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我们这样学数量之Math Graph 1-10

常常看到一些外国妈妈会准备一个loose part container,里面放的都是一些小配件例如纽扣啊,吸管啊,pipe cleaner,任何可能做手工之后留下的一下小东西,可是又可能不会再用上了的东西。这些东西可以用在教具上,也可以用在玩黏土的时候,所以我也这样学起来了。



而我在蒙特梭利家长的群组里学到control of error这个名词。
Control of error – Montessori materials are designed so that the child receives instant feedback as he works, allowing him to recognize, correct, and learn from his mistakes without adult assistance. Putting control of the activity in the child’s hands strengthens his self-esteem and self-motivation as well as his learning.  -- from America Montessori Society

所以呢我就自己设计了这款math graph并加入control of error的元素,即在1的math graph有一个浅灰色的圆点,2的math graph有两个浅灰色的圆点,以此类推。





为了增加趣味性,我就让Eva自己选择她要用的loose part咯~一时用纽扣,一时用googly eyes,一时用闪闪的叶子/花,一时用星星等等。







有兴趣的爸爸妈妈可以点击这里下载。此Math Graph 1-10是我自己设计的,所以只能下载并自行使用,不能转售。另外,若爸爸妈妈们喜欢我设计的worksheet,请把我这篇文稿整个share出去,让其他爸爸妈妈能够在下载的同时也参考这款math graph是怎么介绍给孩子的,而不是只是share下载点(download link),谢谢 :)

我本身是把math graph打印在普通A4纸,爸爸妈妈也可以在家里自行打印之后再过胶,这样就能长期使用了 :)

在我分享之前发现Apple妈咪已经下载让孩子玩了,点击这里看她怎么玩。Apple妈的做法是打印了过胶,然后让孩子用dot sticker来练习数量 :)



之后被Eva发现了我已印制多时的另外一款math graph, 这个没有control of error的元素,有兴趣下载的可以点击fabnfree下载。Eva虽然偶尔还会弄错,可是还是玩得很开心,因为我就任意让她拿桌上的小配件来玩啊 xD 小孩就是要不约束才能玩得快活一点。


























笔于2015年7月9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