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孕期碎碎念



犹记得在怀Eva的时候,我简直是体力充沛,健步如风,好多人都说我不像孕妇。每天还能工作到半夜,怀孕6个多月还能到巴厘岛旅行,工作直到孕期9个月都没有问题。

反观这一胎,在怀孕初期就精神不振,胃口不佳,每天只想躺着,完全没有心情做任何事情,所以连Eva的三餐都准备得越来越简单,每天都是焖饭/炒饭/炒面,看到也在怀孕的红妈和Alicia妈咪每天都准备精致的三餐让我好生惭愧...可是我真的没力啊~~~~


家庭游是去年年尾就计划好的,所以怀孕还没满3个月和家人到Avani Sepang小旅游,顺便到Tangjung Sepat走走。那4天3夜每天心里都闷闷的,没有兴致,连样子都惨不忍睹....

虽然没有孕吐,可是就单单没有胃口就让家人很担心,因为我的体重本来就在不标准的范围。还好3个月之后,体力和精神开始恢复,可是胃口还是回不来,现在的胃口连哺乳期都不如啊!但是还好!每次的产检都还是有增加重量。



6月如期和家人到热浪岛玩,当时怀孕快4个月,还好精神和体力恢复了,不然真的不知道整个旅行的照片要多么惨不忍睹呀 xD

这胎也没有像别人所说的-第二胎会比较显肚的道理,大家都问我肚子在那里?馁~~在下面这张照片咯 xD

在去热浪岛的前2天,Eva突然发高烧,我才突然发现我竟然没有奶水了!为什么突然发现?不是说没有奶水了奶头会很疼吗?因为我在怀孕的前两个月,奶头就疼得不得了,就是连莲蓬头喷出来的水碰到奶头都会痛要要命,我开始鼓励Eva多喝牛奶,减少她对奶头的需求量。可是3个月之后就不再痛了,我也不以为意,只是在Eva发烧那天和一位妈妈聊起有些人怀孕会没奶这件事,我才尝试挤了一下,结果才发现真的没有了。就这样,我的第一胎哺乳在Eva第30个月的时候正式结束 :)

虽然如此,Eva在睡前还是会寻求comfort sucking, 我也咨询了一声的意见,她说只要在comfort sucking的时候没有经痛和阵痛的感觉就ok。




因为肚子太小,就常会不自觉地担心起肚子里宝宝是否有在健康长大。所以常常运用冥想和肚子里的宝宝沟通,要ta一定要健康和坚强的长大,希望ta至少动一下让我知道ta健康的活动着。

等啊等,我终于等到孕期17周的时候感觉到ta在动了!一开始很轻很轻,轻到我在想可能是我的肠胃在蠕动罢了。后来在我用冥想和ta对话的时候,ta也动了,才让我明白那不是肠胃蠕动,而是胎动啦 xD 想当初,Eva是在19周的时候才开始感觉到胎动的。

6月14日我必须到医院做第4月的产检,在产检前的几个晚上我都用冥想的方式对ta说要脚开开让我知道ta的性别,好让我们能够早点为ta准备什么。在产检前一晚,我才说完,ta就动了一下。在前往产检路上我又说了一次,ta又很用力的动了一下,似乎在说,“知道了,我会把脚开很大的啦!”,因为这些互动是怀Eva的时候没有的,所以不自觉地觉得好神奇,因为我就在和ta沟通呀! :D

紧张的进入产检房,医生一把仪器放在肚子上,我就从荧幕上看到ta的手在摇(是在打招呼吗?xD),上一次产检是踢脚,这次是摇手,果然是活泼的宝宝呀~

“嗯,是儿子哦!” 医生冷静的说。
然后我就看到辉哥的嘴角上扬!

医生在左右上下的查看,跟我们说那是手掌,那是脚,ta的手在摇,这一座山就代表儿子的意思等,我一边听一边看到辉哥微微扬起的嘴角就不自觉地笑了出来,医生还问我什么事,我只好尴尬的说:“呵呵~没事,代表我可以收工了” xD
医生:“现在的人那里有这么早收工的?”

























其实不管男生女生,我本来的想法是2个就够了,可是辉哥说拭目以待(瞪!待你的头!)。

弟弟,欢迎你的到来,以后就请你多多指教了 :)

笔于2015年6月18日



18 comments:

  1. 绝对赞成辉哥(其实,什么时候辉哥才会变成“辉叔”)这么棒的父母,要多生几个,让社会多几个好人!

    ReplyDelete
  2. 弟弟你好!欢迎你啊! ♥

    ReplyDelete
  3. 哈哈 想着收工了啊 :b
    一女一男 剛好湊個 好 字!
    祝你懷孕期間平安順利 寶寶健康長大(:

    ReplyDelete
  4. 他希望多几个XD
    最重要健康就好~
    超期待的说^^

    ReplyDelete
  5. 看到你的第一张照片真的很累的样子啊!多多休息,疼爱孩子的当儿也要疼爱自己啊。
    不过还是要恭喜你湊了个好字, ^_^

    ReplyDelete
  6. 很羡慕你啊! 我怀孕永远都是一整个人都完全失去控制, 只想吐, 什么精力都没有。 连吃都找不到什么可以吃的。 第二胎的时候, 可以一整天只吃燕菜或哈密瓜。 其他什么都吃不下。 吐也吐到差不多生。 只是后期没有吐那么多而已。

    ReplyDelete
  7. 胎教很神奇吧!
    我也是每次冥想跟小胖妹沟通。所以…有时候我不直觉闹笑话,看到实体婴儿,还用冥想的!哈哈哈

    ReplyDelete
  8. 凑个《女子》字了呵呵!哈哈!你说辉哥的偷笑反应我觉得好好笑哈哈!

    期待弟弟的到来!^^

    ReplyDelete
  9. 哈哈哈哈我该说的都找你说完了~

    我三个月第一次去私人医院产检的时候,也很努力在跟宝宝说让爸妈看到你很活泼哦
    结果看超音波的时候也是一只手一直在摇好像在say hi这样~~
    医生量尺寸和看颈项的时候宝宝却静静地很配合,但是一结束就开始踢个不停
    好几次产检前跟宝宝说好的东西宝宝都有做到,真的很神奇!

    再次恭喜你哦!!!!!!抽成好字是天大的bonus!

    ReplyDelete
  10. 不是说好一起三个的吗??!! XD ((到处逼人一起增加华人人口~~))

    我也是前16个星期都是没有胃口的,就煮好了却吃不下的那种。。也刚好大宝在一月就开始去半天的幼儿园,我才有机会好好休息睡回笼觉。。午餐接了大宝去妈妈家吃咯。。下午又和大宝一起午睡。。4-5点才有精神煮晚餐咯傍晚去公园咯~~ 所以你懂我为何这么有精神了吗 XD 哈哈哈~~ 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11. 你的home school 也让我很惭愧!每个人体质兴趣不一样,你是个很棒的妈妈!!
    我也是打算生两个收工了,但是我老公也是说可能还有第三个咧(我翻他白眼)哈哈

    ReplyDelete
  12. 恭喜eva要有个弟弟了,你要好好养胎!哺乳30个月真的不简单啊~ 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13. 哦哦。。今天才看到这一篇。。
    真的是儿子啊。。恭喜恭喜哈~~好~~

    ReplyDelete
  14. 恭喜,是男的哦
    顺其自然吧,生了孩子后再想要不要生第三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