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DIY] 自制salt tray

Salt tray是为孩子以后书写做准备的其中一个教具,我也学网上的妈妈自己自制一个,找了很久终于在daiso找到这个木盒子,放了一张颜色纸在底部,然后再用长形的Popsicle DIY了一下。

会做这个是发现到Eva很喜欢在纸上写东西,然后告诉我那是什么字母或数字,有时候甚至在冲凉的时候,在玻璃门上写。我也不确定那是不是书写敏感期,所以就自制了这个salt tray来测试一下。




因为只是测试,所以就不打算让她马上学习写字母或数字,而是从这里下载了pre-alphabet writing activity sheet. 里面其实就好像我们中文字的笔画那样,让他们学习在salt tray上画直线,横线,斜线和圆圈等。



Eva对于新的教具总是会在看到第一眼的时候一直问我什么来的什么来的,我也都会回答,给你玩的新玩具咯~然后就兴奋得说“我要玩我要玩!”然后坐在位子上等我。



简单的横和竖都没问题,就是斜弯就不太行。而且这个activity sheet会在开头画个笑脸让小孩知道是从那里开始,可是Eva竟然连笑脸也‘画’下去 LOL

写好之后,我再教Eva用popsicle把盐铺平,还没办法控制好力道的她... ... 嗯... ... 我觉得她就是在乘机玩就对了 xD 



之后在网上又看到这个,又觉得很像蛮有趣的,就自制了dot card让Eva试试看。


一开始Eva只会根据数量来放,我示范了几次之后她才会跟着pattern来摆放 :)







笔于2015年7月1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