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帅熊做报告

Photobucket

在澳洲求学已经近一年的时间,而今年才是我第一次和外国人合作做报告。
去年的报告都是和自己认识的朋友一起拼,而且每次都是以马来西亚人的姿态组合,哈哈~
而且因为大家都认识彼此,了解彼此的特长,这样工作起来也事半功倍,虽然中间偶尔会闹别扭,可是闹别扭只是情趣,不伤感情的。

今年要上一科叫Transnational Advertising的科。
因为是关乎国际化的东西,所以教授不让我们自己选组员。
在他的精明分配下,我被分配到和3个澳洲人和1个中国妹妹一起合作。我们3个马来西亚人就这样被‘活生生’的被他拆散。:P

因为之前听到太多和某些国家的人合作上的不利,所以我一直都很怕不能好好的合作。
甚至害怕自己没有办法和组员好好的沟通,造成沟通上的障碍。
可是当我被分配好的时候,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5个组员内,有1个是我们Advertising and Marketing Association的主席;1个是去年就同班过的,知道他是勤劳的人;1个是中国妹妹,比较好沟通,如果真的发生不能合作的事情,至少还有她陪我奋斗 :P

虽然报告开会的过程不像我以前和马来西亚朋友开会的情形一样,甚至没有‘讨论’的感觉,只有‘报告进度’的份。
可是整体来说都不错,大家都互相相信对方,完全都不需要其中一个人再检查一下整份报告的形式,语法之类的,这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我也不清楚。
某些国家的工作态度也采取‘无关紧要’的感觉,当我在presentation的前一天赶着Powerpoint的时候的时候发现我们少了一些东西,我赶紧拨电给组长希望至少他通知另外一个人去做,那里知道他竟然叫我不用担心,他们隔天会搞定。
隔天?隔天我们就presentation了咧!他说不紧张我也没有办法。

Photobucket
(这是present完了之后教授和同学问问题的时候被偷拍的。
第二张很奇怪,Dylan和Cody一脸严肃,为何我和莎拉却笑得如此灿烂?)

隔天presentation前,我们提早45分钟到那里准备排演一下我们的presentation。毕竟我们只有25分钟的presentation,而且全部5个人都必须要present。
25分钟?!那就代表一个人只有5分钟咧!不演戏一下怎么行?
可是我们才演习到第3个人的时候就有人进课室了,所以就停止演习,而我就是那个没有演习到的人...
虽然前一晚在自己的房间里已经演习了6,7次,可是还是很紧张,因为我是一个不习惯没有演习就present的人。

结果咧?
因为我的部分是最后才present的,因为知道时间已经不够了,所以我present得非常非常快。有多快?你能想象我是一边present,一边喘气吗?
因为平时上课我都是静静的,同学好像都以为我不会英文。所以班上同学听完我present之后都跟我说我的英文说得好像在赶火箭那样。我还以为因为我太快造成没有人听得懂,还好朋友还是我的英文比平时还流利。
虽然像在赶火箭,可是我的部分还没present完,教授就说:" OK, Thank you very much."
我整个人完全呆了...
他真的是完全不给脸 >.< Photobucket

也没有办法,他之前也叫我们一定要演习,可是我们..
唉..算了,我只是很心痛没有办法要自己做好的东西present出来。
其实,我真的很爱present,因为我喜欢把做好的东西present出来再获得肯等的感觉。

虽然没有办法present完我们的报告,可是看教授和同学们的表情,还有几位朋友的评语,希望这次的报告不会太低。
Present完了就把组员一起拉进来拍照,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和外国人一起合作,不拍照留恋怎么行?

Photobucket
(我没有那么矮,我只是怕挡到人,所以半蹲来拍照。
看得出我是最老的吗?)

Manix media是我们为我们的组取的公司名字,意思是有创意,有热忱。
热忱一定有,创意则因人而异。
这一次我在意我们的过程,也在意我们的成果。

Photobucket

这就是和我一起奋斗的中国妹妹。
每一次的开会都是我们早到,所以就在那里八卦聊天;开会完了之后有时也会陪她等巴士了才回家。
因为这些等待的时间,造就我们之间的友谊,很开心能够认识这位可爱的莎拉小妹:)

去年在每一次的presentation之后,我都会和Elaine,Sun大拍特拍。留下回忆,也为奋斗好久的creative work拍照。
可是因为这次和组员都没有混得很熟,就只是和莎拉合照了几张。
之后就回房间做自己的模特儿 XD

Photobucket
(想耍酷却耍失败,变成了臭脸 XD )

这一份报告是关于一个中国运动品牌。
我们的报告内容就是要选择一个国家让它进攻,然后在做出一系列的广告和行销进攻策略。
看得我们进攻那个国家吗?
对啦!就是韩国啦!那些明星都是韩国人。
到底为什么要用明星来做代言人的话我就不废话了。

最后附上帅照一张。

Photobucket

真的是帅的啦! XD
尤其是有胡子那张 XD

报告万岁 笔于 2008年5月10日

18 comments:

  1. haha..
    congratulation lo..
    although ur presentation is not complete,but i think ur performance is good...
    gambateh o..

