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Science Play] [eva] [3yo] Magnet

自去年玩过了magnet sensory play之后呢,今年我们又再玩magnet啦。老实说,科学非常不好的我除了magnet,实在不敢贸贸然玩其它的科学游戏,等我好好研究好才让eva玩吧 :P

1. 首先将一些可以和不可以被磁铁吸引的小东西,冰砖格和颜料准备好。


然后让Eva用pipette将颜料填满冰格。因为我用的是tempera paint加水, 所以颜色嫌浅,建议用水彩颜料。




填满了之后再将小东西放到冰格里头。




完成了就可以放进冰箱等待结冰了。
第二天结冰了再拿出来玩。



我在container里头放了普通冰块之外,也加入了我们前一天准备的冰块。然后就可以开始玩咯~



这个magnet wand是自制的,也就是用大号的雪糕棒,并把大磁铁黏上去就可以了。
我让Eva用magnet wand在冰块container上面寻找可以被吸起的冰块。


因为磁铁是daiso买的,所以磁力不强在所难免。Eva必须慢慢的才能找出被吸出的冰块。


终于被吸起来了~xD




过后吸不太起来的就让Little helping hands来帮忙咯~



还示范给我看她可以两手并用 xD


2. 这个也是参考网路的,可是一时找不到原出处。其网站其实是做来售卖的,可是我看了觉得很有趣,就自己用硬卡纸自制起来了。
除了这些迷宫之外,也准备了不同类型的磁铁。

红点为起点,让后以不要碰触到黑线来走。可爱的磁铁在硬卡上放,而另外一块磁铁则由Eva放在硬卡下方指引可爱磁铁走向终点。











3. 最后一个则是以同性向斥来玩。



我先用morphun排了一个简单的跑道,然后把一块磁铁黏在小车子上,再让eva拿着另外一块磁铁,以同性向斥的原理让车子跑起来。


因为这款车子车身比较重,所以炮得比较慢。




后来换了小巧的车子之后,Eva才玩得比较起劲 xD



笔于2016年9月30日

[baby totschool] No mess ice sensory play

弟弟6个月的时候,我给弟弟尝试了no mess 的 ice sensory play。No mess的意思就是,不会弄得乱七八糟啦 :P

方法很简单,就是把冰块装进Daiso买的L size zip lock bag内就可以了。

当时弟弟还坐不稳,所以就让他趴着玩。



摸摸吃吃拍拍咬咬,自己探索,刺激感官。


我根据网路参考的,用masking tape黏在地上,可是masking tape根本没有用武之地。弟弟用他吃奶的力把这个袋子都扯上来了~


一向来不喜欢tummy time的弟弟玩没几下就抗议了,所以我就把枕头放在身后,让他坐着玩。坐起来后有不同的视野,心情自然也好起来 xD



用手感受完了,再用脚来感受 xD



坐到东歪西倒之后,妈咪又让弟弟趴着玩。


弟弟os,“姐姐,还是你的看起来比较好玩咧!”

笔于2016年9月28日

[tot school] Picture book play - 好饿的小蛇

心血来潮就这样玩起绘本《好饿的小蛇》。

1. painting with bubble wrapper, inspired by craftymorning
把泡泡纸包在滚轮上(ikea买的,黏灰尘的),然后让Eva自己把颜料涂在滚轮上,再滚在图画纸上。



完成之后,再剪成小蛇的形状(螺旋状)。可点击这里查看。然后用文件夹夹在头部,并让Eva用磁铁把头吸起来~


2. number sequencing 11-20

2. Number sequencing 11-20
用eva foam paper剪出椭圆形,然后写上数字,其中一个弄成小蛇的头。


让eva用圆形两脚钉把数字顺序串起来。



完成了~~

3. straw threading


先练习cutting practice, 将吸管剪成小段。


然后再把剪段的吸管串进绳子内练习fine motor skill.




4. Sock puppet
用袜子来念一念《好饿的小蛇》绘本~


5. Alphabet sequecing, printable from bearlim


6. Finger print on letter S


7, Missing number, printable from bearlim


8. Counting fun with play dough




9. Subtraction practice
将黏土搓圆放在小蛇上,然后减多少就把多少的小圆球压扁。 






10. Addition practice
临时想到的玩法,所以直接用手画的 :P



11. Pre-writing on black board
现在黑板上写上字母,然后让eva用笔刷沾水跟着写。



对上面的worksheet有兴趣的妈妈可以点击这里下载。worksheet是我自己设计的,如果想分享给其他朋友,请分享这一篇文章,而不是分享下载点,也请不要拿我的设计稿设计成自己的,谢谢 :)

笔于201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