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小孩很忙] tot time notebook

自从想要开始home school,开始在1plus1plus1equals1.com看了又看的,一直看到tot time notebook那个字眼,却不知道它到底要干吗用的。再看看才知道,原来小孩(Kindergarten以上)从Calendar Notebook 中学习,可是家里如果有个toddler想像家里的哥哥姐姐那样有个 ‘book’来学习的话,妈妈们就能准备所谓的tot book来让小小孩很忙啦~~ :)

Does your tot want to be like one of the big kids?  Does your tot enjoy coloring, erasing, recoloring, and doing it all again and again?  If so, your tot might enjoy the Tot Time Notebook like my tot does! Find various pages you can download for free to add to your Tot Time Notebook and have fun!  – explanation from 1plus1plus1equals1.com, 想了解更多,请点击这里

那时候Eva才18个月,我就已经把1plus1plus1equals1的ABC和123的档案全部下载下来。根据网站负责人说,我们只需要下载档案,然后再laminate并filing,就是很好的教材了。Ok…可是我下载之后就一直收着,不知道到底要什么时候用 :P

DSC_8284a

直到最近,Eva的求知欲越来越强(每天都问为什么),加上喜欢唱ABC可是却不认识ABC。喜欢数数one to ten或者一到十,可是就是不认识数字。再加上我在白天的时候也完全不开电视机来娱乐她和我自己(除非需要一些music video来配合主题教学),除了每天的tot school,和日常生活,Eva开始会要求我‘玩’什么。接着,我就突然想到了我影印的tot time notebook终于是时候出来了!

我到百货公司买了2本分别40页和20页的clear file folder,然后将影印的文件全部放进去。把一直white board marker交给Eva之后,她马上知道这是要做什么的了~
DSC_8286a
我知道裙子太短了 xD
DSC_8287a
自己tracing, 自己colouring.
DSC_8288a
就这样,在Eva涂涂写写的时候,我可以写一下手账,整理和准备tot school,或者准备午餐/晚餐,非常好打发时间 :D 可能你会问,“啊?这样涂写不是很浪费?到底放在clear file folder的用意是什么啊?”其实放在clear file folder或者laminate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用tissue直接擦掉啊~~~xD
DSC_8289aDSC_8290a
为了让Eva知道这支笔是用在这本文件夹的,我就用不织布做了一个pen holder.
DSC_8356a
多亏强大的pinterest,我在那里看到外国妈妈把pom pom黏在whiteboard marker笔上,就可以不用一直拿tissue了,pom pom可以直接拿来当擦板用耶!
DSC_8358a
写写写~
DSC_8361a
擦擦擦~多么方便又环保 :P

DSC_8362a
妈咪终于可以翘一下脚,安静的喝个咖啡了~xD
IMG_6295
这是一天早上吃完早餐,Eva就径自拿了文件夹,开始在自己的位子上涂涂写写。后来应该是怕寂寞,所以要我和她同桌。如果我和她同桌的时候,我就会在她涂写的时候,一边mention她涂写的字母是什么,不奢望她马上记得,因为她真的不是fast learner,只是我发现,真的expose久了,她自然而然都会记得的,而且都是在我们不以为意的时候突然对她惊呼,“哦!原来你知道哦~”

如果你想知道:
1. Clear file folder,20页和40页,我是在Aeon Big的文具部买的。
2. Whiteboard marker pen是在Daiso买的,4支不同颜色(红蓝青橙)的RM5,颜色比较浅,可是我觉得够用了。
3. Pom Pom是较早前在Mr DIY购入的。
4. 我是用hot glue gun(Daiso购入)将pom pom和笔盖黏在一起。

笔记:
虽然不建议小孩太早握笔,可是Eva大概15个月的时候,因为常常看到我拿笔写字就开始跟我抢笔,之后就对蜡笔/颜色笔/原子笔/马克笔有很大的兴趣。因为她有兴趣,我才让她开始tot time notebook,也从来不去纠正她拿笔的姿势,一切顺其自然。如果你的小孩不喜欢拿笔,或者你觉得那么早拿笔根本就是不好的,那你就不需要去影印这些notebook资料咯 :)

笔于2015年2月12日

7 comments:

  1. 这个很好噢~
    可是我家的小人儿似乎对这样的活动没什么耐心~
    Eva真的是好乖啊~ :)

    ReplyDelete
  2. 哦,原来 pom pom 可以当胶擦!!! Ok..我可以省 tissue的钱咯 XD

    ReplyDelete
  3. 谢谢Bear妈妈的分享!请问这时Eva几岁了?

    ReplyDelete
  4. 谢谢Bear妈妈的分享!请问这时Eva几岁了?

    ReplyDelete
  5. Pom pom eraser 好棒的idea!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