    ReplyDelete
  2. 挺帅的
    我一向来都不太喜欢formal的装扮
    但那样的formal装扮很不错呢
    下次学学看
    呵呵

    加油咯!

    ReplyDelete
  3. 哈哈哈!帅ahbear~
    学业上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4. 哈哈...
    小熊耍酷耍失败~很搞笑!
    你比较适合走可爱路线啦 ^.^

    ReplyDelete
  5. 你穿得很好看呢!!!
    你那张照片很好笑啦, 怎么这样的表情的...

    总体来讲你的呈现很好啊...

    ReplyDelete
  6. 有够帅气的bear bear。。。

    ReplyDelete
  7. 这几天没看你update,原来你在忙着赶报告。

    很好奇为什么你们present时不用穿formal的?
    只有你一个人穿,你的teammates 都穿到好casual 哦,呵呵~

    想问你,你最后一张gif是怎么做出来的?
    Photoshop吗?还是其他的software,我想学咯。

    ReplyDelete
  8. 好棒哦~
    我就没办法和外国人沟通了~

    如果还要一起做报告~
    我肯定死定==

    ReplyDelete
  9. 看来相处得几分融洽呀,加油!!

    ReplyDelete
  10. 真是越看你越可爱,尤其最后张那逗趣的表情。哈哈~越来越喜欢你的部落了。哈哈~

    ReplyDelete
  11. to 院长:
    haha, thanks for your encourgement.
    You also gambateh in your exam ya :)

    to pinkberry:
    其实我也是第一把马甲这么穿。
    平时都只是穿白色那件罢了^^

    to red:
    谢谢漂亮妈咪^^

    to *~店长~*:
    是咯!
    每次扮什么都失败 XD
    老了还要可爱啊?

    to Akira 思胜:
    无奈的表情啊~
    那个教授这么不给脸 >.<

    to san:
    谢谢ah joon妈咪 :)

    to fong yee:
    是咯!忙到焦头烂额..>.<
    一向来我在presentation都是穿formal的,所以我也expect我的组员穿formal,那里知道...我看到的时候可是吓到。

    那个GIF是先用photoshop弄,然后再用一个叫Easy gif animator弄的。

    to 【绮绮】:
    我的英文到现在还是一粒一粒..好不到哪里去。
    只是庆幸我的组员还听得懂...

    to [林_茜]:
    我的组算很好了。
    我朋友的组都很惨..

    to 癫马流星:
    竟然被小弟弟说可爱 >.<
    哈哈~谢谢你^^

    ReplyDelete
  12. 哇!!帅哦!! 让我有"哇,熊熊好酷"的感觉~~

    ReplyDelete
  13. 看来你不只有艺术方面的天份,穿衣也蛮有品味的!

    ReplyDelete
  14. to hippotai83:
    呵呵^^
    我也是难得穿得那么帅 :P

    to janelle_l:
    第一次有人这么说。
    我只是偶尔有品位罢了~:P

    to 迷迭香:
    不知道也~教授什么也没说...
    可是朋友都说还不错~

    ReplyDelete
  15. 好可爱的装扮呢~ man得来又不失女人味,嘿嘿!Presentation曾经也是我最头痛的科目。但现在人长大了,做工了,相对来说,Presentation的机会比以前读书时要多上很多倍。要先习惯习惯哦~

    ReplyDelete
  16. 哈哈,我来了,小洋洋啊~ 好开心认识你哦, 觉得和你很投缘的, 合作时,大家都有觉得你能量无穷似的, 好象不管怎样你都会做好, 原来你都在默默承受,所以更加喜欢你了~ 祝你开心一百年!

    ReplyDelete
  17. to Mui Ngee 美儀:
    有时会觉得自己的presentation有在进步。以后我工作的环境应该也有很多的presentation,希望自己越做越好 :)

    to 小洋洋:
    洋洋啊~不要一直说喜欢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其实我也很喜欢你啊~至少你还蛮有主见的,不会见风使舵^^
    觉得我能量无穷哦?哈哈,我自己倒没有发现 :P
    其实大家都有在努力啦~只是我们2个比较勤劳罢了~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