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话中有话

Photobucket

其实不管是家人,爱人还是朋友。
在感情好的时候,说什么都是那么的中听,那么的动听。
即使是废话,也能把它当成甜言蜜语来听。

可是感情一旦变质,不管是家人,爱人还是朋友。
即使是甜言蜜语,都变成了废话。
而且即使说了不管自己的事的话,都会觉得恶心 >.<

Photobucket

你们会有这样的感觉吗?

笔于 2008年7月11日

43 comments:

  1. 应该是,当他们都不懂自己的时候
    说出来都是满有空洞的。。
    但是爱一个人的心情,
    是不会毫无意义的,我觉得拉 XD

    ReplyDelete
  2. 相由心生。一件事物的好与坏很多时候不在于事物的本质;反而是个人的心情会决定一切的好与坏。我觉得“拉” XD

    ReplyDelete
  3. 這是述說
    開心vs.關心…
    的緣故

    ReplyDelete
  4. 对家人,暂时还没有这种感觉咯。。家人的话停在耳里就是“烦”,因为太多道理了。。哈哈

    不过,对朋友有时候真的有这种感觉。。 其实,更要警惕自己说话要小心,不要惹人厌!

    ReplyDelete
  5. 哈哈...有时候会酱哦 :P
    心情不好的时候什么好话都听不进啊

    ReplyDelete
  6. 不爽的时候什么话都听不进去的,会觉得对方好像话中有话,自己会很想刺猬一样。

    ReplyDelete
  7. 可是有时候尽管心情很好,但说话的人很没有艺术的话,还是会觉得他们的话很难听。。

    ReplyDelete
  8. 配合你以上的话,有一句话很适合的:“情人眼中出西施!“

    ReplyDelete
  9. 这就是讲话的艺术咯, 好的时候什么都能听进去, 不好的时候什么都听不进去...

    不管怎样, 我们不可以为了一句话而做到自己的心情不好哦...

    ReplyDelete
  10. 应该会~
    看情况吧~

    人的现实很难述说。。

    ReplyDelete
  11. 有哦..
    妹妹有试过..
    通常都是这样的...

    ReplyDelete
  12. 那是人的其中一个本性吧!
    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听到什么话都不能过滤一番的!

    ReplyDelete
  13. 你最近很大感触,别吓我!

    ReplyDelete
  14. 就很像,当你觉得那个人是好人,他做什么都是对的,有理由的,你会去相信他。。

    当你知道了他解开面具后的面目,就会觉得她很讨人厌,他做什么都是有目的的~

    心态的问题吧~

    ReplyDelete
  15. 哈!会。。。就自己的心态问题囖!!!所以啊,人与人间的相处真是一大门学问哦,就要尽量不偏见吧!虽然有点难,就努力把!^^

    ReplyDelete
  16. 嗯……我觉得是酱没错啦。
    主观性很重要……
    废话可以变成很有意思的话;
    很有意思的话也可以变成废话。
    中不中听,全看听者的耳朵……

    ReplyDelete
  17. 别人难免会对我们作出批评,
    恶意的批评
    也只好接受,
    因为我们不能阻止别人说什么。。
    所以只好自己发挥阿Q精神~
    加油!
    *你的图片好可爱~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18. 我觉得。。right timing很重要。。在适当的时候说适当的话。。讲的人轻松,听的人开心!

    ReplyDelete
  19. 嗯~~不曾试过~因为我和他们的相处方式一路都是废废的~但大家都明白该认真的时候就会认真。

    ReplyDelete
  20. 而且,甜蜜得太频繁也会腻
    再甜蜜的话也变得乏味。。。

    ReplyDelete
  21. 简直是十分非常同意!

    ReplyDelete
  22. 当自己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时候,被人骂傻瓜也只会傻笑。 但是,事事不如意时, 再甜的话也真的只是废话!

