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Eva的飞行初体验 (1Y6M)

一年前,我们趁着亚航做促销就决定带家翁家婆和Eva到沙巴走一趟。买飞机票的时候Eva才6个月,辉哥一直问我带Eva上机ok吗?我说“顺其自然吧~一年后的事情都很难说得准”。
说快不快,一年后的旅程开始接近。虽然说Eva的成绩单还不错,而且真的是逢上车就会讨奶然后秒睡,可是对于第一次要带18个月的小朋友上飞机,难免还是期待却又害怕受伤害 xD 所以

在旅程开始前就拼命爬网,看看人家带小孩上机的时候有遇到什么突发状况,或者要携带什么来应对小小孩呢?
10155362_10152435710325310_2221811133458827313_nDSC_2273
虽然偶尔嘴里还会嚷着:“Eva,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可是老实说,在大多数的时间里,她真的是个听话的小孩。在火车站和飞机场里,她都乖乖的站着等待我们的指示。严格来说,除了饿了和睏了的时候会比较闹之外,其他时间都是好孩子 :)

题外话:亚航并没有提供Infant basket, 所以3岁以下的小孩不需要购买机位,可是你必须全程抱着。虽然Eva是母乳宝宝,可是我还是带了一罐小罐的白开水上机。据说只要有带小孩,自带水瓶是允许的 :)

虽然说从吉隆坡飞往沙巴亚庇只需要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可是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带了贴纸书,Eva最爱的3本绘本,饼干,闪卡和一些自制玩具,例如tracing card :D

DSC_3814DSC_3818
这个tracing card是我麻烦我妹妹帮我做的。主要是从网站上下载图案,然后用advertising board割出来,再打洞就完成了。

虽然带了一堆东西上机,结果Eva一上机就喝奶昏睡过去,睡了两个小时起来,吃一下饼干,玩一下贴纸书,玩一下tracing card就抵达沙巴了~
DSC_2282
怕没有新鲜感,所以这个tracing card是在飞机上第一次拿出来让Eva玩。第一次玩还不上手,绳子穿不进洞会发脾气 xD
DSC_2284DSC_2289
反复练习之后终于成功入洞了~~~xD

DSC_2291
看到我拿相机会说“笑笑”,然后示意我拍她~

DSC_2292
这个指示牌设计得像Ipad喔~所以Eva一直在那里点来点去。(By the way,Eva已经成功戒掉每天都要看ipad的瘾了~!^^)

DSC_2302
下了飞机,吃了午餐之后,我们在机场取车然后驱车2个小时到昆达山。Eva精神奕奕不乱哭闹。(不乱哭闹应该是1岁多小孩应有的行为吧?所以我在高兴什么?xD)看到阿公在讲电话,就会把手指放在嘴巴前发出Shhhh的声音,示意大家安静 xD

DSC_3504
这是我们正准备从亚庇飞回吉隆坡的时候,又睏有饿的Eva闹情绪的表情。

DSC_3506DSC_3507
给她饼干她不要,辉哥又还在check in行李,所以又出动贴纸书才平息这场闹剧 :P

DSC_3511
在回程的时候,Eva又睡了2个小时,在下机前的最后一个小时才醒来,然后继续吃饼干,玩tracing card再到阿公阿嫲的位置玩 :)

DSC_3519DSC_3521

其实网上那些什么上机必备搞定小孩什么的文章,参考一下就好,因为只有你最了解你自己的小孩 :) 嗯~~我们下一站要去哪里呢?^^

笔于2014年6月25日

22 comments:

  1. Eva闹情绪的表情好可爱哦!
    下一站要去哪里是写给辉哥看的吧??!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已有计划,只是还没决定 :P

      Delete
  2. 除了爱睡和肚子会闹之外,Eva 是个好孩子!给她一个like!
    都会乖乖听话自己玩tracing card呢,真棒!
    话说我第一次看过这玩意儿,很新鲜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应该没什么妈妈会说自己的孩子不乖吧?LOL

      Delete
  3. Airasia 有 baby bassinet 啊.. 不过您需要购买特定的座位才会提供~ 购买机票选座位的时候 留意最前排座位中间的中间 会有个小婴儿icon的 买了那个座位 飞机起飞后 空姐就会给你那个bassinet了 不过很小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有的哦~可能适合小婴儿吧,幼童应该没办法用 :P 谢谢你的资讯~:)

      Delete
  4. 这是我不敢想象的事情。带我家Avril出门是件大考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有家长一起带,可能会比较好 :)

      Delete
  5. 那次我独自带大宝跑路 XD 去新山,飞程才90分钟,结果大宝还没上机就睡了,太早班了!!! 还睡到上了我老友的车都没有醒 >_<

    还好回程还可以很兴奋的喊飞机飞机,不然就白费了。。不过也是上机又昏睡了。。哈哈。。在半岛里飞行没有难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大宝也是乖宝宝来的,肯定没问题 :)

      Delete
  6. 我计划12月尾去沙巴-昆达山。。期待你的跟新还有好介绍

    ReplyDelete
  7. 真的好喜欢看Eva自己背背包的样子哈哈好可爱!
    Eva好棒哦~一次就大成功了^^

    对!我很同意你说的,什么都是参考而已,当然担心耳朵压力的真的是奶嘴喝水打哈欠这些事很不错方式,另外在飞机上我觉得最重要要了解自己的孩子,所以那时我就是准备很多baby bites而已哈哈!!!搞定!xD 三次都没问题。

    快点可以计划下个飞行旅程了呵呵!!!

    ReplyDelete
  8. 哈哈哈!好像第一次看eva 哭的candid shot! 太可爱了
    她背包包真的很可爱: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因为哭的时候都没什么拍过照 :P

      Delete
  9. 每個小孩的反應都不一樣。
    我覺得最好是參考後,再做最壞打算!哈哈!

    ReplyDelete
  10. 感觉她在飞机上都表现得好好,是值得赞扬的呢!:)

    ReplyDelete
  11. 啪!啪!啪!Eva很懂事乖巧,值得给星星!
    不过你的准备也是很充足,毕竟带孩子会面对很多突发状况,准备充足些就不会让自己陷入手忙脚乱的情况。
    而且我对她手上的tracing Card很有兴趣,是培养孩子兴趣的好玩意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