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有兴趣看一下

欢迎大家自由下载我画的图,只要注明图片来源就可以了
也许我没有回复每一篇留言,可是我都有在看哦!谢谢大家的留言 :)
合作洽谈或任何询问:bear86my@gmail.com
这是我的tot school教具与益智玩具团购乐 群组,需要团购tot school教具与玩具的可以点击这里

Search This Blog

[宝宝食堂] Eva的副食日记(4) 3/3-7/3

每天为Eva准备不同餐点的挑战第四个星期完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挑战,让我觉得我的时间走得特别快~早上起来准备早餐,吃了早餐之后准备午餐食材,帮Eva冲澡然后准备睡午觉。趁她睡午觉时做点工,等她醒了再准备午餐,然后和她一起吃午餐,洗锅铲碗碟,然后陪她玩到累了再睡午觉。等她醒了又准备晚餐的食材,切好所有晚餐的食材再煮了汤之后就陪她到楼下游乐场玩。玩好了就回家准备晚餐,等辉哥放工回家吃饭,洗碗,冲凉,配Eva睡觉了再起来做点设计,如果真的太累做不了工,就写点博文。一天就这样过了~~~你们说快不快?然后隔天又再重复一样的动作直到周末,所以这就是为什么eva的饮食日记只有5天,因为周末我让她和我们一起在外共餐 :)

03.03.2014 星期一.早餐 :French Toast
DSC_0015
将牛奶和鸡蛋倒在碗中,搅拌均匀,然后将妈咪做的全麦面包放在蛋液里面沾一下,就放在平底不粘锅里煎一下即可。
DSC_0016
Eva看到猫猫狗狗的小叉子就知道是她的食物 xD
DSC_0018

03.03.2014 星期一.午餐:三色饭团
DSC_0026
这是参考《婴儿副食品&儿童食品》一书的,只是书中的饭团浑圆漂亮,我的还真不怎么样,而且就只有花椰菜,红萝卜和鸡蛋的味道,所以eva不爱 xD
DSC_0027
Eva这个时期的自主性还蛮强的,常常我要她用汤匙,她就偏偏要用手。可是当我要她用手的时候,她就偏偏要用汤匙。这个饭团是要用手吃的,结果他就偏不,最后我就搅和在一起放在碗内给她吃。

04.03.2014 星期二.午餐:豆腐水草牛油果饭
DSC_0035
漂亮又好吃的,通常都是来自Jennifer的食谱。
爆香蒜米之后加入豆腐,在加入白米,藜麦,红扁豆翻炒。之后加入高汤和水草煨至水分收干即可。最后再加入牛油果。好吃!
DSC_0044DSC_0048

04.03.2014 星期二 . 茶点:香蕉牛油果奶昔
DSC_0050
本来这是早餐来的,可是这天我和Eva竟然不小心睡到10点!而且跟我讨奶之后就不要吃东西了。所以用了一半的牛油果做了午餐之后,怕另外一半放在冰箱隔天会变黑,就用了剩下的二分之一和香蕉打成奶昔给Eva喝。在eva 刚接触副食的时候,我也买过2次牛油果给她,可是她都不喜欢,我自己也觉得牛油果的味道怪怪的,加上牛油果的价格高昂,所以之后就再也没有买给她试了。至到这次,买之前还上网找选购好牛油果的方法,从超市买回来2天,觉得应该可以吃的了时候切开,没想到还是不美了,应该早一天切更好。
DSC_0051
四分之一的牛油果和二分之一的香蕉,加上一杯牛奶打成的奶昔,很好喝!连我很不喜欢牛油果味道的人都喜欢 xD 一开始倒在杯子给Eva,后来她一直跟我抢杯子,为了避免打翻,我倒进她的吸杯给她,而且给她之后,她都不允许我和她拿杯子 xD
DSC_0055DSC_0057DSC_0058
看!我要跟她拿掉杯子,她就这样转开头 xD

剩下最后的四分一怎么办?直接放进冰箱一定会变褐色的。上网查了之后,就打成泥,然后收进结冰的冰格,准备隔天搽面包吃 ^^
DSC_0054

05.03.2014 星期三 . 早餐:土司夹牛油果香蕉
DSC_0064DSC_0066
DSC_0068
一个小鸡精罐装的牛油果你搽两片面包只用了一点,为了充分利用不浪费,把剩下的牛油果泥又拿来当午餐的料理。

