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tot school] week 7: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part 2


DSC_5947DSC_5912

  • Leave Lacing
我在网上找了《好饿的毛毛虫》里叶子的图案,下载,列印,再打洞。Eva真的很不喜欢在纸上做lacing, 还要半哄的情况下才完成一半。看来我要暂时先取消这个活动了。

DSC_5915
  • Size sequence
图案从这里下载的。Eva还会对着绘本封面说“一样一样~”。Eva对于大中小还是没什么概念,结果我说大的是爸爸毛毛虫,中的是妈咪毛毛虫,小的是baby毛毛虫,她就马上明白了 xD

DSC_5916
  • Colouring
图片从这里下载,我是先在头部点红色,身体部分则点上青色和黄色,然后请Eva照着一样的颜色涂满,可是Eva都是涂两下就交货 xD 我还得指着空白的地方说“这里涂一下”“那里涂一下”才勉强完成 xD
DSC_5918DSC_5920DSC_5922
后来我离开桌子一下,回来,毛毛虫就变成这样了 xD
DSC_5924
  • Line Tracing
这里下载,Eva还是不停指示的只画横线 :P 没关系,我想再让她多试几次,希望下次她会明白我的意思 xD
DSC_5928
  • 3 part cards
来源和上面的line tracing一样。其实就是matching, 我先将有图片和字的卡摆在pocket chart上,然后一边念出图案的名称,一边请Eva把一样的摆在旁边。完成之后,再拿字卡重复一遍。当然,Eva完全看不懂字卡,所以完全是以matching的方式进行。对照字卡比较复杂,下一次可能要省略,迟点才进行。(题外话:pocket chart是我DIY的…手工很差,双面胶很不黏,argggg…)
DSC_5932
虽然pocket chart的品质很不好,可是Eva还是玩得很开心,应该是喜欢matching的关系,还坚持要对照字卡,可是明明都对照不正确 xD
DSC_5934
  • Paint the leaf
在instagram看到motley妈妈做类似的,所以也试试看做了 :) 就在图画纸剪出叶子的形状,然后和Eva一起上色。
DSC_5937
  • Craft a caterpillar by using egg carton
这也是网上学来的,就是在鸡蛋盒上上色。我没买过一盘的鸡蛋,为了做这个,我还到楼下和杂货店老板娘讨 :P
DSC_5939DSC_5942
完成啦~Eva还是指着她的绘本封面说“一样一样”。
DSC_5943
  • Feed the caterpillar
我把食物卡缩小,打印在硬卡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从这里下载。然后用零食罐子做成毛毛虫。
DSC_5949DSC_5951
我一边念绘本,一边请Eva喂毛毛虫,matching, 食物名称和数量都间接学习到了 xD
DSC_5954
Eva假假吃了说‘甜’,然后请我也假假吃一下。
DSC_5955
  • Colour matching caterpillar
也是参考网上的,然后自己大概的做了一张,然后请她用夹子把pom pom放在一样的颜色方面。其实我还没有介绍她已经夹了2粒放在正确的位置上,然后就跑掉了。害我伤心了一下,毕竟这是我手工作出来的咧~可是还要,我把这个tray继续放在她的书桌上,等辉哥回来吃了晚餐之后,她拉着爸爸坐在位置上然后又玩了起来,还好没有浪费我的心思 :P
DSC_5960DSC_5961
tot school没有所谓的何时开始还是何时结束,因为tot school是你和她之间的focus time,也是亲子时间。只要妈妈有点时间(不要赶时间,赶孩子),有点精力(孩子的精力永远都比大人多好多倍),有点心情(心情不好的时候绝对不要开始,因为容易生气,容易把坏情绪发泄在孩子身上)的时候都可以开始。只要我还有点时间,有点精力,我应该都会继续下去 :) 不是心思问题,所以妈妈们加油咯! :)

笔于2014年9月25日

[tot school] week 7: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theme-Sensory bin

因为照片太多,所以这次就分两天发布。上个星期是《好饿的毛毛虫》主题。

《好饿的毛毛虫》这本绘本是Eva还没8个月的时候买的,那时候时不时就会念这本绘本给她听,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在众多的绘本当中,Eva独爱这一本,不管放多少本绘本在她面前,《好饿的毛毛虫》一直是她的首选。忘了什么时候购入《我爸爸》《我妈妈》之后,《好饿的毛毛虫》就被排在第三名了 xD

