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DIY] 自制hundred board

一次在Planting PeasPinay Homeschooler那里看到她们给孩子玩hundred board的video就觉得好可爱,嗯?可爱?有用错词吗?没有哦~我就觉得小小孩都有自己的逻辑,而这个hundred board刚好就是加强他们对数字的pattern逻辑啦 :P

怎么说呢?自Eva学会了1-10之后,她为了看时间,突然有一天就学会了11和12,然后我就想可能可以试试看hundred board (毕竟我看到其他孩子是进入3岁才开始hundred board的),我将数字打印在纸卡,然后为了增加厚度,就在数字卡底下用hot glue gun黏了3mm的不织布。

ps: 我从蒙特梭利家长那里学到所谓的control of error,所以才把数字印在不同的颜色来加深记忆。



数字卡终于完成了!可是却找不到适合的盒子啊~~最后寻寻觅觅,竟然发现原来Ferrero Rocher的盒子可以拿来用哦!只是旁边还有一点位子,就用了eva foam纸黏来固定。


当然,Eva一开始对着满满的100个数字也没什么兴趣,一直给我叠来叠去,不然就跟我说她要拿去煮饭。妈妈们千万不要因为这一点小挫折就放弃,因为他们的兴趣来得快也去得快 xD

我把hundred board放在显眼的地方,只要Eva拿出来说要玩,我就陪她玩,一开始每次都玩到20就跑掉了,我也就默默地把其他80个数字收起来。后来慢慢玩到30,40,到前几个晚上突然用玩游戏的方式,和我竞赛一起排完100个数字啦 :D (ps: 排完100个数字,可是也不是会很流利的从1念到100,尤其是30,40,50 这些总数的时候都会停顿 xD 这没什么关系,我只是要expose其概念罢了 :) )
























对了,底部还放了一个base,让Eva可以跟着格子放。上图为一开始Eva还不会顺序念的时候,我都教她用pattern的方式来记,就是第一排的后面数字都是1,第五排的后面数字都是5,以此类推 :)

有兴趣下载的妈妈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

---- Counting to 100 base printable ----

此counting to 100是我自己设计的,所以只能下载并自行使用,不能转售。另外,若爸爸妈妈们喜欢我设计的printable,请把我这篇文稿整个share出去,让其他爸爸妈妈能够在下载的同时也参考这款worksheet是怎么介绍给孩子的,而不是只是share下载点(download link),谢谢 :)

笔于2015年9月1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