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用geoboard和felt board学形状

打铁趁热,继续用geoboard来学习形状咯~

我现在自行设计了几个形状,并在形状的角角标明数字,一来让Eva知道其形状有几个边/角,一来就是让她用pushpin插在cork board上。

因为在进行这个游戏的时候,打印机刚好没有彩色墨汁了,所以只好用黑白色顶上 :P



用pushpin插好之后,就拿橡皮筋套起来,一边一条。



或者任由她只有要怎么套就怎么套,让她发挥创意至于也训练小手肌肉。



第二次再拿出来玩的时候,我就请Eva用一条橡皮筋来完成拉扯动作,这样就比较必先看得出是什么形状。





有兴趣的爸爸妈妈可以点击这里(黑白) 和这里(彩色)下载。此pushpin shape是我自己设计的,所以只能下载并自行使用,不能转售。另外,若爸爸妈妈们喜欢我设计的worksheet,请把我这篇文稿整个share出去,让其他爸爸妈妈能够在下载的同时也参考这款pushpin shape是怎么介绍给孩子的,而不是只是share下载点(download link),谢谢 :)

用geoboard做好练习就拿felt board出来也玩玩看。

把剪好形状的不织布放在felt baord上,然后请Eva把写有数字和形状名称的popsicles/craft stick摆上去。




























其实Eva对于长方形,五角形,六角形和八角形都不是很熟悉,现阶段我也只是做expose的阶段罢了。记得吗?tot school是父母和孩子的focus time,只在乎过程,不在乎结果,如果你越在乎成果,只会让你和孩子都不快乐罢了,妈妈们请加油 :)

笔于2015年7月2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