05.03.2014 星期三 . 午餐:牛油果酱汁意大利面
DSC_0070
酱汁除了牛油果泥还加了鲜奶和起司。配料有花椰菜和红萝卜。
DSC_0072DSC_0073
因为之前Eva吃到太长的面都会发出呕吐的声音,问了Jennifer意见,她建议我也许可以让Eva玩看面条,让她知道那是面条,从中学习咬断面条。
DSC_0075
结果我硬是要她用手拿面条,她就是不肯屈服,就是要用叉子自己吃 xD
DSC_0076
最后吃不到闹脾气,我只好剪短让她用汤匙吃。

06.03.2014 星期四 . 午餐:水草豆腐板面
DSC_0085
Jennifer的食谱,只是她有放鸡肉,而我因为家里没有而没有放 :) 汤底还放了昆布粉。

07.03.2014 星期五 . 早餐:香蕉肉桂粉燕麦
香蕉压成泥之后,加入煮好的燕麦和牛奶,再加入肉桂粉(Cinnamon)搅拌均匀即可。
DSC_0090

08.03.2014 星期五 . 午餐:番茄水草蛋炒饭
DSC_0093
爆香蒜米之后加入番茄。煮熟捞起再煎蛋。最后加入煮好的番茄,软饭和水草翻炒即可。
DSC_0094

终于完成了这一个月,每日都不同餐点的挑战,身心疲累呀  LOL 而且Eva也不会跟我说好吃,也不会比good,更不会说yummy yummy, 虽然偶尔会把东西吃光光,可是还是偶尔会吃一半就不吃了,挫败感好大~

点击 [1岁营养餐] 查看其他我乱煮的杰作 ♥
最后附上集气图一张。这次回家乡都不带电脑回去,好让自己完全离开电脑,好好的陪伴家人。知道MH370一事之后,虽然倍感不安,可是我们还真的无法做出什么。尤其在听到一些不被确认就被发布出来的谣言,更是让人人心惶惶。在网上看到一句话,“If you can’t do anything, please don’t do anything” 意思大概是说,不要乱传播谣言就对了啦~
pray for mh370
集气!希望MH370能够平安回来~ ♥

笔于2014年3月10日

8 comments:

  1. 每一餐都很营养,也感觉好好吃!Eva 很幸福也很有有口福 =)
    那些狗狗猫猫的叉子很可爱!

    希望MH370的大家平平安安,希望很快会有好消息

    ReplyDelete
  2. Eva还会怕妈妈和她抢牛油果喝,太可爱了吧 XD
    一个牛油果可以作出那么多变化,很不错嘛!XD
    对啦,希望不要乱乱散播谣言,静观其变

    天佑 MH370 :')

    ReplyDelete
  3. 你真的很用心,每一天每一餐都不一样的料理,好棒!Eva别过头,不让你抢水杯的那一幕好好笑XD!

    一起为MH370祈福!

    ReplyDelete
  4. 有些食谱我也记下来了,下次弄给Alicia吃,你越来越厉害哦~~~~
    单吃牛油果我也不喜欢,反而加入其它食材就会变得可口多了!例如牛油果香蕉奶昔,牛油果雪糕等等!
    看到Eva吃得那么干净斯文,还让我蛮羡慕呢~~

    真的希望MH370有奇迹发生~~~~!!!!

    ReplyDelete
  5. 你真的好棒!!好用心的妈咪!好佩服你!!都说了Eva好幸福哦!
    然后很喜欢看Eva每次吃东西的样子哈哈哈!!好可爱!就是很厉害的样子!
    然后也真心觉得Eva好棒,可以自己吃到很厉害了也!!!

    *大家一起为MH370祈祷~

    ReplyDelete
  6. 给你很多的赞!!!

    你是很用心的妈妈呢!!!!

    Eva吃得开心,你就满足了哦,继续加油哦!!!!

    一起为MH370 祈福吧!!!

    ReplyDelete
  7. 留言發佈失敗3次!!
    氣死我了!

    牛油果的味道我也是很抗拒那味道和口感,雖然味道淡淡的,但那綿密的感覺給我一種無形的恐懼。哈哈

    媽媽真的好偉大,24小時全天守候之餘還要精心為孩子們準備食物,真的佩服!

    現在唯有能做的就是希望會有奇蹟出現 :)

    ReplyDelete
  8. 好用心哦!Eva很幸福,每天都能吃到那么有爱心又营养的美食!

    ReplyDelete