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Eva成长记录] 1Y8M

DSC_4081
这个字母拼图买了1个月,之前Eva都会因为瞄不准放不进去而发脾气,终于在一个月后能够顺利放好,而且当我说“放不进就转一下”的时候,她也能够明白了~为了exposure,我必须用唱的“蓝色的R在哪里在哪里?蓝色的R在哪里?在!那!里!”,然后Eva就会玩得比较开心。好用心良苦的感觉 xD 可是为了培养Eva的耐心,还真不简单 T.T

DSC_4101aDSC_4112a
妈妈终于打败懒惰虫,做了两款不织布钓鱼组给Eva玩~

DSC_4130DSC_4138
一波很多折的淘宝桌椅和串珠珠终于到了~Eva似乎很高兴终于有了自己的天地,虽然我觉得这个天地放在客厅好像不太适合,因为她容易被外来的坏境打扰。可是放在客厅的好处是,她可以在我煮饭的时候,乖乖的坐在那里玩~如果放在房间就不肯了~有妈妈可以给意见吗?

DSC_4150a
续钓鱼组之后,妈咪又做了颜色配对冰棒组,Eva玩得很尽兴,星期一分享做法 :)

DSC_4167
用一粒牛油果和一条香蕉打成奶昔给Eva喝,结果还剩一大杯,冰起来给Eva享用 :)

DSC_4169a
妈咪又做了形状配对组

DSC_4175
在重复说着红色的时候,Eva对着墙上的苹果说“一样~”,好吧~颜色的确是一样 :P

DSC_4187a
Eva最为enjoy的DIY颜色配对纸卷组,下个星期才分享啦~

DSC_4667a
记得我说过的working mat吗?Eva现在只要在地上玩,都会自己去拿小地毯,然后放在地上说“妈咪,玩~”,偶尔玩好了也会自己说“baby,收”“baby,卷”(意思是把地毯卷起来)

DSC_4688aDSC_4750a
终于在8月4号,Eva 20个月的时候开始了我们的tot school :)

Tot School isn't really school at all, it is simply a name given to the idea of learning through play at home during the younger years. Tot School is nothing more than intentionally providing your tot with age appropriate activities that are fun and engaging.  By choosing specific toys and activities, we expose our tots to a variety of early learning skills.  Mastery is not the goal, FUN is! – from Carisa, blogger of 1+1+1=1
DSC_4829a
住在这里快1年了,8月8号还是第一次开口邀请对面的小姐姐来家里玩,之前都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呢~ 话说小姐姐最近都一直隔着门喊Eva,叫她隔着门一起玩masak,所以今天当我向小姐姐的婆婆开口询问的时候,小姐姐迅速穿好鞋子就进我家门了~而且不用我介绍就自个儿坐在位子上玩起来了~ 安慰的是,没想到Eva很愿意分享,不管玩的还是吃的都ok :)

DSC_5023aDSC_5053a
对于妈咪安排的tot school活动,Eva还算enjoy的 :)

IMG_5574
昨晚突然到房里翻箱倒柜,挖出一堆陈年老照片,一看到这张照片就发出OMG~也和Eva太像了吧?xD

IMG_5584
吉隆坡家里没有这套玩具,Eva每每回阿嫲家都会要玩。这次回去竟然出了拱形之外,全部都会放进正确位置了。

IMG_5602
16.07.14 看到Celine妈咪这样拍好可爱就来效仿一下 目前最爱水果排行榜number one: 葡萄

IMG_5610
16.07.14 我在厨房准备晚餐,她把玩具和绘本都搬到厨房里

IMG_5642
21.07.14 之前问她要去哪里?要吃什么?她都不太了解我们的问题而是重复我们的问题。今天出发到泳池前我问她“你要去哪里呀?”她竟然会明确的回答我“游泳” 开始会和我们对话的感觉好棒~
买这个臂圈好一阵子了,可是Eva就是不喜欢。今天连哄带骗的帮她戴上,然后站在她身后帮她把身体浮起来,再慢慢放手走到她面前。Eva看到我在她面前,自己又还浮着,惊讶的往后面看是谁在扶她 我说“看吧~有了这个你就不用妈咪抱着你游泳了~” 之后就兴奋的一直努力让自己的身体浮起来~

IMG_5677
23.07.14 每天每天画不停

IMG_5748
7月26日,Farm in the city半日游again :)

IMG_5762IMG_5776
27.07.14 法国村半日游 ❤️

IMG_5804
28.07.14 超级爱表姐,照片里的姐姐只是说“好饿的毛毛虫”就把Eva逗得很乐了~

IMG_5876
29.07.14 这几天有姐姐在就谁都不要~

IMG_5946
31.07.14 前天开始泻肚子,昨天的体温在36.8-37.5度徘徊,昨晚临睡前36.8度认为应该没事了。可今早起来竟然飙到38.5度,急忙到诊所让医生检查。吃了一轮药,睡了两轮觉,现在的体温又恢复了正常,希望接下来都好好的~

IMG_6002IMG_6003
03.08.14 陪马迷一起出席世界哺乳周的活动世界哺乳周的活动 :)

IMG_6063
09.08.14 第一次跟爸爸出席公司的family day,Eva一开始还一脸不适应的样子,可是一换好泳衣走到水池,整个人都变了!@直到玩到饿了才肯上岸吃妈咪准备的pancake和水果,然后在等幸运抽奖的同时睡了一下再继续参观wild life park和water park。吃完晚餐回家的路上,不到八点,Eva就昏睡在我怀里~看来她玩得很尽兴~

IMG_6064
09.08.14 从Sunway Lagoon出来后决定去找寻我们怀恋的味道-Food Foundry :) 这个地方我们在婚前来过两次,都很满意他们的食物,尤其是千层蛋糕。婚后一直想去可是总觉得距离太远而舍弃 xD Soup of the day在我们预料之外的大碗,我们都吃得好撑,只好外带了xD