    ReplyDelete
  23. 对了~小熊~我收到一封你的email内容是
    "癫马,
    可以给我你家的地址吗?
    想给你寄post card :)"

    是你写给我的吗?安全起见和你确认下~~
    (*^__^*) 嘻嘻……冒昧了~~

    ReplyDelete
  24. 我心情不好时,就算是哈尼讲好听的话,我也是会听不下去。。。
    并不一定是感情变质。
    心情,情绪真的能影响一切。
    你最近不是有什么事吧?幸福小熊嘛要幸福喔。

    ReplyDelete
  25. 有啊,有这样的感觉咯~
    记得和一位好朋友,因为某一件事情
    差点搞得不欢而散
    后来因为互相迁就,忍让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看在是好朋友份上
    也就没事咯~~

    哈哈^^

    ReplyDelete
  26. 感情变质,所有的东西也随之变质了~

    ReplyDelete
  27. 心情不好的時候,
    不妨靜靜走開,
    冷靜一下。
    盡量不正面衝突,
    不好意氣用事,
    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p/s: 很喜歡你的圖,什麽時候會集畫成冊? ^.^

    ReplyDelete
  28. 同意啊!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当感情变质了,你就会觉得好像连多说一句话都懒了~

    熊妹,你是感情出现问题了吗?好像最近的文章都心事重重似的。要开心哦!

    ReplyDelete
  29. 这样的感觉我还没试过嘢!
    因为我很少用脑,也可以说是懒惰用脑。
    更本不会去想这些事。

    烦恼的事实在是太多了。越想越多,越想越烦。不想就没事啦!哈哈哈!我的脑袋可以说是装满草。。。

    ReplyDelete
  30. 或許是覺得
    對方一點都不了解自己
    滿嘴充滿自以為是の了解
    所以才會覺得厭惡吧?
    呵呵

    這個世界上
    有動聽の話語
    有刺耳の話語

    xD

    ReplyDelete
  31. 有咯!!
    如果对一个人有了偏见
    他说什么我们都觉得很不中停
    我也是酱咯
    要改要改~~

    ReplyDelete
  32. 有。。
    今天才遇到这种事情。。
    无心的话语变成讽刺的句子,自己对号入座了。。

    ReplyDelete
  33. 呵呵
    我可以說什麽呢~我只好說~
    認同~
    這其實就是一個過程吧~~

    ReplyDelete
  34. 是绝对绝对有的咯!!哈哈

    ReplyDelete
  35. 妈妈常说忠言逆耳(我妈妈的华文造诣不错..^^),既使她的话再有道理,但还是常常会不想听

    朋友在我的课本里面画画,上面还说要好好听身边的人的劝告
    (我朋友会说好多好多的道理...^o^)

    p/s:考试快到了,七月是喘不过气的一月,开始没什么时间上来了,很抱歉没常来哦~

    wish wish >> 别再伤感,快快乐乐~!
    \(^o^)/

    ReplyDelete
  36. 我觉得也蛮对的。。。

    P/S: 所以我近来用了一个办法

    要是我听到一些『伤感』或『有骨』的话,在还没有生气那一刻前,就会在心里倒数十个小螃蟹。

    One little crab...two little crab... 《还有谱曲呢。。嘻嘻》

    好奇怪,我就会比较好一些。。。

    ReplyDelete
  37. 这就是所谓的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咯~

    ReplyDelete
  38. 当面对一个我们不喜欢的人的时候,
    我们的心,
    就会变得狭窄。
    同时,
    对方说的话或做的事,
    在我们看来,
    就会变得令人讨厌。

    其实,
    一切都是本身的问题。
    从前,
    对方请你吃东西,
    你会觉得他对你很好。
    一旦问题产生了,
    当他说要请你吃东西的时候,
    你甚至会怀疑他是不是要下毒给你。

    这,
    就是人性。

    ReplyDelete
  39. 对。
    目前遇到类似的状况。
    跟一位朋友很合得来,
    说什么都很投缘
    但是另一位朋友跟我说他的怪癖之后
    顿时觉得前者很奇怪。

    此后处处闭开他

    ReplyDelete
  40. 对的!当你讨厌一个人时,你不会喜欢他说的话!当你喜欢一个人时,说什么都是好听的啦!赞同!!!

