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用骰子学数量

看到外国妈妈都用骰子教数量,所以我也来试试看啦 :)

先在A5的纸上画出6个格子,然后依序画上骰子的小圆点。Eva一看到骰子知道是新玩法,可是却不知道怎么玩,我示范之后,她就志在丢骰子啦~ (PS: 骰子是在书店买的,daiso也买得到)



丢出骰子之后,看掷出的点数,然后让Eva将车子按照点数泊好。为了增加趣味性,我当然还必须变声说,“哦~是4哦~那巴士uncle要park在那里好呢?” 然后Eva就会笑到咯咯声。



因为Eva很爱巴士车子类,所以这个游戏也很受她喜欢。


骰子的第二玩法是roll a tower。


掷到什么点数,就让Eva将wooden block放在下方,看那个点数最先完成。


其实我自己是感觉有点像点数闪卡的概念,因为玩了很多次之后呢,Eva一看到点数就可以马上说出其数字。(ps: Wooden block 是从ibabiesclub购入)




一开始玩的时候,掷出了,都需要先数一下点数才能放wooden block。


第三个玩法和第二个类似,只是roll a tower graph的图是我们的手,而不是点数。所以Eva掷出了点数之后,必须知道是什么数字了才能放在相关的栏项底下。一开始玩的时候Eva还是要想一下,看下自己的手指 xD



这次换个方式,就用假lego来看看哪只先先完成吧 :D (ps: 假lego是从Daiso购入)

























有兴趣下载roll a tower graph (点数) 的妈咪可以点击这里下载。Roll a tower graph (finger count)的可以点击这里下载。


此Roll a tower 是我自己设计的,所以只能下载并自行使用,不能转售。另外,若爸爸妈妈们喜欢我设计的worksheet,请把我这篇文稿整个share出去,让其他爸爸妈妈能够在下载的同时也参考这款math graph是怎么介绍给孩子的,而不是只是share下载点(download link),谢谢 :)

我本身是打印在普通A4纸,然后放进protector sheet内。爸爸妈妈也可以在家里自行打印之后再过胶,这样就能长期使用了 :)

笔于2015年7月21日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