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爱宝贝的中秋节游戏套装

华人节庆除了农历新年之外呢,我最喜欢就是中秋节啦~~其实我家对中秋节是没做什么特别活动,可是自小学3年级开始,每年的中秋节我都和几个同学一起在住宅区内提灯笼,还到小学老师家作客吃月饼呢。

可是好像中学之后就没有再到住宅区内提灯笼了,最多也是自己班上办的一些月光会啦~总之就是让大家聚在一起的就是啦。嗯~~回想起来,还真有点怀念~ :D

话不多说,因为很喜欢中秋节,所以一早就把中秋节纳入tot school主题教学,只是怀孕之后迟迟未动工寻找关于中秋节的教材,这时候爱宝贝就捎来了好消息!

是的!为了让小朋友了解关于中秋节的传说和活动,爱宝贝特别推出了《中秋节游戏套装》。ps: 旁边的白板马克笔是我的啦~~爱宝贝没附送哦~



  • 日、月识字卡。卡的后面还有类似象形字,让小孩更容易记住。



  • 《十个太阳》和《月亮姑娘做衣裳》的故事


  • 太阳创意贴纸游戏




让小朋友自己撕下贴纸再对着位子黏上去有助小手肌肉和手眼协调哦~


贴完之后再数一数有几个三角形呢?
  • 月相变化贴纸游戏


刚好在做这个活动的前一天我们读了《爸爸,我要月亮》,所以Eva知道月亮会变大变小。也因为好奇,所以很努力的把贴纸贴在正确的位置上。妈咪让她一边贴,一边介绍月相变化的周期顺序。


其实你们知道这个月相变化贴纸的重点是什么吗?这些月亮贴纸是会反光的哦!我们完成之后,我把这张月相变化图贴在Eva的房间内,然后跟他说,“你看,现在是白天,有太阳,天空亮亮的,所以我们看不到月亮”;然后妈咪把灯,窗帘和门都关上,整个房间伸手不见五指却只看到反光的月相,妈咪赶紧说“你看!现在晚上了,所以我们就看得到月亮了耶~~~” Eva看到反光的月亮贴纸非常兴奋。

可是因为在乌漆嘛黑的房里什么也拍不到,所以没能将反光的效果拍出来给大家看,如果你也想看的话... ... 就向爱宝贝买一份《中秋节游戏套装》吧 :P


  • 灯笼制作卡
虽然担心Eva会剪坏,可是想想,这本来就是属于她的手工,所以还是决定让她自己动手。只需要将最底部剪下长长的长方形,然后将纸卡对折,并对着虚线剪。剪完了再把纸卡左右圈起来黏在一起就可以了。


一开始我一直问Eva真的可以自己来吗?她一直信心十足地跟我说ok!然后第一条就不小心剪出线了 LOL 可是后来就越剪越好,但是也剪到一半开始跟我说纸很硬,手很痛 xD 在我加油了几声之下才完成了60%,然后其他的要我帮忙剪 :P


因为第一刀剪出线,所以我就用pipe cleaner取代了纸条黏在灯笼的上方。Eva完成后开心的说她要去提灯笼 :D


除了以上6个小活动之外呢,爱宝贝也将额外提供以下活动的PDF file让大家在家自行打印并让孩子玩 :)

  • 9片装拼图


打印完成之后,在后面贴上磁铁,然后让Eva在baking sheet上玩。其实要在那里玩都可以,只是我常常会改变游戏地点,增加趣味性 :D Eva还蛮吃这一套的 :P



完成之后说,“妈咪你看,不会掉下来的” xD

  • 11-20的数字拼图


  • 中文一至十的数字拼图


  • 字母配对游戏


我用自家的字母石头来玩,一样受落 :P




  • 星星数量游戏 Counting mat



可以用星星贴纸或者星星造型的不织布或eva foam paper都可以 :)

蠢蠢欲动的爸爸妈妈就要快手联络联络爱宝贝,好让你们家的宝贝在中秋节前夕能够先感染一下中秋节的气氛哦~ :)

可电邮 ibabiesclub@gmail.com 或 点击下面链接提交订购单。


Product Code 产品编号: BAS014 Moon Festival Activity Pack
Product Price :  RM25.00
Courier Fee [Pos Laju, 85g] : WM RM7 ; EM RM10


笔于2015年9月14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