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DIY] 幼童数字晒衣架

衣夹子是一个很好训练小小孩手指肌肉的活动,无奈何我家住公寓,晒衣杆高高在上,连我这个只有152cm的妈妈晒衣服都不是说特别顺手,更何况一个不到90cm的小Eva呢?所以为了让她玩衣夹子,顺便学习数字,我在网上搜搜索索,终于让我研发了这个非常便宜的DIY教具 :P

IMG_6731

材料需要:

1. 一个软硬适中的纸箱

2. 剪刀/刀片

3. 螺丝起子

4. 衣夹子 (我从Daiso购入最小号的木质衣夹子)

5. 绳子

6. 马克笔

做法:

1. 把纸箱割掉其中一面,若需要,用胶纸固定

2. 测量好你要打洞的位置。

3. 在两侧用螺丝起子插入4个小洞(如果你的箱子是长方形的,那就左右2个洞就可以了)

4. 把绳子绑上就完成了!

 

我本来的想法是让Eva夹那些已写上数字的三角形不织布(有些妈妈也用不织布剪出衣服的形状),可是后来我才发现我的不织布太软了!夹子加上去之后就往后翻,所以… …

DSC_8510a

我就在硬卡上画出一些衣服,裤子和裙子的图案,并清楚地写上数字 :P

DSC_8511a

衣夹子上也写上数字

DSC_8533a

DSC_8534a

完成品就是这样啦~

DSC_8537a

Eva对衣夹子很没辙,手指不是很有力的她常常说“妈咪帮你(我),妈咪帮你(我)~ ”,所以一开始Eva直接先做配对。

DSC_8540a

后来我想,不如来个pretend play热身一下?于是乎就给了她一个盒子,然后问她可不可以帮忙我洗衣服。她听到“帮忙”2字就兴奋得说要!对我来说,“帮忙”2字对2岁小孩来说真的有莫大的魔力呀~~

DSC_8542a

衣服洗好了就拿出来准备拿去‘晒’

DSC_8543a

然后就开始晒衣服咯~一边晒,我一边说出衣服上的数字。虽然她还不会认,但是我相信多expose一定有用的。目前还是要妈咪的帮忙之下才能成功晒好衣服 (妈咪帮忙先把衣服和绳子固定好,Eva两手打开衣夹子)

DSC_8550a

Ta Da~~~完成了~~~♥

DSC_8551a

花了3个晚上完成了不织布数字,还没有玩法,只是突然很想做,很有mood做,所以就做了 :P (所以到底是小孩玩的?还是妈咪自己私心要的啊?不管啊!我也缝到手指痛好吗?xD )

DSC_8552a

到底怎么玩?哦!我想到了!“Eva,你看这是 two 耶!你可以找也有 two 的衣服给妈咪看吗?”

DSC_8554a

“馁~~妈咪,这个有two,2岁的two~~! ” LOL

 

笔于2015年2月1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