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宝宝食堂] Eva的副食日记(1)-10/2-14/2

打从Eva 6个月开始副食开始,我就跟自己说一定要用心准备,并把她的副食日记记录下来。可是每每拍了照,整理好照片都已经是好几个星期之后的事情,然后要记录的那个mood就不见了,然后然后……就是懒神上身,最后什么都没记录到。

2013年年尾,Eva频频被病魔打败,而且胃口也不好,我就开始反省是不是我的问题。而2014年其中一个对自己的期许是,对自己,对家人好一点。用心准备Eva的食材,做健康好吃的三餐给老公和Eva吃。然后看到好多在职妈妈,虽然七早八早要外出工作,可是还是很用心的准备每天的好料给宝宝吃。反观我这个全职妈妈好像都没有他们用心。所以上个星期,我为Eva每天准备新菜肴的热忱终于来了!并为自己订下,每个周日准备新菜肴的挑战。就这样,接下来的每个星期一,我就会开始在部落格发布Eva每个星期的副食日记。

嗯…话说,现在应该是算主食了,我才来记录,会不会… …?(拍桌)不会!我一直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说,有心绝对不怕迟 xD 所以希望我能持之以恒咯 LOL
副食日记除了记录每个星期准备的菜肴之外,也顺便记录Eva学习自己进食的进度 :) 我的厨艺真的不精,高手妈妈们对我食物的卖相要高抬贵手呀 :P

10.02.2014 星期一. 午餐
DSC_9393
以前我都是用白米直接煮粥给Eva吃,到后期才加入小小米,直到今年才开始用有机婴儿粥来煮。有机婴儿粥的成分有珍珠米,胚芽米,珍珠糙米,玉米碎,小米和高山红糙米等,所以熬煮出来的粥不是白色的。用Inayou小锅煮粥,并加入小番茄(cherry tomato)和番薯,然后加上Eva最爱的整蛋,就是营养的一餐了 :)

DSC_9396
Eva吃东西都不多,大概120ml左右就吃不下了,然后2个小时之后又讨东西吃,就是所谓的少量多餐。

DSC_9397
妈咪妈咪,你今天煮什么?

DSC_9407
耶~是我最喜欢的蒸蛋耶~~~(最近的招牌笑容,见牙不见眼)

DSC_9408
每次吃吃下就会开始用手抓。

DSC_9412
其实我是很怕那种粘粘感觉的人,所以当Eva用手抓粥了之后又拿汤匙吃的时候,我全身都会起鸡皮疙瘩 lol

DSC_9417
玩到七七八八之后,我就会帮她清理,然后再去添一点来喂她。看~玩到不舍得,我都已经把椅子拉开了,她的手还在碗那里 xD

DSC_9419

11.02.2014 星期二.午餐
DSC_9453
金瓜香菇蛋花乌冬面。汤头是用江鱼仔和洋葱熬成的。

DSC_9455
以前给Eva吃过金瓜,可是这个号称每个小孩都应该爱吃的金瓜,Eva对它却没什么兴趣。可是谁知道这天她竟然特别喜欢,一直自己要叉金瓜起来吃,可是因为被我煮烂了,所以都叉不到 xD

DSC_9465DSC_9468DSC_9469
这是我第一次准备乌冬面给Eva,也是第一次放手让Eva自己喝汤。结果她喝得停不了口,一直一口接一口的喝~

DSC_9470

12.02.2014 星期三.早餐
DSC_9478
Omelette这个字很美~每次在餐厅看到我都想叫来吃,可是因为里面有甜椒,而我对甜椒的味道又敬而远之,所以就不自觉地在心里讨厌Omelette。可是这天,就突然想给Eva弄个Omelette, 参考了其他妈妈的做法之后,就创出自己的欧姆蛋啦 :P

欧姆蛋有小番茄(cherry tomato), 燕麦(oat), 玉米(sweet corn), 芝麻酱(tahini),自己吃了觉得很好吃!xD 摆盘上还有妈咪自家做的白面包,和幼儿cheese,可是Eva就只吃欧姆蛋。

DSC_9483
妈咪,我开动啦~:D

DSC_9487
照片朦朦的部分就是我的白面包~厄~怎么Eva有欧姆蛋吃,而妈咪就只吃白面包啊?xD

DSC_9488DSC_9490
结果如何?Eva很喜欢~~其实目前为止,只要是蛋的东西,Eva都还蛮喜欢的 :)

13.02.2014 星期四.午餐
DSC_9498
用红萝卜和菜心一起煮的粥,配上姜丝枸杞蒸鳕鱼,也是Eva爱吃的一道菜~

14.02.2014 星期五.早餐
DSC_9502
这也是从其他妈妈那里学来的。把面包剪成条状,也把cheese剪成条状分布在面包条上。然后用平底锅,不需要放油,煎至金黄色即可。之后我才发现,为什么我不用家里的toast oven就好呢?:P 煎好之后我再剪成小方块让Eva一口吃。

DSC_9506
Eva看到可爱的小叉子就好兴奋。

DSC_9508a
这个小点心Eva也是很喜欢,一口接一口的把她小小的嘴巴塞满才甘愿 xD

14.02.2014 星期五.午餐
DSC_9513
通常每个星期五我都会准备米粉给Eva和自己吃,而这天的配料就是金瓜香菇炒蛋米粉汤,而汤头是用江鱼仔,肉圆,洋葱,和小番茄熬成的。

DSC_9514
就是喜欢看他迫不及待的样子。

DSC_9516
嗯~yummy~~

虽然妈咪每天变来变去的东西都差不了多少,可是看到她喜欢吃真的很开心。尤其是在准备下一个星期的meal plan和shopping list的时候,更是难掩那种兴奋的感觉。兴奋什么?兴奋新的一个星期又要来了咯 xD

 点击 [1岁营养餐] 查看其他我乱煮的杰作 ♥

笔于2014年2月17日

11 comments:

  1. 好喜欢看Eva吃东西的样子~
    吃着妈咪准备的爱心餐,一脸幸福的模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好喜欢看她吃东西的样子,虽然之后要收拾 >< 可是就是觉得好可爱xD

      Delete
  2. 你很用心啊,每一餐都精心准备。
    看Eva享受食物的模样,妈妈再辛苦也值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亚~很累很压力,可是却也变成了动力^^

      Delete
  3. 这很花心思,耐心去准备,看得出Eva很迫不及待要吃的样子,好可爱!

    ReplyDelete
  4. Eva's mummy, 请问你的inayou在哪买的? 我的小朋友也要开始吃粥了,想要方便煮的锅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之前是在一个fair买的哦,听说NSK有卖,也许你可以去看看。也不一定要买inayou的,因为我发现有些小瑕疵,可以考虑 Multi-function electric lunch box ideal cooker :)

      Delete
  5. 无意间click到这里,谢谢分享。会继续关注。吾家也有个女儿开始副食品。向你偷偷师。你的那个塑胶盘哪里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