DSC_5947

之前提过很多次,tot school就是一个让父母和孩子互动玩乐学习的focus time period,为了让tot school更有趣,妈妈们可以从孩子喜欢的东西着手,所以上个星期,我就用了《好饿的毛毛虫》作为tot school主题啦~ :)

tot school开始前,我们再来读一读《好饿的毛毛虫》。我买的是精装版,就是封面是硬皮的,而内页是硬卡纸,而内容也为了配合毛毛虫咬过的痕迹而打上洞口。
DSC_5887
在Eva比较大的时候,我把Eva的手指当成毛毛虫,并教她把手指穿过洞口,假装吃里面的食物,嘴里发出umm umm的声音。自此之后,Eva每次都会自己把手指放进去,然后umm umm umm。
DSC_5888DSC_5891
而目前也很喜欢蝴蝶,可是只喜欢印在书上的蝴蝶,每每拿出她的画画本子,也会不停要求我们画蝴蝶。可是如果是剪出来的蝴蝶,却会说怕 –.-
DSC_5892

说完了绘本,我们就开始我们的Sensory box啦~
DSC_5884
在Sensory box里面我放了相思豆和corn meal,再放了一些和绘本里面一样的图案,中间一样割了洞口,还放了叶子和蝴蝶,还有一条用不织布做成的毛毛虫。
DSC_5885DSC_5886DSC_5894
Eva一看到就发出“哇”的声音 :D
DSC_5893DSC_5895DSC_5898
然后开始把毛毛虫穿过所有的食物,因为这个是我的busy bag素材之一,她玩过,所以她一看到就知道要怎么玩 :P

DSC_5900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怕那张叶子和蝴蝶。我本来想放真实的叶子,可是一直忘了下楼捡。
DSC_5901
毛毛虫吃完所有的食物之后,Eva就开始玩豆豆了~
DSC_5902
之后还把小车子也放在上面行驶 xD

DSC_5904
Sensory bin玩好之后,她又要求我再念一次《好饿的毛毛虫》,这次她直接用毛毛虫在洞里穿梭。:)

这天的活动就这样结束了。我把东西收好之后就到厨房准备晚餐,可是Eva却自己到房里把Sensory bin拿出来,要求我开给她玩。所以我就让她自己玩,我就到厨房准备晚餐。准备到七七八八的时候,就到客厅看看Eva玩得怎么样了,结果发现……
她竟然把豆子都撒出来了。这次我沉住了气,默默地把小扫把和畚箕拿出来,并教她怎么用。虽然她已经扫不进去畚箕里面,可是还是很努力的不要我帮忙,一直说“自己自己”
DSC_5906DSC_5907DSC_5908
最后还是在我帮忙下才把全部豆子都放进盒子里 xD 可是至少又教了她一样生活技能啦~ :)

笔于2014年9月24日

[DIY小游戏] 颜色配对monster和纸卷筒

颜色配对游戏似乎一直是小孩的最爱,尤其是Eva,可以不停的玩不停的玩,都不会腻的样子,所以这个颜色配对纸卷筒超级经济实惠啦 xD 因为材料就是厕纸卷,颜色纸和pom pom (Mr DIY购入) :)

DSC_4185aDSC_4186aDSC_4187a

一边玩一边喃喃自语,我也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xD 第一次拿给她玩她就很兴奋,可是前几次玩都是随便乱放的,她只是把放进去倒出来当成游戏,很开心的一直重复。

DSC_4190aDSC_5523aDSC_5538a

故意弄错依然是我最喜欢做的,因为这样间接学到错误认知 :) 现在的Eva对于这个游戏已经驾轻就熟,一玩就可以玩5-7分钟。我把pom pom收在Owl豆花盒子里,每每Eva想玩,就会把三个纸筒摆放在桌子上,然后捧着盒子一颗一颗pom pom慢慢放,放完了再全部倒进盒子里。玩好了就会把盒子盖放好,无形间养成了好习惯 :)

颜色配对monster组。inspired by Kristina mummy (说明inspired by谁完全是出自礼貌^^)

会做这个,真的是因为造型太可爱 xD

DSC_5609a

准备工具:牛皮纸袋(Daiso购入) ,眼睛(Daiso购入),颜色纸,morphun / 或lego都可以

DSC_5616a

一开始Eva不习惯,所以都是从上面袋口放入 xD 直到我一直变声说“肚子饿”要Eva喂,要Eva放进嘴里,她才开始放。

DSC_5617aDSC_5618aDSC_5620aDSC_5621a

狡猾的样子! xD

 

笔于2014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