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Picture book play - White Rabbit's Colour Book

White Rabbit's colour book是我为了Eva第一次的颜色tot school时候买的,喜欢这本绘本的程度到达会背一些句子的程度 xD 所以有时候妈咪真的想不到要玩什么主题的时候呢,绘本也是最好的灵感啦 :)

  • Lacing card
这个lacing card是一年前配合Farm theme的时候打印的,当初Eva对lacing card都没有兴趣,可是这一次玩竟然可以独立完成 :)



为了配合故事,我用不织布剪了8种颜色的小兔子,template可以从这里下载。并用fisher price的stacking cup当作故事中的颜料桶。我一边念绘本,Eva一边玩。



我也用transparent colour paper来加深Eva对mixing colour的印象。这款透明颜色纸是之前在Daiso购入的。



  • Uppercase and lowercase alphabet matching, printable from here


我用图画纸剪出兔子的形状,然后让Eva用finger paint (大众书局购入)让她练习参色。她一边涂,一边说“妈咪,你看变green了~”


  • Rabbit hopping - gross motor skill




把颜料倒入zip bag,并把zip bag黏在桌子上,在zip bag上方也注明了其两种颜色。虽然是non-messy,可是Eva也玩得很开心。



  • R is for rabbit colouring with cotton bud, printable from here




  • Couting Fun, printable from here



Eva是看到我要拍兔子,故意笑成那样 xD



把颜色冰块放在碗中,然后让Eva自己加入温水,在冰块溶化的过程就可以看到颜色的变化。





Eva最喜欢的动作就是pouring,所以倒过来倒过去之后,刚好和故事结尾一样,变成了brown colour.




Colouring mixing with ooblek, inspire by learn play imagine











  • Sorting R and r, printable from here
























笔于2015年9月4日


3 comments:

  1. 妈咪好棒! 你花多少时间去准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通常都准备几天吧~因为我都是看到什么有趣的资料就先收集起来,收集完整了才拿出来玩 :)

      Delete
  2. 不简单的任务。Eva 很乐在其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