IMG_6089
12.08.14 好一阵子拒绝蛋糕决绝面包拒绝饼干了~这天跟我要了蛋糕,然后从我旁边爬上沙发,小大人似的吃着下午茶。

IMG_6108
13.08.14 连夹子都还拿不好的人硬把我的筷子抢走

耳闻Terrible two已久,我也一直以为只会在小孩满两岁的时候才会发生,直到Eva最近的行为开始不停我的使唤,开始不太接受我的安排,例如戴餐巾,冲凉,换尿片等,而且问她什么都会想也不想就说“不要!”,总是要一番折腾之后才勉强就范。后来看到这一篇才知道,原来terrible two将在最早18,到最迟-30个月发生的。
Terrible two,其实是孩子首次发现自我,试图用各种方式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所惹出来的一些麻烦的代称而已。这种自我的追寻的过程,终其一生,将不断的重复出现。我们常听到的 horrible three和青少年反抗期,都是terrible two的延续。只是各时期的表现,会因个人智力、心理、人格和社会性的成熟度不同而不同。
所谓的两岁反抗期,其实时间不一定局限在两岁。这是一个从一岁半到三岁多的范围,不同孩子“闹”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从儿童心理发展的角度来说,孩子的“造反”其实是孩子成长的表现。婴儿期的孩子还没有独立的自我意识,不能区分自己和外界,对他来说,自己和母亲是一体的。而到了两岁左右,孩子明确意识到“我”的存在,也意识到“我”是有着自己的想法、愿望,和他人不同。因此,他就需要通过行动体验自己的独立,也证明自己的独立。这时孩子最喜欢说的话,首先就是“不!” www.6park.com
两岁孩子的反抗是正常的发展阶段,并不是你的孩子特别淘气,也不是你教育孩子的方式特别有问题。
一般来说,几乎没有哪个孩子在三岁以前没有闹过,两岁多的孩子每周发脾气一到两次是正常的。而且,越是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自我意识强的孩子,“造反”的程度就越强。--摘自转载收藏:面对宝宝的terrible two (可怕的两岁)
既然已经发生了,而且这个阶段是无可避免了,为了和平相处,且让Eva在健康环境下长大,我们也采取了正面的态度和Eva一起并肩作战。
1. 一开始,Eva会要求不要戴餐巾围兜,可是我说“让我看看Eva会不会自己戴好不好”之后,她就会自己把围兜挂在颈上,我一边用高分贝的声音称赞她好厉害,一边顺势把围兜扣好。
2. 后来一次,Eva怎么也不肯戴餐巾围兜,我说“那你小心吃好吗?不然的话衣服弄脏就不美了”,结果那次之后,Eva都会把嘴巴凑到碗旁边,衣服每次也只弄脏一点。
3. 冲好凉之后如果Eva要求,我们都会让Eva呆在浴室多一阵子,然后我会去整理床单或准备午餐的材料,等Eva喊我了,我再到厕所找她。她看到我之后就会把玩具和水勺一个一个交到我手里。
4. 在会走路之后,Eva都会自己丢衣服和尿片,可是这阵子脱了衣服和纸尿布之后都不肯自己丢,我说“嗯?这个是丢那里的呀?Eva知不知道?”,她就会“哦~”的一声,把衣服和纸尿布丢进准确的位置。然后我说“哦~原来是这里哦,你好棒~”(妈妈装笨真的很有用)
5. 每天早上睡醒,和我一起在厕所刷牙之后,就会自己自行关冷气,空气清新器,关电蚊香的插头,然后自己说good girl。每晚睡觉前,也会帮我开空气清新器和冷气才爬上床。
6. 常常把梳子拿到客厅去玩,一次冲好凉问她的时候,她还会记得自己放在哪里,然后拿给我。
7. 很喜欢问“什么来的”,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她再自己“哦~~”
总得来说,父母真的不能和Terrible two的孩子硬碰硬,我们得时刻提醒自己,在Eva失控的时候深呼吸深呼吸,然后抱着Eva到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开始说道理。说道理给不到2岁的小孩听?她会听吗?因为汪培廷老师说会,我相信她真的会,只要我们努力 :)

笔于2014年9月12日

5 comments:

  1. 看见你这么一提terrible two我儿子也身在这个阶段, 他时常答复我 "i dont want"... haha..虽然如此, 但我喜欢听他说这句 , 表情很可爱 !哈

    ReplyDelete
  2. 我女儿现在才18 mth已经很 terrible了。都不懂能怎么办?有自己的个性,自己的想法,爱唱反调。

    ReplyDelete
  3. 好有纪律的孩子,妈妈真的用心良苦呀

    ReplyDelete
  4. Eva 真的很懂事,而且不到2岁的孩子就可以自律,是做长辈的骄傲 :)

    ReplyDelete
  5. Eva真的好懂事,不过,也多亏妈妈很有耐心和智慧!
    我要向你多学习~
    我打算把偏厅改成个小空间让晨学习和玩乐(像你给Eva那样的空间),前些时候有问过Lek和Vivien,他们是建议在一个房间内而不是开放的空间(那样可能不能专心)。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在偏厅。如果是在房间内,我没呆在里面晨也不会愿意待,那么我就和你一样没法煮饭了。毕竟煮饭是每天要做的事,一天还要几次,如果没办法让他们独自呆一下,那么那个小空间也就没什么意义了。我想,每个育儿提议都可以跟随我们现实的状况而作稍微的改变吧~这是我个人的想法啦!
    那个桌椅好用吗?我也想买一套合适的桌椅。我目前用的都不是很合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