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Dragon boat festival theme 端午节主题教学

年初,我就为自己设立目标,希望自己和Eva都不要昏昏噩噩的过日子,所以一早就把今年决定进行的主题教学凝定好。其实这么做除了让自己能有效地安排时间和整理资料之外,就是不希望自己有偷懒的借口啦 xD

虽然在怀孕初期,一些本来决定要进行的主题因为身体不适而用其他简单的方式进行,可是一些关于中华文化的主题,我还是不想错过,例如这次的端午节主题 :)

我在pinterest寻寻觅觅都找不到关于端午节的worksheet,所以趁身体状况还允许的一个下午,快速上网找关于端午节的图案,再花一个下午把12张worksheet设计出来。

端午节worksheet内容包括:
- Dragon boat do-a-dot
- D is for dumplings do-a-a-dot
- T is for tea do-a-dot
- Size sequencing (dumplings)
- Letter matching (dragon boat)
- Count and stamp (dumplings)
- Count and clip on dumplings
- Yarn wrap practice on dragon boat (我打印之后黏在硬卡片上)
- Shape matching (我是用不织布形状来做配对,如果喜欢可以印两张,其中一张剪出形状来进行配对)
- Prewriting practice
- Cutting practice
- Pattern practice

爸爸妈妈们可以以孩子的喜好和年龄来印制,不需要把整份都印下来哦~我和Eva是分成两天来进行此活动的。


  • 第一天











  • 第二天






























有兴趣下载这款Dragon boat festival端午节主题教学worksheet的爸爸妈妈可以点击这里下载哦。

此worksheet是我自己上网找图并设计而成的,所以只能下载并自行使用,不能转售。另外,若爸爸妈妈们喜欢我设计的worksheet,请把我这篇文稿整个share出去,让其他爸爸妈妈能够在下载的同时也参考这款worksheet是怎么介绍给孩子的,而不是只是share下载点(download link),谢谢 :)


笔于2015年6月17日

3 comments:

  1. 可以分享那里可以买到dot marker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是DIY的。amazon有卖,你searchdot marker, 如果有兴趣DIY, 可以参考yee teng mummy的: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841400529254069.1073741986.543331489060976&type=3&hc_location=ufi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