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怀孕漫画8:胎动

怀孕之后,每每上网查看资料或者看怀孕的书籍,书里面都会提及在妊娠16-20周的时候,怀孕妈妈就会开始感觉到胎动。当我看到预产期早我12天的plurk友Chengmooi说她感觉到胎动的时候,我就从16周开始一直期待那个胎动的感觉。

可是我的徐小宝似乎不太爱动,我有点着急,辉哥急忙安慰我说:“可能是你第一次当妈妈,即使ta在动,你也以为是肚子的感觉,没发现罢了~”其实没感觉到胎动的原因有好几个,(1)妈妈腹壁的薄厚;(2) 羊水多少 和 (3) 妈妈的敏感度。好吧~惟有继续默默等待。

胎动指的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胎动是胎儿在妈妈子宫内的活动。正常胎动是胎儿向母亲报平安的一封特殊“家书”,也是胎儿情况良好的一种表现。--摘自《胎动是什么感觉》

第一次胎动的感觉,有的人说第一次胎动不太明显,就像蝴蝶轻飞小鱼游水。有的人说第一次动好象饿肚子时一样,咕噜咕噜的。还有人说“咕噜-咕噜”就像小鱼在吐泡泡。--摘自《初次胎动是什么感觉》

在怀孕19周的时候,我竟然无缘无故的发起高烧。第一天没看医生,贴了退热贴,睡了整天,以为会和以前一样,多喝水之后,隔天就会自动痊愈。可惜第二天早上起床后虽有好转,可是一到下午,就忍不住去看了医生。

生病的第二天,看了医生,按时吃药,睡了一整天之后,以为第三天就会好。没想到早上是好很多了,可是下午又再来,加上没有胃口,一直又吐又泻的,肚子硬得很不舒服。第三天晚上每2个小时就起来上厕所,起来之后就睡不着,整个人很不舒服,我不禁担心起肚子里的宝宝。所以第四天一早,又换了间诊所看医生。

医生说,孕妇的抵抗力本来就比正常人低,而且病也会拉得比较长(难怪!我以前1-2天就好了的),所以医生坚持我放下手边的工作,定时吃药,乖乖休息和睡觉。我提起对肚子宝宝的疑虑,医生却叫我不要担心,宝宝很坚强的

正当我病恹恹,什么也提不起劲,什么胃口也没有,无精打采的躺在沙发上半睡半醒的时候… …

010203

因为实在病得很辛苦,我等不及宝宝再踢第二下,就又睡着了。

04

醒来之后还在想,是我病到头昏脑涨,还是宝宝真的有动了一下呢?

当天晚上,吃了药又准备睡觉的时候… …

0506

嗯?!又动了!我轻拍着肚皮说:“宝宝,妈咪感觉到你了!是你对吧?”“来来~不要客气~再动一下~!”

结果ta就真的动了一下又一下,那一瞬间,我才真正了解胎动的感觉。宝贝~你胎动还真挑时间呀 xD

0708

那天之后,我就很强烈的感觉到宝宝在动,尤其在我吃饭后和睡觉前。睡觉前还会按照教科书上说的,和宝宝进行互动游戏。就是轻拍宝宝刚踢过的地方,然后对ta说“宝宝踢这里!”用这样的方式和宝宝交流,有助于增进亲自情感,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可惜的每每想和辉哥分享这种胎动感觉的时候,徐小宝似乎都不太合作,难道这就是宝宝和妈咪之间的游戏罢了?xD

题外话:发现不错的网站,分享给所有准爸爸准妈妈 : 《了解胎心和胎动的奥秘

笔于2012年7月2日

12 comments:

  1. 其实你很早了也,我那时更着急,大约22周才感觉胎动,过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很活泼,哈哈。
    胎动的感觉真的很棒!好好享受吧!我现在怀念胎动的感觉了~

    ReplyDelete
  2. 初期胎动别人是感觉不到的,也摸不到,所以只有妈咪自己感受到这幸福的感觉~应该到25周左右就活跃了,可以看到和摸到~后期的胎动更有趣,可以摸到小脚的形状呢~我的宝宝的爹地每天跟宝宝玩抓脚脚的游戏~她一踢踢,就可以轻轻握住她小脚脚~^^

    ReplyDelete
  3. 很有趣也,不過只有媽媽們能感受得到了。

    ReplyDelete
  4. 胎动是不是很奇妙的感觉^^

    ReplyDelete
  5. 没有怀孕,真的不知道胎动是怎么一回时啊。
    不过看你幸福的形容,加上图画的补助,看了嘴角也不知觉的上扬呢。

    ReplyDelete
  6. 这可是彼此间的第一次爱的互动呢!^^

    ReplyDelete
  7. 哈哈!孩子总是好像和爸爸玩抓迷藏。爸爸的手一来,ta就不动了。所以常常替老公觉得可惜,他感觉不到ta的“动力”。

    ReplyDelete
  8. ~珊姑娘~,是咯是咯~一动就一发不可收拾 xD

    ET女子,哦哦~那只好后期才让他参与了xD

    狮子蛋卷,对亚~我们之间的亲密接触xD

    Alice, 很奇妙~~~~ :D

    ssyee, 这是女人唯一不能和男人分享的幸福 xD

    Ember, 呵呵~我也希望以后孩子看得懂 :P

    Vincent, 第一次亲密接触 :P

    miawru, 对咯对咯~爸爸一直等不到 xD

    ReplyDelete
  9. 我是20周才感觉到,感觉是她踢下踢下
    每天晚上我都要求老公听听肚皮里的声音
    有胎动后我一直叫宝宝踢踢给爸爸知道
    有一次她踢的很大力,老公的脸都被小小踢起来
    吓到我们两个叫起声 XD

    后来只要有爸爸的声音她都好想不搭理
    一直到怀孕尾期才又和爸爸互动 :)

    比较可惜的是
    我没有像一些妈妈们肚皮可以看到小孩的脚印 :P

    ReplyDelete
  10. 这种感觉一定很奇妙,也只有准妈妈才有福气享受^_^

    ReplyDelete
  11. Bying, 哈哈,我老公现在也是感觉不到~反倒我小妹却有摸到 :P 期待他们的互动 xD

    瑜珺, 会的~迟些时候爸爸也可以感受的~: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