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怎样才算付出?

我是读广告的。
在吉隆坡就读的两年半(6个学期)文凭里,我只有1个学期上过电脑设计。
当时教授教的是最基本的,正确来说只是教功能。
其他的是我从论坛网站youtube和朋友那里学来的。

一向来设计都是我的兴趣。
虽然画画很难看,可是在班上所设计的生日卡片却很受落。
因为朋友们一直的鼓励,造就我决定毕业后走向设计的道路。

可是在进入学院之前,爸爸带我到他朋友的广告公司实习2个星期。
因为那2个星期,我决定不做设计师,因为我不想我以后工作的日子就这样无时无刻地对着电脑。
经过爸爸朋友的熏陶之后,我对广告开始有了兴趣。因为广告又离不开设计,所以就决定就读广告了。

到底广告是读些什么?
其实广告的范围很广,像我读过的课程就包括Marketing Fundamental, Marketing Research, Account Management, Graphic Design, Consumer Behaviour, Sales Promotion, Advertising等等。
总结来说,我学的东西就是广告加上市场行销。

长辈总喜欢问我读书辛苦吗?
我的回答总是说“读自己喜欢的科系就不辛苦
读着自己喜欢的广告系,可是又能接触自己喜欢的设计,我觉得这样很好。

Photobucket

因为兴趣的关系,每次的报告我都自愿担当负责设计的部分。
因为是广告系,分数还是着重在行销部分,设计只是拿来加分罢了。
虽然是这样,我每次还是尽力的把自己的部分做好。

这次的报告里被分为几部分。
- Situation Analysis
- Country Selection
- Target Market
- Creative Development and Execution
- Media and Budget
每一部分对一份报告来说都很重要,却一不可。
可是在每一次的presentation的时候,大家都会对Creative Development and Execution特别有兴趣。即使听得快睡着了都会醒过来看看人家做得怎么样。

这样不对。
因为每一个过程都是人家辛辛苦苦做出来的。
人都是喜欢被称赞的,人都是希望被认同的。
难道做creative才算有付出?

Photobucket

今天莫名其妙的写了一堆我自己看了都有点晕眩的文字,不是没有原因的。
因为今天参与报告会议的时候,大家猛对着我的creative work大赞特赞(本地人的特色)
我亲眼看着那默默努力的组员露出不悦的脸色,似乎在抗议着他的努力不被认同。
我无奈,却不能做些什么。
可能是他自己的心理问题,可是我还是为他觉得不值。
毕竟那也不是我希望的...

胡言乱语 笔于 2008年4月29日

20 comments:

  1. 嗨, 我竟然是第一位哦... 嘻嘻...

    广告的科系啊? 很好啊, 很吃香的一份工作啊... 我跟你差不多, 是读Marketing的...

    以后要多多指教呢...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念設計的
    我個人覺得我不會那麽乖每天都設計設計
    所以我覺得我當其他職業幾率很大= =
    坦白說
    很多老師都只是教你工具欄
    然後就要你做得很好
    現在的老師好奇怪
    哈哈

    ReplyDelete
  3. 别难过呀。。
    以后要面对的人情事故来得更复杂哦。。
    LQ为你打打气,加油!!

    ReplyDelete
  4. 你画画难看?那我不是更难看...
    谢谢你提供的网站,看了你这篇后
    不知为何突然觉得这路难走..
    有点迷惘自己能力是否有发展之地。
    其实想问你对于design这方面持有怎样的态度的?
    你如何看待的?抱歉啊..会不会问的很奇怪?

    ReplyDelete
  5. 原来你是读广告的。。
    那你不是需要很多灵感。。我可以知道你的灵感来源是什么呢?
    你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6. 我觉得还是要做好自己咯,别人的事你又何必想这么多呢?

    ReplyDelete
  7. 酱啊...
    下次被赞的时候顺便把组员也拖下水啊
    如果是 team work 的话
    独乐乐
    不如众乐乐
    可以大家一起分享那个喜悦嘛 ~ ^_^

    ReplyDelete
  8. 你捉的角度我真的無話可説!!

