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新年玩pop pop

一眨眼年就过了8天~果然快乐的日子过得特别快!虽然今年的年味没有往年浓厚,可是就像朋友说的,气氛是自己营造的,所以你想要怎样的新年就自己去营造吧~ :)
今年的新年和往年一样忙碌,因为辉哥有工作在身,所以我们在除夕前一天傍晚才抵达峇株,除夕早上就出发回家翁麻坡祖家拜拜和吃团圆饭。初一下午再回峇株我家吃团圆饭,初二回辉哥家吃团圆饭,初三回家婆娘家-北干那那聚餐。跑东跑西却快乐无比。正确来说,是吃得很开心,虽然嘴唇破了两个洞。自从搬到吉隆坡之后,厨艺不精却还要假厉害的料理一家三口的三餐,所以能够回到家乡大吃大喝真的很过瘾 :P

刚整理到初三早上的照片,看到一组Eva和表哥表姐开心玩pop pop的照片,就想先写一写,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P

话说初二告别了娘家,就回辉哥家准备吃第三个团圆饭。家婆,姐姐和弟媳已经在厨房忙得满头大汗,刚好也来拜年和一起吃团圆饭的八叔和小叔家人在打麻将和看电视,我就把小孩都召唤到门外玩pop pop以免他们在厨房内乱蹿。

DSC_9039

去年的新年,Eva才3个多月,当时的她多数都在睡眠中度过,不管炮竹锣鼓声多响,只要我们抱紧她,她都对那些声音丝毫一点畏惧都没有,最多只是睁开眼睛,看到我们在身边就倒头继续睡觉。今年的新年,她14个月,对于各种声音开始有了警觉性,我觉得这不是胆小,而是她长大了,比起3个月大的她更听得清楚身边的声音,所以对于这些不熟悉的声音而有了警觉性。
28号晚上我们还在吉隆坡,那晚大家都开始为新年而热身,我们所居住的地方四面八方都是烟花,左边才放完,右边又来了。Eva紧张得要我们抱,把头靠在我们的肩膀上,小手紧紧拉着我们的衣袖,连睡觉都被惊醒而哭闹了好几次。

DSC_9041

还好在这一方面,我和辉哥的想法一致。如果Eva害怕什么,我们都会尽量做引导的动作,即使她才14个月,可是我们绝对相信她听得懂我们所说的每一句话,所以对于她所表现出害怕的事,我们就给与安慰和指引。就例如烟花,我们抱着她看,然后跟她说那是烟花来的,很漂亮,不用害怕。而辉哥更会使用柔情招式,就是当Eva害怕得依偎在辉哥肩膀上时,辉哥就会轻她的背说“不要怕,爸爸保护你~” (妈妈翻白眼飘走~)

渐渐的,Eva在麻坡睡觉前已经开始对烟花声没那么害怕,甚至还能和年龄相近的小叔叔们,小姑姑们一起玩pop pop也不怕。而且越玩越起劲儿。

DSC_9043

(跳回来初二傍晚)pop pop变成了Eva在这个新年最爱玩的了,所以当我召唤他们3个到屋外,家翁摇晃着手中的pop pop时,Eva就笑得见牙不见眼,摇摇屁股的走到门口,拿着鞋子要我帮她穿。

DSC_9045

看!是不是架势十足?xD 可是每当我说,“Eva,要丢远远哦!”的时候,Eva就会走走走~~~~~~~得好远才丢。哈哈哈哈~ok啦!至少她明白远远和丢的意思,只是组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不明白了 xD

DSC_9047

这张亮点是乐乐小表哥,他也爱玩pop pop,而且还爱往外公的脚边丢,听到外公‘哦’的一声,他自己就笑得很开心。而Eva看到小表哥这样笑,竟然也学起来了,看下面一张。

DSC_9048
Eva~~你的眼睛呢?

DSC_9051
竟然还转身来张翘屁股的仰天大笑~

DSC_9052
还笑不拢嘴呢~

DSC_9053
这张应该就是叫她丢远远,而她正准备走远远去丢的时候。

DSC_9056
排好队拿pop pop, 不争不抢才是乖宝宝~

DSC_9057DSC_9062DSC_9063
这张是Eva正想往下丢pop, 还好没丢到小表哥。

DSC_9069DSC_9071
这…是你最远的距离吗?(狂笑ing~~~)

DSC_9072

玩好了就排队乖乖洗手,大家都是好孩子 :)

新年真好玩 笔于2014年2月7日

7 comments:

  1. Eva玩得好开心哈哈!!!笑到好可爱!哈哈!
    我今年也给佟b玩烟花但是没有玩到pop pop,因为家人没有买到。明年就可以玩了^^
    我也觉得从小训练不让他们害怕某些事情是好的,我的佟b也不怕,我的外甥女已经三年级了但是还是不敢自己放烟花,那天我们猛训练她自己玩哈哈!

    ReplyDelete
  2. 新年快乐!Eva 真的很乖,还会排队玩。仰天大笑那张真的很好笑,童真洋溢。
    我家女儿还把Pop Pop拆去,用脚踩,看来斯文离我们母女很远~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嘻嘻嘻,好可爱~~~
    我们这里没有pop pop也没有烟花~~ 呜呜

    ReplyDelete
  4. 总觉得我们越是长大, 就越没有新年气氛, 有了个小孩, 就好像找回我们自己的童真那样, 唤醒了我们对新年的记忆!

    ReplyDelete
  5. 丢远远的笑死我!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可以感受她玩pop pop的那份喜悦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