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lightbox activity] [eva] [3yo] shapes activities

这是去年5月玩的游戏,照片早已经整理好放在desktop好久。最近看着满满的desktop实在很不舒服,所以趁有兴致,快点来更新一下 :D

关于lightbox的制作方法可以点击这里参考我更早以前的文章,至于为什么要玩lightbox,其实没有为什么,只是增加多种玩法,让学习不无聊罢了 :) 

1. 杯子形状游戏
准备材料:
小杯子 (daiso 购入),雪糕棒 (tot school群组 / mr diy / 文具店都可以购入),小木块 (daiso购入,在圆形黏纸画上形状,然后黏在木块上形成形状骰子),和形状卡片 (这里下载)



eva 当时3岁半。
先掷出骰子看看是什么形状,然后算算那个形状共有几个角。再用小杯子来代表角,并用雪糕棒连系成一个形状。




一开始不熟悉是正常的啦,妈妈稍微帮忙调整一下角,孩子就会越玩越上手的。



看看当时才6个月的弟弟的背影 xD
午觉睡醒就来看姐姐在玩什么 xD



2. 雪糕棒配对形状

从网上看到这个idea, 结果颜色做出来太过pastel了,根本没什么颜色 xD 出于不浪费的心态,我们还是继续游戏 :P



准备材料:切割出来的形状 (在daiso购买的file folder,将形状剪出来,用white masking tape黏四周),雪糕棒,形状名称。



玩法一样,让孩子自己先选择形状,然后把形状名称也放在一起,让孩子学习其名次。然后在用雪糕棒配对。




妈妈后来再加码用小椅子来代替形状的角 (小椅子daiso购入)。




 

供大家参考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