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Chinese New Year’s art & craft

其实农历新年的手工真的很多,尤其是红包封套的传统装饰,可是看在Eva还太小,所以还是先准备简单的手工吧~

  • 自制拜年袋和红包封套

DSC_8183a

这是较早前介绍过的《爱宝贝》自行构思配搭的材料包产品 - 羊年福气满袋贺年福袋

DSC_8208aDSC_8216aDSC_8260a

之后几天临睡前,突然想起可以这样装饰红包袋!隔天就把水彩搬出来,画上了树枝,再请Eva用棉花棒点出梅花 :)

  • Colouring and Glittering

DSC_8401aDSC_8403a

先用蜡笔上色

DSC_8407a

之后再用glitter glue点缀 (PS: 此款glitter glue在Daiso购入)

DSC_8409aDSC_8410a

现在都很难让Eva定格让我拍照了,她总是兴奋得左摇右摆,照片都糊了。

DSC_8411a

  • 炮竹

DSC_8507a

材料就是上图这么简单,右下角深巧克力色的东西是pipe cleaner,可在Mr DIY和Daiso找到。

DSC_8514aDSC_8515a

我觉得Eva很神奇的地方就是,做手工的时候都不会乱来,完全可以听从我的指示一步一步慢慢来噢~

DSC_8517aDSC_8519a

我问她为什么要鼓起两腮拍照,她不回答我 xD

DSC_8520a

DSC_8577aDSC_8599a

先将纸盘上色,然后用glitter glue和星星贴纸做点缀。

DSC_8601aDSC_8605a

最后上下黏上黑色颜色之,上面再黏上pipe cleaner, 下面再黏些灯笼的'徐徐'就完成了~~我家刚好没有徐徐,所以只好省略 :P

因为前个周末和阿公阿嬷到新年装饰店买新年装饰,回来吉隆坡之后看到灯笼就会一直说,“和阿公阿嬷一起看灯笼”
这天完成灯笼手工之后,这句话依然一直挂在嘴边 :)

DSC_8609a

DSC_8611aDSC_8612aDSC_8614aDSC_8616aDSC_8617aDSC_8618aDSC_8619aDSC_8622aDSC_8627aDSC_8626a

因为用蜡笔用得桌子都画到了,所以我到后面去拿了湿布。Eva一看到就说“Eva抹!”,好!就让你自己来!xD

 

笔于2015年2月14日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2 comments:

  1. 这炮竹让我想起以前小学手工课的时光呀~

    ReplyDelete
  2. 我之前在新年前也有做炮竹但我用薯片的长罐来做及用日历的第一面财神爷的图片来贴在罐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