    ReplyDelete
  41. to xuanxuan:
    嗯~或许吧。
    在全心投入爱一个人的时候,什么废的都变成有意义的~ :P

    to Yangy:
    你说的没错啦!
    心情受影响的程度也很多~

    to 默:
    你说的关心是把心关起来的意思吗?

    to Wisteria Floribunda (紫藤花):
    我开始慢慢变得不想说话,所以我是听到别人说的话而觉得厌恶 >.<

    to 迷迭香:
    是咯!
    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是把耳朵关起来的好 XD

    to jr:
    想刺猬那样想刺人?
    还是想保护自己而竖起刺?

    to janelle_l:
    哈哈~
    就是我这样。
    连撒娇的声音都觉得恶心!
    :P

    to 阿米:
    也可以这么说,顺便放在朋友身上。

    to Akira 思胜:
    是啊~
    说话,真的是一门很大的艺术啊~~

    to 冰珊:
    嗯~没错~
    或许在遇到真实情况的时候又不同了。

    to 院长:
    嗯~
    原来有这样情况的朋友还不少。

    to *~店长~*:
    对!你说到了其中一个重点。
    就是脑不能过滤。

    to Vincent Cho:
    哈哈~我没事,放心好了 :)

    to ahkian:
    也对~
    好人做什么都对,坏人做什么都惹人厌 >.<

    to 魔羯女:
    嗯~人与人相处真的是很大学问。
    很可能是我们一辈子也很难学成的一科。

    to 文益:
    这就验证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to yanne teo:
    阿Q精神也有用尽的一天~
    *谢谢你 :)
    you brighten up my day :)

    to tunadolphi:
    嗯~timing也关乎心情。
    心情不对,说什么都不对~

    to 癫马流星:
    哈哈~也要看朋友群啦~
    不是所有人都会遇到的。

    to pinkberry:
    所以有时远距离也是有好处的 :P

    to Dragon:
    你也有这样的感觉?

    to ShuiMay ~水梅~:
    哈哈~甜蜜的时候被骂都愿意?
    我可不愿意!XD

    to ~珊姑娘~:
    嗯~
    我没事!放心放心 :)

    to chen89:
    是咯~
    就是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日子才好过~

    to 穎子:
    变质的时候,真的什么都会变的。

    to Eunice:
    我不是个会起正面冲突的人来的,放心好了 :)
    *谢谢你~画成画册?应该不是很可能 :P

    to Mui Ngee 美儀:
    我没事~真的没事~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to Irence:
    想太多真的对头脑不好~
    好啦~不要想啦~
    :)

    to ◣╬.♦MiN↕唲.ღ◄:
    这么多种话,我还是觉得不语最好~~
    :P

    to hippotai83:
    哈哈~
    是我很难改 :P

    to ♥*宅。鱼*♥:
    其实对于对号入座我还好,只是会对于那些声音感到厌倦~

    to 輝仔:
    嗯~不可或缺的过程,也是痛苦必经的过程。

    to 杰.Keat:
    哈哈~原来你也有这样的感觉~

    to sherman:
    我没事啊~
    你也要快乐 ^^

    to 荣希™ :
    哈哈~这个方法很可爱~
    我会试试的。

    to 小雨:
    这句话很对~
    ^^

    to dressangel:
    所以心态问题还是很重要 :)

    to Wengjen:
    的确咯~心态问题。
    还是避而远之得好~

    to LiNg LinG:
    谢谢你 :)

    ReplyDelete
  42. 我也是那么觉得。
    对着不喜欢的人,他说什么都觉得很反感

    ReplyDelete
  43. to ViaN:
    嗯~
    有时感觉就是这么奇怪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