    ReplyDelete
  9. to Akira 思胜:
    哈哈~我这里的沙发没人跟你抢的啦 ;p
    很吃香哦?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想快快读完罢了~
    多多指教啦~:)

    to 輝仔:
    嗯~
    教设计的老师通常都比较希望自己的学生去摸索设计其中的‘奥秘’;p

    to [林_茜]:
    说得也是,以后工作了应该会面对得更多。

    to 癫马流星:
    我用铅笔画出来的东西都不可以看的~
    所以我才羡慕你能画出好看甚至逼真的素描。
    嗯...其实都是看个人的吧?我没有像其他人那么热衷于设计。对我来说,设计真的只是兴趣。偶尔玩玩一下可以。
    加上我EQ不好,听到不好的评语心情也会不好,所以我的性格很不适合当设计师。
    你呢?对于设计你自己本身有什么看法?你到底有多爱?还是玩玩罢了?如果别人批评你的作品,你会去改进吗?

    to 靓靓sally =^_^=:
    是需要很多idea咯~所以有时会很烦 ;p
    我的灵感都是突然来的,如果你叫我静静坐着想个idea给你,我一定什么也想不到。
    广告,杂志,部落格,网站,都是我的灵感来源 :)

    to Vincent Cho:
    我也不知道。
    就觉得他听到别人称赞我的同时,他也在不爽我..

    to 迷迭香:
    你这么说也对。
    可是我...当时就什么也想不到 >.<
    懊恼...
    有时真的很气自己为什么这么词穷...

    to 韜兔:
    哈哈~
    有时拍的时候真的不要想太多。Just Shoot!
    我的第一张真的就是把相机往头上往下的方向按下快门罢了~^^
    Let's Just Shoot~

    ReplyDelete
  10. 哈哈, 别这么说啦...

    广告系现在很吃香的, 做什么生意都联系到广告咯... 连我读MARKETING的都得向你学习招数咯...

    谢谢你的连接哦...

    ReplyDelete
  11. 读自己喜欢的就不会幸苦。

    这句话好对哦。
    我读的不是自己喜欢的,所以很幸苦。

    ReplyDelete
  12. 你本来就是走设计这条路料子..
    不平衡是人的本性,
    还有很多事还等着你去面对~加油!

    ReplyDelete
  13. 当作是良性竞争吧!大家一起进步才好玩嘛~^^

    ReplyDelete
  14. 嗯...我就是不知才问你的,看是怎样的评论咯。
    看了许多各路玩美术设计的部落教学片段,他们的作品都很赞,觉得自己很渺小,但选择却很广,迷思了一下。不知自己属于那类。

    ReplyDelete
  15. 其實讀哪一科都好,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的.要加油啊~~~

    ReplyDelete
  16. to Akira 思胜:
    啊?我这里没什么让你学的啦~
    我们互相学习才对^^

    to fong yee:
    你读什么科系?
    为什么不喜欢还选呢?

    to Red:
    谢谢你这么看得起我...
    我会加油的!谢谢你^^

    to Vincent Cho:
    嗯!对!
    我应该要增加自己的信心去迎合这个社会。

    to 癫马流星: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说。
    我那时看了那些论坛也是看的越多,越觉得自己很渺小。
    如果你真的决定了,就放下心去做。一定要相信自己,因为只有你自己才了解你自己。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你可以把你的作品放在那个论坛里,然后索取他们的意见。因为在那个论坛的会员,大多数都是在籍设计学生或者已经步入社会的设计工作者。

    to corrine:
    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17. 我读的是 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ing.
    想读civil,可是家人不太赞成,就选了E&E咯。

    不过,既然选了,就要去喜欢它。
    (=

    ReplyDelete
  18. to fong yee:
    哦~既然选了就算了。
    加油啦~^^

    ReplyDelete
  19. 没关系啦...
    下次记得就行了啊 ~
    加油咯 ^_^

    ReplyDelete
  20. to 迷迭香:
    恩,知道了。
    谢谢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