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DIY] 鞋盒烤箱/不织布皮萨/不织布土司/不织布汉堡

其实很久以前我就想买个玩具厨房给Eva,可是就一直没看到喜欢的。想要像在网路上看到的那种,完全用大纸箱自制一个来玩,可是实在手工有限,然后就这样一直搁着隔着。
后来,弟媳买了一个玩具厨房放在家乡让Eva和表哥表姐一起玩,为了不让Eva在KL和家乡两边有一样的玩具(这样比较会期待回阿嫲家 :P),所以我就决定不买玩具厨房了。

可是有一天当我在厨房煮饭的时候,Eva突然走进厨房跟我说,“妈咪,你可以买一个跟阿嫲家一样,那个煮饭的玩具给我吗?” 当下我很惊讶,因为Eva虽然平时也会要求要买东西,可是这是第一次这么准确的要求要厨房玩具。我知道她终于也来到了dramatic play的年龄了。

因为感觉家里实在也塞不下一个厨房玩具了,加上之前阿嫲已经送她一个小型的厨房玩具(就是那种小个的煤气炉,锅盘铲等等的),所以孤寒妈咪就决定来自制啦~~~~



因为前些日子Eva才开始会吃pizza(以前给她吃过,她都不赏脸),所以妈咪也顺便用不织布作了pizza来给她玩。
因为最近她也会吃汉堡了,所以妈咪就顺便一起做了汉堡。
因为最近她老吵着要自己涂面包,所以妈咪也顺便做了面包让她涂个够啦 :P



在鞋盒的里面画了汉堡和面包的图案,并告诉她左边是烤汉堡的,右边是烤土司的。



在盒子外面底边割一个长方形当作pizza stove,再在旁边黏一个瓶盖当作调烤箱温度。
Pizza的制作方法超级简单,我是用这个template剪出3个不同尺寸的圆形,再用template内的蘑菇形状剪出蘑菇,其他的红色黄色和巧克力色就是随便剪长方形,正方形和圆形出来罢了 :P


汉堡的做法我则是取自这里。但是技术不够,汉堡面包做不到像tutorial一样,只好自己乱来。虽然看起来很不美,可是小孩收货就好啦 :D 

鸡蛋是用一片3mm的白色圆形不织布;包菜有两种tone的青色剪3片,然后用hot glue gun黏在一起;番茄也是用两种tone的红色剪3片,再用hot glue gun黏在一起;onion用浅黄色和白色剪了黏在一起;肉片则是用2片3mm的褐色不织布剪成圆形缝在一起;乳酪则是用1片3mm的黄色不织布剪成正方形完成。



Eva大厨来示范啦~
先把材料放到pizza皮上~




然后放进烤箱内,调整烤箱温度。


还会打开偷看一下 xD


等待的时候帮我涂片面包吧~
面包是用一片浅褐色的3mm不织布剪成面包的形状,再用米色1mm不织布剪成面包的形状,然后用hot glue gun黏在一起。


还放了夹层乳酪。


制作汉堡的时候我故意说我不要onion, Eva竟然还说,“Onion好吃啊~”


然后还问我菜菜要放吗 xD

























就这样,都说太难得东西我也做出来了咯~给各位妈妈参考 :)

笔于2015年7月16日


4 comments:

  1. 我在等着我淘的不织布的到来~~~

    ReplyDelete
  2. 真厉害,等我孩子大了再来找回你的帖子慢慢研究。

    ReplyDelete
  3. 这个好可爱!我也想来一个不过怕手工有限啊~ 还有怕懒惰。哈哈

    ReplyDelete
  4. Eva,我也要一份pizza!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