上把粘土盒子放在桌子上。我说“要玩就要把桌上玩具收拾好”,她迅速的把玩具(形状积木)排好再放回架子上才回到桌子打开粘土的盒子。可是打开盒子后发现小刀不见了,我们一起到处找,她嘴里也不停地说“不见了不见了”xD 最后终于在白色鞋柜上找到不起眼的白色刀子。
Youtube上说,这款粘土可以玩4-5天,可是现在我们已经玩了9天,除了比较粘一点点之外,还是可以玩的 :)

笔于2014年6月23日

6 comments:

  1. 自制粘土好好玩!Eva学习能力佳,看到妈妈下厨,自己也学起来了
    粘土水饺和玉米看起来有好吃哦 :p

    ReplyDelete
  2. 哈哈。。我小时候最喜欢玩粘土了。
    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想变什么就弄什么。
    自己做的粘土感觉比较安心,外面的粘土担心他们不懂放什么东西进去。
    真的和小熊呆在厨房太久了,炒起菜来似模似样。。哈哈
    Eva有这么用心的妈妈,一定会很健康的长大。
    我喜欢看EVA日记啦~

    ReplyDelete
  3. 变成玩masak-masak了!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觉得你写的这些 Eva 生活文给我们认知更多
    不会闷坏我,我反而每次从你每次分享看到亮点学习

    你才不简单~

    ReplyDelete
  5. 粘土好好玩~自制的,安全又天然!
    Eva 煮菜的样子好认真喔~

    ReplyDelete
  6. Do u have ingredient for 粘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